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助力通用轻松应对国六

2019年07月01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7月11日,别克全新发布的昂科拉/昂科拉GX即将正式上市,两者虽然名称相似,实际上却是两款不同级别SUV,作为别克首款紧凑级SUV,昂科拉GX丰富了别克在SUV领域的产品线,无疑会增加其在SUV市场的竞争力。

null

昂科拉/昂科拉GX除了在外观和内饰上延续了别克最新的家族特点,还推陈出新,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其更符合现代审美潮流兼具时尚与动感气息,并且其将搭载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与"第二引擎"车联技术。重点是其采用了通用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其中昂科拉GX搭载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5Ps,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前驱车型)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适时四驱车型),而昂科拉同样具有1.3T+CVT车型,最关键的是新车都满足"国六b"标准。

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有什么优点

null

众所周知,现如今世界各国环保政策日趋严苛,国内也不例外,许多省份已经为了响应政策,提前实施"国六"标准,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更是直接跳到"国六b"标准。如此环境下,一方面,许多车企将目光转向新能源领域,以期在未来市场"弯道超车",另一方面,拥有庞大基础的内燃机市场亟需在小型化、电气化方向更新换代,减少能耗和污染,通用的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便应运而生。

null

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从设计开始就基于最为严苛的排放标准和单缸设计最优理念,运用多项强大的智能电控实现更精确控制喷油机构和配气系统,通过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提高燃油雾化效果,达到更高的燃烧效率,同时在智能热管系统、可变排量机油泵的精确控制下实现更低的能量损耗,整个发动机效率提升的同时可减少燃油消耗,而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的应用实现油气蒸汽的主动脱离,令蒸发排放大幅度降低67%。

null

通过各项技术的运用,看似1.3T的小排量发动机却有着非凡的动力表现,纸面数据不输于其它常规1.5T发动机。此外,与1.3T发动机匹配的是通用同时发布的新CVT无级变速箱,它使用了钢链式结构,速比可达7.01,扭矩承载能力提高,在原本CVT的天然优势下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进一步提升。

1.3T+CVT动力总成实际表现如何

null

同样作为通用旗下品牌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已经于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外观造型上,更加宽大的主动式进气格栅,全LED光源大灯,依旧流畅修长的车身线条给人感觉十分运动时尚。作为一款B级车型,它的车身尺寸为4933*1854*1476MM,轴距为2829MM,空间表现与同级车型相当,那么是否会有"小马拉大车"之嫌呢?

null

迈锐宝XL 535T同样搭载通用Ecotec 1.3T+CVT"官方CP"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65Ps,峰值扭矩240N.m,与旧款的1.5T发动机相比,少了5Ps和12N.m,数据相差并不大,从实际动力表现看。CVT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并不算快,但是等待其反应过来后,动力输出呼之欲出,在"SPORT"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更高水平。起步加速过程十分平顺,汽车之家实测百公里加速在8.8s左右,高速巡航时仍可获得一定的再加速能力,很大程度弥补了传统CVT变速箱的缺陷,并且通用的新CVT深度模拟7AT,时不时还可以过过手动换挡的瘾。与之前担心为了满足排放而牺牲动力性能不同,Ecotec1.3T+CVT不但以小排量满足了严格的排放标准,进一步降低油耗,实测百公里在7.3L左右,而动力性能对比其它小排量发动机提升明显,足以满足日常城市出行需求。

以1.3T+CVT为代表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正布局通用三大品牌

null

迈锐宝XL 535T作为国内率先使用1.3T+CVT动力组合的车型,显然,它并不会孤独。除了即将上市的新昂科拉/昂科拉GX,另一款小型SUV全新创酷也已于近日上市,与新昂科拉一样使用第八代Ecotec 1.0T/1.3T发动机。可以预见,凭借其天然优势,将来会有更多车型搭载通用新一代发动机,而这一切,正是通用目光长远,积累技术下的正向结果。当前在全国各地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地区,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从去年八月开始就展开布局,到现在做到基本全系产品满足国六b标准,准备非常充分,除了部分一线城市外,国六b标准虽说还有几年才全面推行,但从此次众多地区提前推行国六标准来看,不难猜测b标准或许也会提前,如果准备不当,很可能在市场竞争力上大打折扣,这一点,通用走在了前头。

结语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传统内燃机将与混合动力和新能源三方大战,只有像上汽通用一样居安思危,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和研发才能确保在每一次变革到来时临危不乱,大浪淘沙,留下的只会是闪闪发光的金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