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的爱恨情仇,探岳的产品和价格,能让你信服吗?

2019年07月01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成长起来的今天,SUV可能是每一个家庭总也迈不过的一道坎,随着消费升级,人们的眼光已经不再局限于入门级SUV,而是朝着高端中型SUV发展,于是探岳应运而生。

null


探岳是去年由一汽-大众推出的第一款中型SUV,根据“南北大众”原理,我们也能很容易地猜到,这是一款途观L的兄弟车型,两台车都是源自大众的MQB-A2平台,底盘三大件都是同款,但是从设计上,还是能看出两者的大不同。

外观:年轻就是资本,动感才是王道

大众的“老派横秋”,我想大家都看在心里,途观L上面那套古板的设计,不禁让很多人扭头,但是大众还是厉害,上汽大众走了经典路线,那一汽大众就来一套年轻动感路线,全年龄段收割,牛!

null


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一汽大众在探歌上面形成的一套年轻态设计体系,多边形的中网上有有一些椭圆形状的镀铬装饰,细长的型的大灯与中网结合在一起,下方的一圈多边形光带的设计在保持了大众硬朗线条的同时又更增添了一丝活力。

null


LED的大灯是全系标配,内部的银色饰条与中网的镀铬装饰连接在一起,有很强的设计感,下方的六边形光带的辨识度极高,但是这个可不是全系标配,低配车型上面是由一个横条光带来代替,这这这,我也不知道大众能在这上面省多少成本,也许就是为了区分高低配。

null


从车身侧面线条来看能够看出途岳的这种气势感,方形轮拱是一般在硬派越野车上面常见的设计,腰线到车门处的下凹,也体现出这台车设计上的硬派。4589MM的车长并不算大,但是整台车营造出的感觉,却让你感觉到很“虎式”。

null


尾部设计中,还是浓浓的大众风格,但是通过在一些线条上的调整,以及大灯的形状,让这台车看上去要更轻快有活力一些。后包围上的梯形装饰与两边的排气管形状相呼应,虽然只是个排气口装饰,但是配合整个车尾营造出的时尚感还是很强的。

内饰:豪华中依旧透露着大众的复古范

null


进入车内,这一套内饰,应该还比较熟悉的吧,相比大众老一代车型的内饰,将中控屏幕提升到最上方,整体来说更拉高了中控台的重心,正面的一道钢琴烤漆饰板从质感上来说,还可以,但是在实际使用中会怎么样,我想大家也都可以猜到,所以建议随车携带一块抹布比较好。

null


全液晶仪表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而且有意思的是中控屏幕按照低中高配三档也分为三种尺寸,分别是6.5寸,8寸,9.2寸,不过好在不管尺寸大小,最有用的手机投射,CarPlay,CarLife都有支持。

null


看过了很多台新上市的新车后发现,大众依然是保持着一贯的合资车特性,配置可以很高,也可以很低,只要你愿意花钱买高配,各种高级配置应有尽有,不过好在这台车的基础配置也还不错,胎压报警,定速巡航,自动启停,自动驻车,真皮方向盘,LED大灯,全车玻璃一键升降都还不错,但是织物座椅和手动调节在将近20万的车上依然没有就显得有点寒酸了。

动力:选择多,但2.0T四驱才是王道

null


探岳的高中低不同配置总共有10款,1.4T,2.0T高低功率再加上两驱四驱不同版本真是让人眼花缭乱,与之匹配的都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好在这几套动力系统都是比较成熟的了,我想对于这台光两驱版本就重达1.6吨的大车来说,150马力的1.4T车型应该就是为了拉低售价而存在的吧,想要体会到这台车的灵魂,当然还是要2.0T配四驱才行。

null


智能系统,是现在每台车都要装配的功能,各种智能安全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越来越被人重视,在这台车上,像是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就不用我多说了,这个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和各个系统之间组成的这套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是我最喜欢的,让我们的驾驶变得更科技智能的同时,还能让行车更安全,我相信这一功能将在之后的很多车型中加入。

价格及销量:能被认可的中型SUV

价格方面,入门车型只有18.59万元,最顶配车型为31.39万元,看起来这整个车系跨度还是挺大的,自探岳上市以后,市场反响倒还是挺好的,毕竟要比途观L要更便宜一些,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前五个月依然卖出了将近四万台,而且我看大家对2.0T车型热情还是很高的,看来大家并不会因为价格的原因而去选择小排量发动机。

null


探岳最入门的一款四驱车型价格为23.39万,这也就成为了我最推荐的一款车型,相比同门师兄途观L的入门四驱要28.28万元,这台车在性价比方面还是挺不错的,虽然他们差价这么多还是因为途观的发动机是高功版本,不过以最低的价格让你拥有四驱的技术,也让这台车成为了很值得推荐的中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