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手好牌打成这样,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可惜了!【快车体验041】

2019年07月0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距离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上市已经半年有余,可销量却让人大跌眼镜,到5月份为止,扛起销量大旗的三厢版新福克斯今年一共才卖一万六千多台,而且每月销量都在下降,就快冷到了冰点。按理说,福克斯的人气并不低,如此惨淡的遭遇除了扼腕叹息,我们也不禁要问,到底是产品不好,还是消费者变得太快?


null



这已经是福克斯的第四代产品,最早引进国内的福克斯是第二代,也就是有口皆碑的那台经典福克斯,当时它以优秀的操控吸引了无数年轻消费者,并且是这个级别里唯一一台有能力与大众高尔夫掰一掰手腕的车型。第三代福克斯当年也是月销2万辆的常客,是紧凑型轿车里销量靠前的车型,只不过到现在确实没落了很多。


null


null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9款

官方指导价:10.88-15.0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

 

发动机:1.0T/1.5L/1.5T

变速箱:6挡手动/8挡自动/8挡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122/128/184匹

最大扭矩:153/173/243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和内饰焕然一新,空间更大,换上8AT变速箱

实拍车型:2019款三厢1.5T自动锋潮版(指导价:13.48万)


见仁见智的造型


到了这一代,福克斯的锋芒已经消退很多了,不仅到店看车的人寥寥无几,很多长安福特4S店都格外冷清。在全新福克斯刚刚亮相那会,不少人都觉得配一个马丁脸跟它的风格有点不搭,感觉有点hold不住。


null



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这款车,我个人觉得它的造型没有什么不妥,反而比老款的獠牙脸更加耐看,这一代的福克斯跟前两代一样,还是分为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其中,三厢版车型明显要居家一些,“鲢鱼嘴”加横向镀铬条的前脸看着挺顺眼,侧面以及车尾的设计也很漂亮,特别是两厢版车型,扰流板、散热口、大轮毂和双出排气都是凸显运动的设计。



轴距变长,档次感提升

 

它的内饰变化很大,特别是中控台部分,新款的悬浮式中控大屏跟老款相比明显更符合潮流,中控台区域变得更简洁,这也为坐在前排的人腾出了一些横向空间。另外,像旋钮换挡、全景天窗、黑顶棚的配置在同级别中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档次感也得到了提升,福特最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有幸搭载在国产全新福克斯身上。


null


null



而且它的尺寸也比上一代有所增加,三厢版和两厢版的轴距同为2705mm,比上一代2648mm的轴距加长了57mm。带来的好处就是车内空间更大,坐在后排的乘客也不顶腿了,唯一的不足就是,它的车身宽度并没有增加,甚至还比上一代的1823mm尺寸略小,所以后排坐满人会有点挤。


null


null



全系三缸饱受争议


福克斯的操控有口皆碑,全新车型自然也继承了这种特质,而且福特还豪爽地把8AT变速箱应用到这台A级车上,这在同级别中是非常少见的。看到这,你会说既然变速箱都这么先进,那动力应该锦上添花才是,很遗憾,正因为新福克斯这次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才招来了无数口水,成为销量惨跌的最大元凶。


null



从原有的1.5T和1.6L四缸机变成全系三缸,这等于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尽管福特的三缸发动机小有名气,但在中国市场还属于新鲜事物,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有限,之前上汽通用别克英朗2018款,全系换上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不堪回首,愣是从前五的位置跌到了10名之外,后来通过更大的折扣优惠才挽回点人气。这次福克斯这么做,同样引起不少消费者反感。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新福克斯的1.5T三缸发动机跟老款1.5T四缸机的动力值相差无几,最大马力仅多了3匹,最大扭矩也只多出3牛·米,还要承受三缸机带来的先天性震动,整个动力感受并不会比老款好到哪去。

 

另外,这一代的福克斯高低配车型的后悬架也是不一样的,高配车型使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低配车型则使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对福克斯来说,这样做虽然降低了成本,拉开不同车型的价格差,但对消费者来说,你觉得能够接受吗?


null



拿什么吸引消费者?


说了这么多,我们来聊聊产品竞争力。新福克斯的竞争对手非常多,老对手有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东风日产轩逸一汽丰田卡罗拉,新对手有上汽大众朗逸Plus、北京现代菲斯塔。其实单看新福克斯9.98-16.58万元的售价是没有问题的,主销车型在13万区间,跟其他对手基本持平,但唯一的影响就在于,老款福克斯的终端优惠较大,新福克斯价格坚挺,而且这个级别的替代车型较多,造成很多消费者持币观望,对销量自然有影响。


null


null



再一个,新福克斯的优缺点也很明显,在感知层面做得很好,像内饰质感,配置和空间都有较大改善,但在机械层面却给人缩水的感觉,不少网友反映,当看到新福克斯搭载三缸机和扭力梁悬架的那一刻,原有的兴奋劲很快没了,就算其它地方再好,还是会觉得失望。


null



​车型评分:6.5分(满分10分)


一手好牌打成这样,估计出乎了长安福特的意料,全新福克斯本来大有可为,但在产品上过于偏执,显然没有照顾到中国消费者的感受,对于这款车我给它6.5分的评分,扣分的地方主要在于机械层面,一来全系三缸选择性几乎没有,二来悬架简配给人的印象也不太好。


null



如果你对机械性能的要求不高,只是单纯作为代步车的话,新福克斯可以说没毛病,外观内饰更加耐看,配置和做工也更高档,纵向空间也比老款大,品牌力也很足,即便后期卖掉也不会折价太快,但如果你注重驾驶感受,接受不了三缸机,那还是再看看吧,毕竟这个价位的选择性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