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看好开是初见之欢,省心实用是久处之爱,遇见秦Pro的奇妙之旅

2019年07月01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十五岁到二十五岁,这十年之间,我们都在历经着成长。或许在我身上,最为明显的就是审美理念成熟了。在十五六岁的时候,我还沉溺于UA、JD各种欧美潮牌无法自拔,当时想的是以后要买车那就必须买欧美车;但是随着心智的日渐成熟,在大学毕业后,我也逐渐爱上了李宁、飞跃这样的国货,在选车的考量上,也是转为了实用为主。正是这样的心路历程,为我后来买入比亚迪秦Pro做出了铺垫。

null

本想着要实用一把,却顺带潮流了一番

记得当年的Dream Car,可是科迈罗大黄蜂,再不济也得来一辆Miata。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钱包的消瘦,那些年少时的梦也正在远去。买不成洋玩意儿又何妨?现在的华为手机、李宁潮牌,哪样国货比不上外国货了?

null

于是就这样入了国产车的坑,因为从身边朋友的反映来看,国产品牌发展到现在无论是做工还是设计都是比较不错的。在选车的时候,我一眼就相中了两辆车,分别是比亚迪的秦Pro和上汽名爵的MG6。为何后来会选中秦Pro?那就有得说了,主要就是比亚迪秦Pro激进的很有特色,外观内饰的原创度更高;而MG6看起来则有点像思域和马自达安科塞拉的综合体。

null

在看到秦Pro实车的时候,心中难免再一次泛起波澜:不得不佩服国产一线品牌的创造能力,秦Pro的前脸几乎很难找到一丝的模仿痕迹。一切细节元素都来自于比亚迪近年来主打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不同于欧洲车的激进,秦Pro在激进之中又带有些许的东方含蓄之美,果然不负“Dragon”之称号。

null

其实,在最初选车的时候,还是想着要完全以实用为主,十万预算内谁的空间大我就买谁。没想到,比亚迪秦Pro除了空间更大之外,这辆车的颜值也是瞬间能够笼络90后的内心。比亚迪秦Pro就和笔者本尊一样,除了经济实惠靠谱之外,还有一副英俊潇洒的外貌。

null

除了带感还是带感,秦Pro让我玩得更嗨

在下定的时候,考虑到自己对动力有比较大的需求,所以就选择了一辆1.5T双离合的最便宜版本,也就是超能版自动智联锋尚型。新车的指导价是9.99万,谈了三天三夜后,4S店终于让了9k块,当即拍板下定。毕竟十万多搞定一辆动力颜值都不错的自动挡,是相当的划算。

null

当然,这辆车让我感到惊喜的还在后面,那就是开起来是真的爽。1.5T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54匹,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245N·m,再加上双离合的传动直接,在日常驾驶的时候,想要撒一把野那是相当的轻松。在城区内,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的动力迟滞,想要多快就踩多少;高速上遇到上坡,如果不动油门的话,变速箱会自己降档保持动力,并不会损失速度。

null

总的来说,在我这个“年轻人”眼中,这台秦Pro 超能版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不论是动力还是油耗上几乎都没有短板。目前的油耗保持在7.7L左右,一个是夏季一个是城区偏多,所以在油耗上有一点点高。但出城后,油耗瞬间就降下来了,一般保持在6L左右。可见,这台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功底有多么的深厚。

null

作为一个“年轻人”,我又怎会只关心动力呢?我认为开起来是否足够爽还要看底盘调教。在买车之后,还特意查了一下这辆车的底盘调教水平,结果是奔驰S级的前任底盘调教专家汉斯来搞的。所以个人感觉这辆车的底盘极限很高,以至于过匝道的时候都可以偏着头,握住方向盘以70左右的时速信心十足地跑。

null

说到这里,我好像现在才发现比亚迪秦Pro上面其实除了底盘工程师外,还有很多国外的因素。这辆车集成了博世ECU、海拉灯组和麦格拉等国际厂商提供的各种零部件,其实这也体现了全球化的趋势,那就是在中国自主品牌的主导下,汇聚各方优势,让这辆车拥有更强悍的质量。对于我扁平的钱包来说,不管什么全不全球化,只要质量好,说啥都可以。

好看好开是初见之欢,省心实用是久处之爱

对于我而言,虽然喜欢高颜值的外观和好玩的操控,但这辆车最能抓住我的,还是强大的实用性。首先就是这辆车除了空间大之外,还有更多十分贴心的设计。比如在上车时候,只需要把手机蓝牙连上多媒体系统,然后再把车联网的实时路况打开,就足以满足出行的网络需求了。

null

不仅中控台上的那块10.1英寸可旋转触摸屏能够显示各种信息,这辆车的全液晶仪表盘也能够显示很多实用信息。在开车的时候,通过全液晶仪表盘即可一目了然,在降低操作难度的同时,又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事故发生的可能。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年轻司机而言,这样的系统更为重要。

null

这辆车的舒适性也能令我满意,坐垫相当“丰满”,即使将整个后背靠在椅背上,也不会空出一块儿。由于我经常长途驾驶,所以这套座椅的舒适度可以给90分,至于抠掉的那十分,是因为这辆车的主驾驶没有电动调节。

null

经常在高速上行车的朋友听我一句劝,电动座椅真的很重要!因为长途的时候需要在开车时不断调整坐姿,而手动调节扳手在扣的时候旷量很大,容易直接整个人被放倒,如果在开车的时候调整容易造成危险。

null

这辆车的自动空调也相当方便。但考虑到不足9万的裸车售价,在配置上略微含糊:后排没有出风口、没有分区控制,所以如果有孩子或者带老人的时候,还是需要换一辆唐DM或者宋大大大(宋MAX)这样配置更高的比亚迪

null

结束语:

显然,比亚迪秦Pro对于我来说,是一辆十分讨喜的车型。因为这辆车的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要动力有动力,要实用也很实用。最重要的是,比亚迪或许是国产品牌中为数不多能把性价比和质量做到高度统一的品牌。对于像我这样刚出社会不久,手头资金不足却又喜欢潮流的年轻人来说,比亚迪秦Pro可以说是一个很划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