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质量报告出炉,美国人不爱大众最爱韩系?

2019年07月01日 16:33:04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知名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每年都会发布美国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今年也不例外,具体调查标准为在消费者购车后的前90天内,对其进行多达233个项目的质量满意度调查,结果则以每100辆车(PP100)遇到的问题数量来衡量,分数越低则代表质量满意度越高,今年的行业平均值为93 PP100,具体排名如下:

而由于中美两国汽车市场差异较大并且制造标准也不尽相同,其调查结果可能与我们想象中的相去甚远,不知你是否猜到了这些车企们的排名呢?

韩系车一骑绝尘

在2019年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中,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捷恩斯、起亚现代牢牢占据了前三名,其中起亚更是以70分的成绩连续5年高居普通品牌排行榜榜首,现代汽车也取得了历史最高的71分,这与许多人对韩系车的印象大相径庭,毕竟目前在国内韩系车已经掉队,然而在大洋彼岸却风生水起。

其中的原因也并不复杂,首先中美两国的同款车型在配置甚至质量上都存在着差异,两国车主在用车习惯上的差别也较大,所以J.D.Power在数据采集、评选标准上自然也会因地制宜,这也就导致了同一款车在中美两国的境遇可能完全不同。

具体到获奖车型方面,现代的Santa Fe(胜达)获得了中型SUV级别最佳品质奖,起亚的Rio、Sportage(狮跑)、K3、Carnival(嘉华)则分别在小型车、小型SUV、紧凑型车及MPV车型中位列榜首,荣获最佳品质奖,除此之外两大品牌还有多款车型荣获了“优秀品质车型”,可谓大获全胜,而未来该如何在国内也取得这样的成就,就是现代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了。

美系品牌高于平均水平

美系车近两年来在国内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但在美国本土却是另一番景象,在本次的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中,福特(83 PP100)、林肯(84 PP100)、雪佛兰(85 PP100)、道奇(90 PP100)和别克(92 PP100)的成绩均优于93 PP100的行业平均水平,算是扬眉吐气了一回。

不过美系车中也有吊车尾的,比如克莱斯勒(113 PP100)、道奇RAM(105 PP100)、Jeep(100 PP100)、凯迪拉克(100 PP100)都低于平均水平,这点倒是与国内市场的情况相似,隶属于FCA集团的Jeep的销量遭遇了断崖式下滑,而凯迪拉克一直在以价换量,损害了品牌价值同时销量也未有显著提升,不过随着轿车序列的相继更新换代,未来有望迎来反弹。

所有欧洲品牌均低于平均水平

在此次的新车质量报告中,所有10个欧洲品牌均低于平均水平,毫无疑问均未达到预期,其中表现最好的要数梅赛德斯-奔驰(94 PP100)以及保时捷(96 PP100),而放眼单一车型来看,保时捷911以58 PP100的成绩获得了最高的综合评分,这倒是给欧洲品牌挽回了一丝颜面。

但更多的欧洲品牌是垫底的存在,比如捷豹(130 PP100)和路虎(123 PP100)就分别位列倒数一二名,不过相信大家也并不会感到意外,毕竟这俩兄弟的质量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国内销量同样遭遇了断崖式下滑,此外阿尔法·罗密欧也以118分位列倒数第四名,同样不稀奇,Giulia和Stelvio在国内几乎是打骨折在降价促销,却依然无人问津,毕竟买得起修不起,没人爱当冤大头。

此外沃尔沃(114 PP100)和大众(113 PP100)分别位列倒数第五六位,多少会让人意想不到,毕竟前者向来是以品质和安全著称,质量却并没有达到预期,再加上今年以来沃尔沃已经在国内进行了多次召回,也客观反应了这份报告的真实性。至于大众就更不用多说了,在国内就是巨无霸的存在,不过在美国其实影响力并不大,尤其是在曝出了“排放门”的丑闻之后口碑更是严重下滑,车主们自然会对它更挑剔了。

日系车表现稳定

日系车在美国市场向来表现不错,此次日产(86 PP100)、雷克萨斯(90 PP100)以及丰田(90 PP100)得分均高于平均水平,一如既往的发挥稳定,此外像马自达(94 PP100)、本田(98 PP100)也都处于中上游,而在国内市场日系车的质量一直都备受好评,这也与它们的销量直接挂钩,当然马自达除外。

不过同样身为日系品牌,三菱(121 PP100)以及斯巴鲁(113 PP100)却拖了后腿,这两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也一般,这其中不乏质量原因,而要想在中美汽车市场两开花的话,还需要多加努力才行。

会长说

J.D.Power的新车质量报告虽然主要针对的是美国市场,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仍然有着一定的参考性,也能更直观的让大家认识到中美两国汽车市场以及车型的差异,你认同这份排名吗?

20万内最保值的6款SUV,自主车型历史第一次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