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专题 | 康明斯百年③:大马力发动机对康明斯意味着什么

2019年07月01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This is Seymour.

null


作者 | 葛帮宁

编辑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那台红色的95L发动机就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伫立在一众发动机里更显鹤立鸡群。它被喻为全球最强劲、最高效的柴油发动机之一:16气缸,功率3200马力~5000马力,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康明斯西摩(Seymour)发动机工厂里,每3周生产一台,2019年订单量已超过450台。

1976年建成投产的西摩发动机工厂离康明斯发源地哥伦布市(Columbus)约20英里,占地面积51英亩,拥有员工1200名,其中发动机制造员工450人。这里只生产从500马力起步,排量从19L到95L的大马力发动机,年产柴油/天然气发动机3500台,加工或制造发动机部件18.9万个,迄今发动机出库量已超过10万台。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西摩发动机工厂主要有4条产品线。一是19L产品线,500马力~1000马力,可同时满足汽油机和柴油机生产需求。二是V903产品线,V8发动机,295马力~675马力。三是30L产品线,V12马力,760马力~1500马力。四是95L产品线。

这些大马力发动机应用于机车,矿山,工业,船机,油气和农业等领域,其中95L发动机为英国高速机车、美国自由女神像、芝加哥棒球场以及西摩当地医院等提供备载电源动力支持,其客户包括西门子、微软及三一重工等。

在康明斯五大事业板块——发动机事业部、电动动力事业部、分销事业部、零部件事业部和动力系统事业部中,大马力业务和电力业务隶属于动力系统事业部。该事业部成立于2016年,其2018年全球销售额达到50亿美元(不包括合资公司)。

西摩工厂的另一个组成部分是技术中心,旗下650位员工分别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技术中心有20个工程试验台架,每年试验台架超过4万小时。

2019年6月4日,康明斯电力系统事业部品牌规划和管理业务执行总监Srikanth Balasubramaniam、电力系统事业部工程执行总监Gary Johansen和西摩发动机工厂厂长Darren Kimmel分别接受中国媒体代表团的访谈。

以下为访谈节录。帮宁工作室略做编辑。 

null


null


01.大马力发动机的优势

康明斯在全球有8家大马力发动机工厂,这其中重庆康明斯如何定位?

Srikanth Balasubramaniam:重庆康明斯具有战略意义,它不仅包括生产,还有研发,是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的核心布局。前几年,我们和合作伙伴重庆机电达成共识,要提升研发力量。两年后,(重庆康明斯)新工厂就要建成,还有一个全新研发中心。

我们要用新生产和新研发设备支持2021年将在中国实施的新排放法规要求,重庆康明斯的新设备也将在2021年应用,届时研发中心将起到关键作用,推动满足新法规的新产品研发。

如何进一步推动重庆康明斯整体能力提升?我们正在对重庆康明斯研发团队进行培训,比如把部分研发人员送到西摩技术中心进行几周或几个月的培训,让他们快速掌握新排放法规要求的技能和试验台架技术,积累专业知识,为未来在中国生产的大马力发动机打下基础。

在矿山领域,自动驾驶正成为新趋势,康明斯在这方面做了哪些技术储备?

Srikanth Balasubramaniam:作为关键动力供应商,康明斯肯定要做很多优化、应用和技术储备来支持矿山领域。

要点有三。一是安全性,自动驾驶对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这是康明斯的着眼点。动力链肯定要做提升,前提是要满足安全需求。

二是在自动驾驶过程中,对实现燃油曲线优化,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提出更高要求。对矿山用户来说,燃油消耗是经济成本的重要部分。在自动驾驶时代,发动机反而会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要看到另外一个趋势,越来越多混合动力或者电动动力进入矿山市场。我们需要做好前瞻性准备,这正是康明斯与主机厂以及终端用户密切合作的地方。

电动化是趋势,这是否意味着备用电源市场会有长足增长?另一方面,储能设备和储能技术也在增长,会不会对传统燃油市场和发动机造成冲击?

Srikanth Balasubramaniam:随着电动动力需求增长,确实会极大地推动供应方的变革,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电力供应系统增长过程中,我们会看到更多元能源组成,不仅是传统能源,还会有新的可再生能源加入到储能供应中,这其实也为康明斯创造了更多机会——如何利用新趋势来发展新业务。

对传统备载能源业务来说,能源多元发展趋势有可能形成更大业务规模。比如太阳能和风能,可能有更大需求让它们与电网形成更紧密更稳定的联结与供应。

我的判断是,过去一些备载能源业务反而会变成主推动力,变成更多动力需求。如何前瞻性地应用多元能源来源开发最适应的电动产品,这是康明斯一直努力的方向 。

就燃料电池而言,康明期也在积极研发。我们和电力系统事业部密切合作,在大马力新技术方面做了很多准备,从终端用户那里获取需求,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康明斯有这么多大马力产品,但工厂相对有限,如何利用柔性化生产来满足不同需求?

Srikanth Balasubramaniam:动力系统业务对生产线有更复杂需求,不仅是生产设备,还有供应链管理,都要采取柔性可调节性储备。比如发动机事业部更多是以销量领先,但大马力发动机工厂要以柔性生产技术,以定制化开发,以多元产品来制胜。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不管是北美还是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康明斯制胜优势在于分销服务业务。它不仅能帮助大马力业务实现销售,而且通过分销服务商与终端客户打交道,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开发。换言之,分销领域可以做更接近客户的定制开发,对动力事业部形成补充。

null


null


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的优势表现在哪些方面?

