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要出新中大型SUV年产7万辆,请问卖给谁?

2019年07月01日 17:25:4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得益于SUV市场井喷式增长,荣威的RX5在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错,互联网汽车这个名号RX5能否与其匹配是另一回事,但是这也的确成为了荣威车型的卖点,无论是低端还是高端,大屏对于荣威来说从未吝啬过,在这一点上荣威绝对算是诚意十足,在RX5销量稳定的情况下,荣威也应当再衍生出更多SUV产品,于是乎我们就迎来了今天的荣威RX8。

null



RX8没能让荣威如愿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出现,RX8的定位不低,但是也同样是诚意满满,全系2.0T+6AT这套动力总成虽然不算出色,但是我想这也是荣威目前能够拿出的最稳定的东西,虽然油耗可能会成为RX8的困扰,但是好在这套动力总成本就是主打稳定、耐用,RX8上市之后也如同众多中型、中大型SUV一样亮出了打败汉兰达的口号,但是RX8也如同众多想要打败汉兰达的车型一样,输的一塌糊涂。

null



在16-25万这个价格区间,选择一台合资SUV完全不成问题,稍微再添点都可以买到途昂这样身板看起来更壮硕的存在,早些年哈弗H9只身一人闯进这一价位区间,更是和普拉多有的一拼,直到近两年H9的销量才慢慢稳定下来,20万也成为了国产车一直都不敢越过的一条线,更何况是RX8这样的后起之秀,3、4、5月份仅有4月份RX8破了千台销量,其余月份RX8仅仅围绕在几百台左右转,无论怎样说RX8已经失败了。

null



但是荣威似乎并没有因RX8的失败受到影响,相反的是在去年年底一台内部代号为IS31的新车闯入了大家的视线,仅从荣威给出的数据来看,这台车的尺寸也要比RX8大了不少,那么RX9这个名号想必就成了唯一选择,而荣威也丝毫没有谦虚的为新车制定了年产7万台的产能,从现在看来RX9的产能有了,但是能不能卖的出去却成为了一大问题,RX8即使以月均一千台销量来算,年销量也才1万多台,RX9注定要比RX8更贵,7万台的产能真的有必要吗还?

null



虽说RX9初期就订立如此之高的产能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最起码我们不用像等某些品牌的新车一样"产能不足、还玩加价",但是对于荣威来说,这其中也承担着很大的风险,比起产能充足来说,我们更不愿看到荣威的产能过剩,而RX9的高端定位也并不会为荣威带来再一次的高销量,毕竟价格也限制了不少东西,但是荣威为了RX9又会背负多少风险呢?

null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RX9在去年已经开始了路试,上市时间也逐渐接近,虽说目前我们仍未知道RX9究竟是一台怎样的SUV,但是情况依然不容乐观,虽说以上汽、乃至荣威的"产子能力"都不算差,再造出一台像RX5那样热销的车不成难事,但自主品牌想要脱离出"低端形象"就必须要走向高端,可是这高端之路又是何等的坎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