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BBA排名重新洗牌?宝马不再垫底

2019年07月01日 14:4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在国内的豪华品牌市场中,宝马奔驰奥迪一直三足鼎立。


尽管雷克萨斯近来表现强劲,但挑战BBA的市场地位,还为时尚早。

实际上BBA三个品牌的受众各有不同。奔驰一直都是以豪华高级来赢得青睐,宝马则是标榜自己是豪华运动品牌。


2019年,随着车市的低迷,出现了豪华品牌销量不降反增的这种奇怪的现象,而BBA三者的销量面临重新洗牌。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宝马凭借着各款车型(含Mini)的强势表现,一举实现了“逆袭”,成功坐上了销量冠军的宝座。5系销量大幅领先于E-Class,X3更是大有挑战GLC霸主地位的趋势。

究竟是为什么呢?难道是一夜之间中国的有钱人都爱上了用宝马“开车劈弯”?


要知道,因为市场营销的关系,从前BBA三者的月销量一直都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关系。

奔驰都靠着高端产品的表现强势,以及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牢牢占据着领先的位置。

主打操控的宝马反而因为较小的消费群体和略为逊色的豪华氛围,往往只能排到第三。


今年宝马的逆袭,其实可以看作“天时与人和”的完美结合。


“天时”就是国6的来临。作为布局国6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宝马受到排放标准的影响十分小,旗下主销车型都有且仅有国6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处于生命末期的老三系更是打出了“甩卖价”,更是令宝马的销量“更上一层楼”。

相反,奔驰为了达成排放标准,“强推”1.5T+48V的动力以取代原来的2.0T低功发动机。且不论实际动力表现,大家想想1.5T的奔驰E-Class,那可真的是“画美不看”。

至于“人和”,估计大家都猜得到了。宝马近来的强势称之为“全靠同行衬托”都不过分。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奔驰“维权门”事件,最后的收场可谓是极具戏剧性。虽说这次的事件不至于对奔驰的声誉造成致命打击,但还是令不少潜在客户转为观望状态。

除了以上的天时与人和,BBA三家的产品策略不同,也是目前宝马表现强势的原因之一。

遥想宝马X3刚上市之初,各大媒体一片唱衰,认为宝马不加长就是固执,不懂得变通,谁知在优惠到位的情况下,1-5月,X3总销量高达4.6万台,成为了宝马销量暴涨的强大推动力。而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5系也早已超越奔驰E-Class,坐上了销量的头把交椅。

而目前,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也已经正式公布了售价,虽然外观方面引来了不少吐槽,但是实际产品力却还是保持了宝马的一贯高水准。倘若在正式开售后,新3系能正常发挥,估计宝马获得2019年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在我看来,当今的车市,绝对是一个“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世界。


这两年宝马的发展虽然谈不上顺风顺水,但是起码没有犯什么大错误(鼻孔越来越大算一个吗?),一路稳扎稳打,这种做法不正像是国人常谈的“闷声发大财”吗?看来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宝马还是学到了不少古人的智慧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