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SUV销量榜,国产车型所剩无几,合资依然是主力

2019年07月01日 16:58: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汽车市场中SUV行列依然是块枪手的蛋糕,更是各大车企不想放弃的可口佳肴。自主品牌更是重点耕耘SUV大市场,并在近年来有着不小的突破,其中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等车型都有取到过优异的销量成绩。

null



可通过5月份SUV销量榜单上来看,国产车型的占比所剩无几,虽然H6依然用自己坚挺的销量占据首位,单月砍下24086台,但从整体前十名车型的销量数据来看,合资品牌占据了上峰。

null



仔细来看位于第六名的宝骏510也在其中,单月销量为13922,同比下降44.1个百分点,哈弗H6也下降18.2个百分点,相比起颠覆时的销量两款国产虽然榜上有名,但整体数据来看也并不乐观。

null



途观一如既往的坚挺销量我们一笔带过,同样在同级别车型里一直表现优异奇骏也不再多言。我们重点来看一款暴涨百分之409.8%的本田CR-V本田CR-V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作为多年来扛着本田走量SUV的车型CR-V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机油门"一事让CR-V一路跌到谷底。重回跑道上的CR-V仍然用自己的产品力、性价比以及口碑,再度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你还说CR-V还真是宝刀不老。

null



同样值得一提的车型还有现代ix35,除了CR-V外ix35的同比增长最高,说实话韩系车目前在国内市场的颓势很明显,旗下车型能走进单月榜单前十的车型真的不多。ix35这款车的外观个人认为还算是颜值在线的,也代表了韩系车的一个设计高水准。同样在细节配置方面它的表现也很优异,ix35的市场主要针对的是10万到15万级别区域,与哈弗H6非常类似,比哈弗H6有优势的还有自己有个"合资"加特,性价比确实很突出,自然得到了认可。

null



上述段落是个人对5月份销量的一个重点分析,其实,我个人更想表达的地方在于,眼看着国产车突飞猛进的时期,如此之大的SUV市场也是个大国产品牌重点耕耘之处。可见如今的表现并不乐观。目前的市场低迷状态并未有明显改善,但合资品牌却能比自主产品更早一些逃离死亡区,恢复增长,各大自主品牌确实应该少许反思一下了。

null



编辑点评:说到底,自主SUV的滑坡,实际上还是优胜劣汰的淘汰机制本质,越来越多的国产SUV一味的都在追寻高端化定位,忽略了在国人消费者印象里,国产车就是便宜配置丰富的固有印象。直白的说;大家会发现国产车现在的价格真的不太便宜,同样的价格消费者重点考虑合资自然是没毛病,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