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 S 63:只要钱到位,奢华、性能全给你搞定!

2019年07月01日 15:39: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性能与奢华的对垒是永远都不会停歇的战争,此消彼长的斗法产生了无数经典车型,却没有一款车能自称完美平衡。双方各自的拥趸在后方摇旗呐喊,任何一个细节的取舍都能让他们认为是无奈的妥协。双管齐下的高性能豪华轿车并不少见,让双方都满意的结合体只存在于键盘车神的打字声中,这世界上还从未有过完美平衡。当AMG遇到了S级COUPE,性能与奢华的纠缠诞生了一个尤物AMG S 63 COUPE,这是奔驰用性能为奢华背书的一场豪赌。(摄影师:耿安)

被AMG加持过的所有奔驰轿车都被性能喧宾夺主,63、53甚至是45都化身为性能野兽将天平向着运动倾斜,哪怕是全新的AMG GT 63都牺牲了很多舒适来换取支撑与圈速。只有S级还能保持一颗奢华的初心,即便是AMG上身依旧是舒适豪华占领高地,性能只是为奢华站脚助威的存在。

S级是最难发现AMG存在的轿车,大面积的真皮材质与小部分点缀的碳纤维饰件依旧遵循着W222.2世代以来的设计标准,连通的双屏幕在视觉效果上起到了积极作用,四个出风口代表着奔驰旗下最高的车型等级。被其他AMG车型大肆运用的碳纤维饰板和红色点缀装饰件并没有加入进来破坏原有的奢华风格,优雅依旧是首要目标。

烫印在扶手箱盖上的AMG标志带着阿法特巴赫的荣耀,苹果树与凸轮轴交相辉映在告诉乘客这台S级还有着强大的性能在背书。除了象征意义之外,在堵车的时候我一直在不停地把玩抚摸。


从两辐回归三辐设计的方向盘是为了承载更多的按键,完全对称按钮其可以分别操作左右两块屏幕,自动驾驶也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钮来随时激活。



全部电动调节的座椅我已经无心去探究它究竟有多少项调节,定制程度极高的座椅在刚上车时会觉得不舒服,一番操作之后寻找到最舒适的坐姿后便消失了存在感,但只有在离开它之后才发现S级的座椅有多么美妙,此时才会开始怀念它的温柔承托与主动式腰部支撑,还有多模式多程度可调的按摩功能。



通风加热是必须要有的配置,副驾座椅也有三档记忆功能。为了保证门板上简洁的按键设计,更多的功能都被隐藏到车载系统中进行调节,包括按摩时的按压走向和力度。



自动推送安全带功能是奢华的COUPE车型都要有的配置,这一份小贴心可以在未启动的时候就送副驾一个惊喜。



三种显示模式能满足不同需求,以转速为主的运动模式是我的最爱,两侧的区域都能通过左手边的按钮来进行细化调整,可玩性相当高。



除了传统的AMG车型可以自主配置的模式之外,赛道专用的菜单能进行最极致的调校,包括加速时间和圈速都可以在这块显示屏中展示出来。



细节之处的S级做到了完美无缺,无论是缝线收针时的针脚粗细还是按键的触感回馈,细腻的质感让人爱不释手。右下角的排气声浪按钮开闭差别极大,安静的车内瞬间就能被V8发动机浑厚的声浪填满。



半自动驾驶功能不仅解放了双脚,双手都能忙里偷闲去调节一下柏林之声音响的声场定位,变线也只需要按下转向灯就可以自动完成。夜视模式能自动标红阴影中移动的行人与两轮车辆,再配合空气悬架的底盘抬升系统让夜晚与坎坷变成白昼与通途。

AMG的气息仅在细节之处在悄悄展示着存在感,S级一贯的奢华感受会占据所有乘客的脑海,无论是带多种按摩模式的顶级座椅,还是触手可及的致密缝线与按键均匀细腻的阻尼回馈,都在告诉世人占领上风的依旧是舒适与奢华。

