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炮儿选摩托车最看重这些属性

2019年07月01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提到摩托车,相信喜欢它的朋友在心中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车,但梦想一般都遥不可及,不如选择一款价格能承受的摩托车先玩起来。然而摩托车品类繁多,想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聊聊那些摩托老炮选车时最看重的几个属性,他们通过这几个属性就能大致清楚这辆摩托车适不适合自己。

品牌

null


在选择之初,老炮们会先选择口碑较好的品牌,不仅是看重旗下车型的质量,还有其售后服务。因为再好的车也不能保证它永远不出问题,这时良好的售后服务能解决你很多麻烦。其次才是根据每个品牌的风格调性,在口碑好的品牌中选择符合自身气质的爱车。

车型

null


每个骑士喜欢的骑行方式各有不同,有喜欢悠闲巡航的,就有喜欢泥地撒野的,还有喜欢赛道狂奔的,所以那些老手都是直奔自己喜欢的车型,并不会被其他车型所干扰,就算是那些车型先进、漂亮,偶尔骑下可以,但要掏腰包那还是算了吧。

座高

null


座高不仅是老手关心的问题,同时也是新手最关注的。虽然骑行技术能弥补一些座高带来的不便,但终究不能完全解决。像遇到拥堵、红绿灯等需要停车的时候,技术再好也如一条大长腿来的实际。再有就是座垫的宽度,有的车型座高适中,但宽度很大这样会把双腿架高,不能实现稳定的手脚着地,这也是老手在选车时必须上去坐坐的原因。

车把的宽度

null


车把的宽度往往被大家忽略,其实它对骑士的操控有很大的影响。拿笔者举例来说,我的肩宽较大,致使我在骑DL250、CB190这类的小车时会很不自在,有一种双手“蜗居”的感觉。所以我在选车时往往会选择车把略宽的车型。这样能让我更好的发力,同时由于力矩加长会让操控更轻盈。

不能单看最大功率和扭矩

null


每部摩托车都有自己的最大功率和扭矩,但这只是一方面还要看其输出最大功率和扭矩的转速,例如:自重相同且最大扭矩同为60N.m的两部摩托车,A在5000rpm输出,B在6000rpm输出,代表着A的加速会更猛,而B的加速更线性更易控。同等条件下最大功率爆发的转速越高,说明其动力延展性更好、高速性能也更好。那些老手根据这些参数,就能大体了解这部车的动力特性到底适不适合自己。

油箱和油耗

null


油箱的容积大小和车辆的油耗决定了你能跑的里程,一般情况下只要加满油能满足300km续航里程,日常通勤就够用了。毕竟谁也不想跑100km,就开始到处找加油站吧,那种提心吊胆的感觉着实烦人。说道油耗问题,确实挺让我尴尬的,因为在买车之前总会关注摩托车油耗如何,可买了摩托车之后,我发现自己竟然不在乎它油耗的问题了,高也好低也罢,只要不超过正常范畴我全可以接受。后来和一些摩托老炮聊天得知,之所以会有这种心理变化,是因为在摩托车的乐趣面前,油耗不值一提。

自重

null


当说出我的国宾自重252kg时,收到路人最多的回复就是,“这家伙倒了一个人扶的起来吗?”其实只要掌握技巧,把它扶起来还真不是个事。摩托车的自重主要是影响它的操控和便捷性,老手会根据自己的用车环境和身体条件进行取舍。如果骑士本就身形瘦小,而且主要用车环境还是城市通勤,却非要选择一款重量超过250kg的重型摩托车,这无异于自找苦吃。当然倘若骑士天赋异禀有着过人的驾控技术那就另当别论了。

轮胎

null


摩托车的轮胎属性对驾控感受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本身的橡胶材质到轮胎的尺寸以及胎型,每一项指标都直接关系着骑行安全。这里还有一个误区,许多人认为摩托车轮胎越宽越好,其实这只是一个很片面的看法。虽然轮胎加宽会使接地面积稍稍变大让骑行更稳定,但也要考虑车辆的动力系统和自重。过分的加宽轮胎尺寸,一是会让摩托车加速变得迟钝增加油耗,降低以往的灵活性,二是超过轮毂规格的轮胎容易出现危险情况。

null


说到这里,有的朋友也许发现了端倪,其实老手选车主要是围绕自身条件和使用环境以及用途来确定的。各项属性的高低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完全取决于自己想让摩托车完成的工作,所以在选车前要先问问自己,喜欢什么车型,想用摩托车干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