Seymorur:有三个主要优势。

一是可靠性。对备载电源来说,迅时启动的可靠性能在危急时刻立刻顶上,这是康明斯必须要有的主要优势。

二是动力密度。在楼宇应用中,很多时候没那么大地方来安放设备,所以非常小的体积但能输出较大电力,这是康明斯的优势,也是我们持续研发的方向。

三是系统集成能力。包括电力设备如何与楼宇、当地设施和当地电网实现最好的联接,确保把足够电力输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西摩工厂年产3500台发动机中出口占多少?最大出口国是哪里?

Seymorur:西摩工厂大部分产品用于出口,每年直接出口量占总产量60%~65%,其中10%~15%用于配装主机厂设备和电力设备,也会出口到全球市场。

举几个应用市场例子,如电力备载电源大部分用于美国之外。还有矿山应用,除加拿大、北美和南美市场外,也出口到非洲市场。

大马力发动机对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如何从设计、生产、制造等环节保证品质提升?

Seymorur:生产线上,我们有实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相应纠错设施,也有很多质量应用工具和标准,还有设计工具和康明斯生产标准,如康明斯工程设计和运行标准。这些都能确保产品在开发过程中的质量保证。

null


null


02.大马力工厂有何不同

我们知道,整车厂都有四大工艺,具体到发动机,其工艺流程又如何?95L发动机在销售前要做哪些测试?

Gary Johansen:在台架耐久试验方面,我们会采用几万个小时的疲劳试验,包括压力测试,比其他要求更强的相应试验,对95L发动机的耐久性要求更甚。

其实在整个发动机平台开发周期,一般需要2年到5年。先要听取客户声音,了解客户需求,再反向定制化发动机的功能和目标。通过计算机模拟测试,确保零部件在设计之初就能满足性能需求,确保子系统和整体系统集成满足客户需求。

接着是开发测试验证过程,不仅是发动机,包括跟电力系统集成,也包括整个电力系统和当时的使用设备,如楼宇设备,如电厂设备等系统的应用集成,其可靠性和耐久性都要百分之百确保。

以95L发动机为例,现在能看到它在耐久性和可靠性上表现惊人,推向市场4年已有几百台设备使用。其中一部分设备用于主推电力,即周边没有其他发电设备,要24小时7天不间断要供应电力,但在4年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还有其他动力系统应用。比如某市场每年8000小时~9000小时应用,对耐久性可靠性要求特别高。再比如铁路应用,每天不是24小时至少也有16小时作为主力电源应用。至于其他备载电源,虽然使用时间段不长,但要百分之百可靠。如主力电力出现问题时,它能在一两秒内迅时启动无缝连接。

综合这些,大马力发动机在试验阶段所投入的精力是普通发动机的很多倍,各种各样的极限环境测试都要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大马力工厂生产工艺和车用工厂完全不同,前者关注的不是量,而是定制化开发和定制化生产。每个客户都有特定需求,都要高附加值产品,康明斯同一柔性生产线能满足不同生产工艺需求,这是大马力工厂与众不同的地方。

那么,当市场或者终端客户发现问题后,又怎么与技术中心联系起来快速解决问题?

Gary Johansen:我们有好几个渠道快速反馈问题。

一是服务网络。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的分销网络能确保当地问题得到解决,如果涉及到现有产品,就会快速反映到技术中心,技术中心会安排现有工程部进行故障产品分析。可能是产品设计问题,也可能是客户使用不当造成的问题。不管怎样,都会快速解决,或者找到快速解决问题的方向或者方案。

康明斯在各个层级各个梯队中都有专门技术专家,比如分销事业部设在当地的分销中心有其技术专家,他们能从技术方面帮助客户解决技术问题。反之,就会有区域技术团队立即参与进去帮助解决。项目如果涉及到产品设计,也会立刻反馈过来,推动产品相关部门去做改进。

原则上市场服务工程师不与前瞻性工程师连接,但为确保客户声音能很快被工程技术团队吸纳并助推改进,他们这个团队是破例的,即技术中心团队的产品开发工程师要定期交流,信息互通互联,确保客户声音能第一时间反馈。

null


康明斯与微软在打造新数据中心方面的合作目前进展如何?

Gary Johansen:迄今为止合作非常成功。双方合作已有很长时间,过去我们在备载电源(主要是柴油机)方面进行过合作。对双方而言,都是针对未来推动环境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解决方案,不仅出于对环保的思考,也是进一步提高产品能力实现性价比优势使然。

微软开展项目之初,就选择康明斯作为合作伙伴,现正在研究固态燃料电池的备载电源项目。这个项目规模并不大,更多是试验性项目,但它是生态链测试项目,也就是说这个项目将来可以复制。目前项目进展不错,我相信很快就能提升规模,并推广到其他应用领域。

除此之外,康明斯也与西门子密切合作,就系统集成推动柴油动力汽车在市场上的应用。比如高速火车,美国跟中国相比,因受使用场景所限,速度方面不一定占优势。

美国很多所谓高速铁路是以通勤为主,其实就是铁路交通、公路交通和货运交通的一个交叉点,因为北美有很多交通线共线,不太可能重建高铁线路。康明斯与西门子合作,是在既有线路上做改进,这种高效低成本方式是较好的解决方案。

95L发动机有没有考虑极地工况应用?

Gary Johansen:康明斯一直是北极圈唯一大马力电力供应商,主要给社区居民供电,还有矿山应用和工厂应用。即使在极寒工况下,康明斯发动机也展现了百分之百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很多情况下,它是当地主力电力来源。

除这种极寒环境外,康明斯在高海拔和极度潮湿环境下都能确保性能。归根结底,我们与不同主机厂合作,充分考虑了各种极限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