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嘉际的白金启示录

2019年07月01日 16:30:38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6月20日,中汽研在杭州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十批评价结果。其中,吉利嘉际和星越双双喜提白金生态认证,而这已经不是吉利汽车第一次获此殊荣了。

自C-ECAP于2015年开张以来,算上之前的新帝豪、帝豪GL、博瑞GE以及缤瑞,吉利汽车已经有6款车型获得了该项认证。这不仅帮助其成为了目前行业内获得最多“白金生态评价”车型的车企,同时也是首家覆盖轿车、SUV、MPV白金生态评价车型的车企。

对于此次评价的结果,吉利汽车资深总工、嘉际平台总监易新宇认为,既在预料之内,也在预料之外。

说预料之内,是因为吉利汽车在两年前发布了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理念。其中的G-Power与G-Blue这两套技术理念,原本就是为了满足产品对于健康、节能、环保等指标的综合性要求。因此,先进的理念加上先进的研发体系,确保了这个结果。

说预料之外,是没有想到结果如此之好。嘉际不仅力压同期一起参与测试的两款豪华品牌车型——奥迪A4L(95.11分、白金牌)和BMW 5系(85.21分、金牌),还获得了101.24分的超高分(满分105分),是目前唯一一款通过中国最高标准生态安全白金认证的MPV。

根据此次C-ECAP公布的成绩显示,嘉际的车内空气质量15.4分、车内噪声12分、有害物质11.005分、综合油耗29.333分、尾气排放28.5分,可以说在各项指标上几乎没有短板。

同时在包括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这个加分项目上,嘉际更是直接拿到了满分。

易新宇认为,嘉际能够获此高分,背后的原因在于整个企业内核的支持,对于社会生态的企业责任,以及产品开发体系保障能力。更重要的是,吉利汽车要做最安全、最环保的MPV。   

“101.24分代表的不仅是白金牌,也代表我们对于MPV,对于高端精品MPV的理解。”

吉利汽车看来,要制造一款真正符合消费者诉求的家用MPV,就应该在健康、环保、静音、节能四个方面具备优势。

比如健康和环保方面,早在嘉际研发之初,就从源头入手,大量使用挥发性低、气味性好的高可再生环保材料,使得车内的VOC有害物质检测结果,最好优于国家推荐标准的111倍。

同时最大程度的杜绝了胶水的使用,即便要用,也是使用经过严格检测的水溶性、环保型胶水。同时在成本压力下依然坚持大量使用诸如INS模内嵌膜、低压注塑、超声波焊接、热点焊、热复合等先进环保制造工艺。

以上种种的努力,在配上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通过PM2.5过滤器和负离子发生器,便使得车内的空气始终保持清新。

这种从源头入手解决健康环保问题的做法,给与我们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当坐进嘉际的车内时,几乎闻不到许多新车普遍存在的那种异味。

又比如在静音方面,嘉际配置了同级罕见,目前只在豪华品牌上才会看到的ANC主动降噪系统。

这套系统配合子系统低噪音设计、四大降噪技术以及全车150处隔音设计,帮助嘉际实现了怠速噪音38.1dB,60km/h匀速行驶噪音 54.7 dB的静谧空间,基本可以越级媲美大型豪华MPV。

毫不夸张的说,嘉际确实是30万元以内NVH性能最好的MPV。

再比如节能方面,嘉际不仅是最先实现了国6标准的MPV,同时凭借1.5TD MHEV+PHEC双擎智混这两套动力系统,实现了前者百公里综合油耗5.9L,后者纯电行驶里程56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6L的出色成绩,拿下了最节油MPV的称号。

由此可见,这次嘉际能够以101.24分的超高分获得白金生态评价,无疑是吉利汽车“安全生态造车”理念的胜利。

同时,这份成绩不仅符合其“为爱出众”的情感定位,也将其“为爱呵护全家人”的MPV理念,真正的通过数据形式展现了出来。

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即便是采用更为严苛的C-ECAP 2019版新规定,嘉际依然能够获得高分。

因为正如吉利汽车研究总院执行副院长兼吉利品牌院院长李传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的那样,“嘉际定位就是一辆偏向家用的MPV。我们就是要让生态环保成为它最突出的地方。不管成本压力多大,我们一定要保证产品定位、开发目标执行到位。”

这便是吉利汽车现在发自骨子里对于环保与健康的坚持和信念,也正因为有这样的造车理念,如今的嘉际才刚刚上市三个月有余,累计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1,285辆。

这其中有不少车主都是豪华品牌增购或者合资品牌换购,同时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的销量占比也接近20%,用户更是以80后、90后用户为主,占比高达72%。

可以说,这既是嘉际的魅力所致,也是市场也给予嘉际的回报。当其他品牌还在关注三大件时候,吉利汽车已经将目光锁定到了更深层次的地方,并借此形成差异化优势,这才是嘉际收获白金生态认证带给其他品牌的一点启示,也是吉利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根本体现。

汽車周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