AMG成为奢华的推手

坐拥900Nm的澎湃扭矩的确很难让人淡定,更何况4MATIC+系统还能将它们系数用尽,任谁都会禁不住3.5s的诱惑而肆意蹂躏油门。但S级的确有这个本事安抚驾驶者保持最冷静的操作方式,从车辆内饰的气味就在告诉你这是一台S级轿车,是一台以奢华舒适为最高追求的梅赛德斯奔驰,V8发动机只是它的正常配置,450kW(612Ps)也是锦上添花的喝彩罢了。AMG S 63 COUPE有着AMG的徽标,但并不适合地板油去压榨它的所有潜力,它能达到你的所有性能要求,只是有失体面而已。



AMG S63并不会在意加速数据是否和说明书一样,也不会要求弯道表现如AMG GT一样凌厉,首先保证S级的行驶质感与乘坐舒适感,AMG赋予它的运动能力只是为了让它没有短板而已。



AMG 65车型即将淡出性能世界,在之后的日子当中这台4.0L V8发动机将是最重要的角色,450kW(612Ps)和900Nm的输出水平也只有4MATIC+系统能扛得住,让它有着比肩超跑的性能表现。



4MATIC+系统的加盟让我能明显感觉出车头的积极动向,被长轴距的S级洗礼过的我觉得它灵活的仿佛搭载了四轮转向系统,我不屑于用直线加速来考量这台奢华轿车的性能极限,弯道中的表现才是它的拿手好戏。



前排座椅侧翼具有主动充气支撑功能,让我在每一个弯道都能保持最佳的坐姿,不至于被接近1g的横向加速度弄的狼狈不堪,而副驾驶并不关心我用几挡杀入的弯心,她一直在感受这科技力量带来的无比奢华。



9AT变速箱宽泛的齿比与挡位区间让S 63从起步到极速都保持最佳的动力水平,我就不再有用拨片撩拨转速的欲望了,电脑能替我搞定一切,我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地靠在座椅上享受呢?停缸和滑行功能能在巡航中降低转速来降低油耗,当然油耗并不那么重要,减低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维持车内静谧才是首要目标。


奢华的轿跑车在山路上会过早地直面极限,AMG的意义就在让它们面对山路的时候依旧保持稳重与体面。偏重于公路舒适度的悬挂调校与减震器回馈表现在山路一定会暴露问题,重心转移又得到不化解导致节奏紊乱,支撑不够又导致姿态崩盘,AMG精神分裂般的驾驶模式能让它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SPORT+模式下的出色性能足见功力,虽比不上AMG GT那般极致,但也足够应付绝大多数需求性能的场合。减震器不再过分吸收振动,悬挂系统随着重心转移全力保持着车身姿态让车轮稳定低附着在路面,主动式的发动机机脚也开始工作,9AT变速箱模拟出换挡顿挫可以骗过大多数乘客。此刻的AMG S 63完全展露出AMG加身的性能实力,告诉每一位乘客如此奢华的S级也具有不俗的运动性能。



AMG S 63的轴距并不长,轴距的长度是关乎运动性能最本质的设定。2945mm的轴距还不足以挑战AMG工程师的调校功力,4MATIC+四驱系统的扭矩智能分配功能又让这一切更加简单,即便没有主动转向带来的虚拟短轴模式,它也不惧怕任意一个弯道。



不甘心的我总想在弯道将它推到极限,就如同那台AMG GLC 63一样突破电子系统的管控回归到原始的机械层面上。但我低估了它,无论如何在弯心加油都无法撼动四驱系统保卫周全的决心,我们按照既定的路线如同轨道车一样向前冲锋,唯一让我有些窃喜的是终于感受到了应有的车身晃动了。



其实驾驭它跑山并不难,庞大的车身并没有给人太多压力,唯一需要在意的就是底盘高度了。铺装路面上能够提供与普通S级完全不一样的响应速度与支撑能力,只需要把它当做一辆舒适的大型GT跑车去对待就好了,不过要管好你的右脚,900Nm的动力储备对于4MATIC+四驱系统来说还是有些过剩。



重刹响胎是一件有失S级身份的事情,所以它一直在避免任何滑动和尖叫,无论空气悬挂在弯道中变换了多少次阻尼,也不论中央多片式离合器调配了多少扭矩,表现出来的永远是波澜不惊的绅士模样。


