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考新规:明确C1驾照准驾车型

2019年07月01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今年的高考已经告一段落,高考成绩也已知晓,无论考得怎样,莘莘学子们都准备着下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可以是和朋友来场旅游,可以去打份暑期工赚取零花钱,也有一批高中毕业生加入“学车大军”。但从去年到今年,驾驶证增加4条相关规定,因此对大家来说都有必要知悉。

实习期扣满12分直接重考

Part11

在新规尚未发布之前,如果C1驾照在实习期扣满了12分,只需要延长实习期和通过笔试,驾照便可以重新生效。但如今规定已经修改成:实施期扣满了12分,必须重新考取驾照,也就是说全部科目重考。

新规增加了对刚刚拿到本本的新手司机的规范和约束,虽然比较严厉,但实质上这条新规能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为新手司机驾驶技术不娴熟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从安全层面来说是好的。另外,对于刚刚毕业的学生而言,扣满12分即重考会对部分家庭造成经济负担,毕竟考个C1驾照少说也得要四五千元,因此,新手司机更需要多加小心,遵守交通规则。

驾照逾期不更换或被吊销

part22

驾驶证的首次有效期是6年,在实习期满后无需更换,但六年之后必须到车管所更换新的驾驶证。此外,如果在一年内尚未换新,驾驶证仍处于有效状态,可正常使用;逾期一年后换驾驶证就必须通过重新考试令驾驶证生效;一旦超过三年不更换新驾驶证,驾驶证将会直接被吊销!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驾照逾期而继续驾驶车辆的话,无论逾期多久,都会面临200-2000元不等的罚款。因此,大家得留意一下自己驾照的有效期是在什么时候,把这个时间记住了,不然到时驾驶证逾期未更新的话会惹来一堆麻烦。编者的做法是把驾驶证到期时间添加到手机备忘录里,偶尔留意并处理备忘录未完成的事情,这样就不会忘记了,建议大家试试。

C1驾照可异地考试

Part33

考虑到很多人员的工作、学习地点存在不确定性,比如说外出务工却在老家报名学车了,对考试增加不少麻烦。新规作出了相应的改变:C1驾照可异地考试。这样,人们就可以直接在所在地报考,并可在当地进行科目考试,为驾驶学员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提高了考取驾驶证的效率。

异地考试的实施便利了众多群体,其中最受利的莫过于在外务工人员或者在外读大学的学生,因为他们往往会在老家报名学车。想当年,编者在外地读书,来回老家奔波考试,真实过足了“诗和远方”的生活,现在的新规得到了优化后为考驾照的人们带来不少便利,值得称赞。

明确C1驾照的准驾车型

Part44

在之前,拥有C1驾照便可以驾驶C1以下许多车辆,由于当时规定比较模糊,所以很多人会拿着C1驾照去开摩托车。但是如今已明确规定:没有摩托车驾照,拥有C1驾照,是不允许驾驶摩托车的。

此外,C1驾照准驾车型的范围也缩小了。所以大家在驾驶车辆的时候不要驾驶与自己拥有的驾照不相匹配的车型,否则将被视为无证驾驶处理。

写在最后Part5

当代社会,年满18岁的人很多都会选择考个驾照,甭管现在有没有车开,学了再说,而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就是考驾驶证的主力军,所以驾照相关规定的改变也是受大势所趋。在新的驾照规定实施后,大家需要对驾驶证的使用和到期时间有更清晰的了解,避免因为“不了解新规”而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