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最有可能买得起的猎装车,居然还是台奔驰

2019年07月01日 13:39: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我个人对旅行车,有种难以言喻的喜欢,记得大概10年前,第一次看到大众R36旅行版,从此它成为了我心目中旅行车的代表,直到9102年的今天,只要偶遇R36,我都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不止是R36,马自达6 Wagon、奥迪RS6旅行版、奥迪RS4旅行版等都是我的“梦车”,前者价格相对亲民,但早已停产,后两者市场在售,价格却又让普通消费者遥不可及。

其实旅行车最早只是以货运车的身份出现在美国市场,随着使用需求的转变,装载能力更强的旅行车开始进入到家庭,由于后来全尺寸SUV和皮卡的出现,旅行车在美国市场也开始下坡路。

但在同期的欧洲,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更多欧洲人在假期时会选择自驾旅行,他们需要一台既能满足装载需求,同时操控有足够灵活的车辆,所以旅行车开始在欧洲市场崛起,一直到今天,旅行车依然是不少欧洲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同样是在欧洲,英国贵族们闲暇之余爱好打猎,但贵族们驾驶的跑车无法容纳打猎装备,所以基于跑车/轿车跑打造的“旅行车”应运而生,但在细分车系中,这种在跑车/轿跑车基础上诞生而来的掀背车并不叫旅行车,而是叫猎装车,英文名Shooting Brake。

国内消费者最了解的猎装车应该是上一代奔驰CLS猎装版,这款车曾一度被认为“最美奔驰”,它的出现甚至是超越了R36,在我的“梦车榜单”中占据了NO.1的位置,但“梦车”往往都是无法拥有的,CLSShooting Brake超过一百万元的落地车,让我只能对着屏幕添了两口,并且这款“最美奔驰”也已经停产,想要拥有它更是难上加难。

本以为我这辈子再也没有机会拥有一台猎装车的时候,奔驰的一则消息又让我燃起了期望,奔驰全新一代CLA将要推出Shooting Brake车型。一直以来我对CLA都不太感冒,虽说有点CLS的影子,但车身长度的原因限制了它视觉效果的流线性,但加上了一个圆润饱满的掀背车尾之后,它却又营造出了完全不同的视觉效果。

前脸是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与全新CLS、全新A级是一样的,但全新CLAShooting Brake的大灯并没有照搬三角形大灯的设计,而是使用了更加宽大的造型,能让前脸视觉效果更加饱满,相比起CLS和A级,这种设计风格更容易让人接受。

既然是基于轿跑车型打造而来,那无边框车门肯定不能少,Shooting Brake的前半部分基本上与全新CLA轿车版保持一致,B柱之后才是设计亮点,向下倾斜的车顶、溜背式设计都让它看起来不像是一台紧凑型车,而是更像一台中型轿车,事实上,新车的轴距相比起老款CLA增加了30mm,后排乘坐空间将会有所提升。

尾部的造型熟悉吗?没错,尾灯与全新CLS一模一样,整体造型比较简洁、饱满,底部双边布局排气很大程度提升了运动感,如果奔驰未来还继续推出CLSShooting Brake车型的话,预计就是将CLAShooting Brake的尾部放大即可。

Shooting Brake与普通旅行车不同,Shooting Brake不需要追求工整的后备箱空间,放置大件物品并不是刚需,能容纳贵族们的打猎装备即可,但相比起三厢版轿车,Shooting Brake的后备箱空间实用性更具优势,其实也是可以完全当做一台旅行车来用。

内饰部分,与全新A级轿车一样,两款屏幕营造出的科技感比较强烈,至于好看与否,见仁见智。

行文至此,肯定会有人说现款CLA也有猎装版,确实如此,但现款CLA猎装版只在海外车型销售,国内消费者无福消受,但据奔驰的计划,全新的CLA车系将只引进Shooting Brake车型,这就意味着国内消费者最快将于明年就可以买到这台猎装车。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引进国内的CLAShooting Brake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5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图片源于微博,如侵删

此前有媒体同行发布了全新CLAShooting Brake国内测试谍照,通过照片可以看出,测试车型是AMG CLAShooting Brake35车型,这台AMG车型使用的同样是2.0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提升至308马力,并且配备四驱系统。

预计全新CLAShooting Brake将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完成国内首秀,至于上市时间,最快也得等到明年。

什么样的人会买这台车?肯定对旅行车有着独特情怀的消费者,并且AMG版本应该会成为高性能旅行车迷的入门玩具,根据A级三厢轿车和现款CLA的售价来看,CLAShooting Brake的起步售价很有可能会定在30-32万元之间,相比起动不动就小一百万的猎装车来说,CLAShooting Brake应该是普通消费者最有可能买得起的猎装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