我更愿意在高速公路上与它奔驰,在前往拍摄地途中110km的高速公路让我切身感受到了S级的强大魅力,除了奔驰一贯出色的行驶质感,科技赋予它的半自动驾驶功能让我几乎度不用什么操作就享受了一趟极为舒适的旅途。山路只是我感受AMG能力的试炼场,想看看奔驰为这场豪赌下的重注能不能让它笑到最后,具体结果还不好说,但我们相处的这几天,我一直在笑。

 

外形在性能与奢华之后

之所以将外观放在最后,是因为相比起内饰的一贯高水准与性能表现足够惊艳来说,外观实在是太过低调,很多人都在疑惑为什么这台C级双门跑车这么大?不过作为最内秀的奔驰,S COUPE并不需要炸裂的外观来吸引注意力,而且富豪们更需要的是悄无声息地融入车流,否则的话为什么不选择AMG GT呢?



S级走的优雅路线显然和霸气惹眼没什么关系,除了5m车长和接近2m的宽度能让它在车流当中略显庞大之外,真的很难吸引路人的关注。但是,一旦目光相接之后,S级自带的光芒就会让你再也无法移开视线,流动的线条和细节之处的完美设计让它有一种魔力,总想让你多看一眼,这台奔驰不一样。



为了保证后排的乘坐空间,侧面线条被进一步拉长,无形之中增加了奢华轿跑车应有的体型与气质。车尾同样非常保守,扣去字母之后仿佛就只有四个传统的方形排气口能显露身份了,狭长的尾灯未点亮时非常低调。



或许是W222.2的三道杠大灯太过正式,S COUPE并没有采用新款的大灯,而是选用和其他COUPE车型相差不大的造型,并没有让车头足够出彩,不过大灯上部的颗粒状LED光源在点亮后非常好看。



如羽翼般排列紧密有各自独立的光源导板是整个车尾最显尊贵的地方,有内而外往复点亮的时刻惊艳了无数人。可惜的是我并不能在驾驶图中欣赏尾灯的样子,只好回到地库之后对着它看个够。



逐渐成长为顶梁柱的V8发动机几乎占据了所有的AMG车型,不过搭载48V微混系统的L6发动机也来势汹汹,或许过不了多长时间这台V8也将英雄迟暮,如同退隐江湖的V12一样有些令人惋惜。



直瀑状的中网带有小小的AMG标志,对于S级来说过多的装饰反而会让整车尊贵感降低,恰到好处的点缀才能显得与众不同。



前杠右下侧的小进气口里有附属散热器,对于V8发动机来说即便有停缸功能降低热量产生,但其他部位比如变速箱、机油和进气都需要额外的散热器才能保证高负荷下的稳定。



20英寸的轮圈相当低调,中央装饰盖完美隐藏了螺丝孔增加了外观的完整程度。前轮规格为255/40 R20,后轮则为285/35 R20,偏后驱模式的4MATIC+系统需要后轮增大轮胎宽度来承受扭矩,行驶过程中也需要保持稳定。



炸裂的声浪并不适合S级,V8发动机特有的低吼与轰鸣才应该是高性能奢华轿跑车最合适的配乐,高亢的声浪属于其他的AMG车型用以宣告征服,AMG S 63只需要王者的低吼就足以散发威严。



性能与豪华结合一定有所取舍,优雅与运动也不会两全其美,AMG S 63 COUPE既然决定用偏向奢华,AMG赋予它的高性能也就变成了服务奢华的幕后功臣。

编辑点评:AMG S 63 COUPE首先是一辆奢华的双门S级轿车,其次才是AMG加持的高性能版本,所以奢华尊贵舒适高科技才应该是它最看中的点,AMG提供的高性能只是为了彰显出它行驶能力如何出众,到底还是为了给奢华背书。驾驶S级在路上巡航,即便它有3.5s这种挑战超跑的加速能力,还是很难激起压榨它输出的做法,那样就会丧失了感受奔驰完美质感与柏林之声的完美音质的机会,实在是有失体面。性能与豪华我一定选性能,但当它足够奢华的时候,性能也失去了光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