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续航410公里,四轮独立悬挂,卖了10万辆的小车为何如此火爆

2019年07月01日 13:17: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近两年来,乘用车市场的低迷已经成为大趋势,国六切换国五的政策算是2019年刺激了一下乘用车市场,尽管6月中国乘用车市场产销数据还未公布,但相信6月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数据会让人吃惊的。和乘用车市场其他几个细分市场不同的是,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呈现出了上扬趋势,因此各大汽车厂商开始纷纷布局新能源市场。

null


6月28日,之前备受关注的奇瑞新能源旗下的2019款小蚂蚁在北京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2019款小蚂蚁可谓全面升级,不仅在颜值和配置方面较原有车型全面提升,而且在智能驾驶、科技、综合续航等方面更是远超同级。

null


2019款小蚂蚁上市,5.98万起有哪些新看点

2019款小蚂蚁本次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98—7.58万元,新车提供2 座智尚版、4 座智享版以及 4 座智炫版三款车型,有星空蓝、熔岩红、皓月白、钛金灰、旭日橙五款颜色可供选择。新车实现了多项同级唯一,比如年轻人更关注的全景天幕、电子手刹、自动泊车、2+2空间等科技增配和设计。

null


除了新车上市,本次新车发布会上,奇瑞新能源还公布了小蚂蚁全新icon形象“Antee”及“蚂蚁联盟”的粉丝组织,也引发了不小关注。新车上市后,小蚂蚁这款全新车型就受到了行业关注和大量的评价,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2019款小蚂蚁到底有哪些新看点和真实力吧。

null


真新了,内外靓点处处惹眼

从新车上市发布会上我们感受到了2019款小蚂蚁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新年轻玩法,新车发布会现场处处散发着年轻的氛围,不管是现场物品摆设还是现场氛围,都更贴近年轻人。

虽然之前在全国新车试驾上,我们零距离接触和感受了这款车,但新车发布会现场,还是忍不住多看它两眼。外观方面,2019款小蚂蚁大“X”型前脸延续了家族风格,夸张的折痕腰线、双色车身和悬浮式车顶设计让其动感十足,潮味无限。而熏黑的天使眼大灯更是新车的点睛之笔,提升了其整体的时尚感和辨识度。

null


外观方面潮趣无穷,内饰方面也时尚多变。首先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其双色的内饰搭配,让其更年轻和动感,而10寸超大中控台液晶大屏、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液晶仪表等,都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动感。而一体化座椅的设计更让其科技范儿十足,同级独有的中央扶手等细节设计,也可以看出其在人性化方面的诚意。虽然是一辆A000级的小车,但车内的用料也有随处可见的软性材料。

null


空间方面,虽然是一款A000级小车,但它也有2座和4座可选,也是行业唯一拥有2+2座椅布局的新能源两门车,空间方面表现呢不错,后排可以放倒形成大空间,也可以根据需求乘坐两人,做到了灵活多变,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

null


不得不提的一点是,2019款小蚂蚁还是同级唯一拥有全景天幕设计的新车,这也是其一大亮点和惊喜,超大的采光不仅给你营造浪漫氛围,还带来了更好的视野和车内环境,在这些细节设计方面,足以看出新车的诚意设计。

null


真智能了,同级领先的丰富配置

在智能配置方面,2019款小蚂蚁亮点颇多,不仅做到了4G-WIFI全时覆盖,还提供了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并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与吃喝内大屏的无缝切换。通过“小蚂蚁”的唤醒语我们可以轻松驾驭这款车,解放双手来实现导航、娱乐、空调等多种功能的工作,提升了智能化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null


另外小蚂蚁全新T-BOX远程控制系统,也能让你做到提前开启空调、车辆定位等,方便了日常使用等。不仅如此,新车增加的无线充功能,也是同级独有的。蚂蚁虽小,五脏俱全,新增的电子手刹搭配自动驻车功能,新增的同级独有的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等智能驾驶功能,让我们几万元就能体验几十万元的豪车配置,是不是很潮呢?

null


真安全了,航空级体验和保证

一款车,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而2019款小蚂蚁在安全方面可谓做到了“蚂蚁虽小,五脏俱全”。同级唯一的航空级铝合金材料和3R-BODY环状高强度车身骨架,93%的高强度铝合金,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轻量化和操控性、而且为驾乘人员带来了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null


新能源车最重要的就是电池的安全,今年上半年,我们看到了很多品牌甚至高端品牌的新能源车发生自燃,这对新能源车来说是很致命的一点。2019款小蚂蚁在电池方面表现如何呢?其动力电池组达到了IP67等级防水,在三电安全管理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及整车多层次高压安全保护上,都优势明显。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也做到了面面俱到,C-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一应俱全,最大限度提升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null


真高续航了, 410km最大续航同级少有

续航一直是新能源用户最关心的一方面,较之前的在售产品,2019 款小蚂蚁新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超过了300公里,达到301km,最大续航达到了410km,续航超越同级,在整个新能源市场也相当出色,这是由于其搭载了高于同级的35kWh高性能三元锂电池,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至80%,也在同级别中遥遥领先。不仅如此,2019款小蚂蚁还搭载七档智能动能回收功能。

null


动力方面,2019 款小蚂蚁搭载一台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00km/h,0-50km 加速仅6 秒就能完成,之前在试驾中就能明显体验到小蚂蚁和路上其他燃油车在加速方面的巨大优势。

null


2019款小蚂蚁还有一大亮点其同级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架,作为一款后置后驱的小车,之前在试驾时就体验到了这款车无与伦比的操控性和舒适性,面对多种复杂路况时他都能轻松应对,这也是为何其能在2018年的CRC锦标赛上摘夺EV组冠军。

写在最后:

从2017年第一代小蚂蚁上市到之后的小蚂蚁300、小蚂蚁400,短短两年时间,小蚂蚁已经是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并在该细分市场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在共享出行纯电动车中也是交付量第一。

null


各项第一的荣誉并没有让小蚂蚁停下脚步,相反上市短短三年时间其已经经历了四代更迭,足以看出在产品出新及与时俱进方面,小蚂蚁做到了先人一步和提前进化。而此次2019款小蚂蚁的上市无疑给了年轻人一个新选择,续航超高,操控超好,智能化和舒适性都高人一等。未来这款车能在市场上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果让我选择一辆新能源车城市代步的话,小蚂蚁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