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实用又顾家,精明“老板”选择它,凯迪拉克XT5全面对比

2019年07月01日 16:08: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null


秘书携同三个保镖一同护送老板进入公司,气场非常强大。当确定老板安稳入座之后,三个保镖和秘书也相应归位。就在这时,老板通过秘书向小李和小张布置了一个任务,那就是给作为老板的自己选择一辆车。

null


首先必须得安全,毕竟对于老板来说,安全性是十分重要的。其次就是要空间大,能装得下自己的儿童安全座椅以及身旁的秘书和三个保镖。小李和小张见状纷纷应声答应。

null


null


null


走在路上,小张撞见了一个路人。气势凌人的小张将老板选车的条件告诉了他。路人思考一番后向小张推荐了沃尔沃的XC60,小张听后不假思索便确定了选择车辆。而小李在通过仔细查阅资料以及多方面的比对之后,心中也有了自己的答案,那便是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

null


null


null


到了老板验收成果的日子,小李和小张纷纷将自己选择的车辆带到了老板的面前。当老板查看了两款车以后,老板通过秘书传达了自己的想法:沃尔沃XC60显得沉稳、内敛,而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在换装了全新的外观与内饰之后,则明显在优雅之余则显得时尚豪华的多,而且看大小凯迪拉克XT5也要大一些。

null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承袭了ESCALA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闪电日行灯、直列式飞翼尾灯等凯迪拉克经典竖向造型的同时,还采用风尚、运动双外观设计。风尚版金属风格配合现代图形设计的前格栅设计灵感源自ESCALA的启迪,而小李选择的运动版车型则采用高光泽的黑色前格栅,将蓄势待发的运动美学演绎到了极致。

null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在内饰方面也延续了美系车型的豪华气息,横向伸展式的中控台与两侧车门形成环抱式设计,简洁大气。车内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以及中控、门板、方向盘上的饰板搭配,均使其具备不俗的档次感与豪华感。

null


听到老板说凯迪拉克XT5看起来比较大,小张则认为外观大不一定空间大,XC60轴距长一些,空间会有优势。但事实上,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的长宽高分别为4813/1903/1682(1686)mm,轴距为2857mm,而沃尔沃XC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两车除了轴距有些许差别外,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在长度、宽度以及高度上均要优于沃尔沃XC60不少。

此外,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上的儿童座椅接口是LATCH标准,相比于沃尔沃XC60上的ISOFIX标准,XT5则更加安全。在这一方面,小李则充分考虑到老板的安全。

null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5在车身尺寸占优的基础上,后排地台还几乎纯平,这点充分照顾到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当在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上安装完老板的儿童安全座椅之后,再装上两个“身材魁梧”的保镖也毫无压力。而反观沃尔沃XC60,后排中间位置的地台突起则较为明显。与此同时,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的后备箱空间也非常大,老板可以在里面自由玩耍,沃尔沃相比之下就要逊色许多。

null


null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还配备有感应后备厢功能,可通过感应完成后备厢的开启与关闭操作,这对于身材娇小的老板来说十分方便与安全。

null


null


小张意识到自己空间不占优势后,于是便话锋一转,表示光空间大也没用,自己选的沃尔沃XC60的屏幕要更大一些。对此,小李早已进行了理性分析,车内屏幕大那并不一定代表科技性强。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上配备有流媒体后视镜、安吉星服务、移动互联体验CUE等功能,而这些都是沃尔沃XC60所不具备的。而且通过CUE系统中自带的考拉FM,老板可以直接在线收听各种有声节目。

null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小张则表明流媒体后视镜这种配置华而不实,如果摄像头粘上泥垢后则会丧失后视镜功能,对安全性有所影响。但其有所不知的是,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的流媒体后视镜带有自清洗功能,小张所说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

null


经过几番对比之后,小张表示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在看得见的地方确实优秀。然后又绕回到安全性问题上,“吹嘘”起沃尔沃XC60上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的确如此,沃尔沃在健康方面确实是业界首屈一指的;但是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的PM2.5空气过滤系统、全自动空气循环及监测系统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功能的配备,都比沃尔沃XC60更加全面也更加适合我们中国的国情。

null


眼看局势对于自己已经十分不利,小张便运用“固有印象”、“老派思维”诋毁起凯迪拉克XT5,说其是“油老虎”,小李见之闻之后表示较为可笑。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换装了全新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带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和Start/Stop启停功能,整体具备不俗的燃油经济性,综合油耗比XC60还要低一些。

null


经过上述的对比之后,老板对于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非常满意,觉得小李才是协助自己管理公司的得力干将。随即,秘书带领老板,携同三个保镖乘坐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扬长而去,只留下小张呆在原地,一脸焦虑与茫然,后悔当时选车不用心。

null


null


null


在回家的路上,开着车的秘书问老板今天玩的怎么样。老板则回答到:“非常开心,爸爸。”原来,今天的这一切都是“秘书”爸爸,“小李”、“小张”以及三个“保镖”叔叔们一起为“老板”准备的礼物。

null


null


父亲驾驶着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5,女儿则早已因为一天的欢乐安然入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