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灯不亮罚200!车主:灯在后面我又看不见

2019年07月01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在开车前有检查车灯的习惯吗?

“王先生在下班回家的途中,遇到了交警在路边设障查车。交警把王先生给拦了下来,并对其进行了200块的罚款,王先生一头雾水,交警给王先生的解释是:刹车灯不亮!王先生立马就向交警抱怨道:“灯在后面,我自己又看不到,凭什么罚我钱?””

车灯不亮,罚200元

交警解释:车辆的车灯关系到行车安全,驾驶员在开车前,有义务检查好车辆的安全性能。车灯不亮还上路属违法行为,其处罚依据如下:

《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一条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按照法规,车灯不亮一般处罚200元,但不记分。如果因车灯故障问题而引发追尾等事故,司机很可能要承担主要责任。

除了刹车灯不亮是故障,其实,车灯一直亮时亮时不亮的情况也属故障,被交警查到都会受处罚的。

改装的车灯太亮,要罚

私自改装车辆属于违法行为,不但过不了年检,还要罚款!

相信有很多的车主,觉得原厂车自带的车灯,有时候亮度不够或质量不好,所以私底下,帮自己的车换个更好更亮的车灯,但小编很负责任地跟你们说,私自改装车灯属于违法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还有的车主想更换比较光亮的氙气大灯,注意了,更换氙气大灯不仅是违法行为,而且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氙气灯具备更远的照射距离,如果两辆车迎面行驶,而且距离比较近时,易带来对方炫目,视线不清的隐患。还有氙气灯的启动是脉冲式的大电流,频繁地变光,造成电路中产生脉冲电流,会直接影响原车电脑的工作。

开车前检查这些车灯,避免挨罚

车灯属于车辆易损件,建议车主们一定要定时检查,如果有故障就要尽快修理更换。

需要定期检查的车灯如下:

日间行车灯如果有故障,虽没有明确的处罚规定,但也会影响年检哦,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