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优缺点都很明确,15万内这两款MPV,风格和路线完全不同

2019年07月01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情愿在宝马里哭,也不要在单车上笑。多么经典的一句,也反映出现在的女士们想要找个靠谱的男士,都不懂怎么定标准。

null



除非你有坚定立场和明确之选,否则买车确实是件很头痛的事,尤其需要考虑家里人的需求。在有限预算内,大部分都会考虑轿车、SUV。但同样的价钱其实可以买得到7座MPV。

而我就经常跟身边的亲朋好友,一本正经地说教,钥匙遇到个驾驶7座MPV的男士,就好好发展一下,他将来一定是个三好先生。

道理就像每当看到开着双座跑车的公子哥儿时,大家心里面都会觉得他好大可能是花心之人。而相反,还没成家立业就已经开着7座MPV,肯定是处处以家庭为中心,人畜无害的暖男。

同是7座 为何选MPV不选SUV

null



MPV最早出现在欧洲,但却意外地在日本非常流行。在空间角度里看,在相同车身尺寸里面,MPV会比SUV的空间利用率更大。

因为MPV的底盘几乎是应用轿车上的,不需要像SUV那般,需要考虑通过性而损失车内空间。加上是轿车底盘的设定,和以此为基础的调教,偏向舒适的乘坐质感也会比SUV更适合长途出行。

而最为关键的一点,MPV对于乘员的上落非常友好。车门开口尺寸大,部分车型更有电动滑门的装备,加上低地台的设定,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完全是福音。而且第三排座椅和乘坐空间,是真真正正地能让两个成年人坐下,而不是塞进去。

但根据市场销售的定价来看,同级别的MPV和SUV都要比轿车贵,这就好比杰德(尽管东本坚称它是新概念轿车)和CR-V的售价比思域贵。那么,想买辆实用又不贵的MPV,是不是很难?功夫AUTO帮到你,不妨来看看这3款15万最靠谱的MPV。

广汽传祺GM6 最灵活的空间分布(2019款 270T 自动尊荣版 14.98万元)

null



广汽传祺的发展速度飞快,仅在2018就一口发布了8款新车,其中就有GM6。

GM6传承家族“凌云翼”风格前脸,“光影雕塑3.0”车身设计,是展现出本土设计团队能跻身国际的作品。如果要归类的话,方正造型结合动感线条的呈现,功夫AUTO认为GM6更像精致的日系MPV。

null



GM6中控台上那双12.3英寸的屏幕无疑是吸睛利器,犹如家里添置了一台大尺寸的智能电视。虽然第二排车门并非侧拉门形式,但开口很大,而高度足够,上下车时非常便利,就如通过家里房间的一扇门。

null



2+2+3布局的GM6,顾名思义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双座设计,不但有着绝对的乘坐最优质享受,同时也为第三排乘客上落,提供便捷的中央通道。这就意味着,即便在行车途中,二三排乘客之间可以随意变换位置。

null



而且GM6采用和奥德赛相同的第三排魔术式座椅设计,也就是说,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可以翻转收纳到行李舱内;而反过来说,当第三排使用时,行李舱就得到巨大的下沉式载物空间。

吉利嘉际 样子最帅科技最全(2019款 1.5TD MHEV DCT臻享型 14.88万元)

null



嘉际发布的时候,其最新家族设计理念--时光竞速美学,给人第一印象就不像盒子造型的传统MPV概念。

“星河回纹”式进气格栅除了凸显自家的设计语言, 悬浮式车顶和低重心设,让车身看起来很修长,很有cross车型的风格。相对地,尾部的造型更像是一辆两厢轿车。

null



要说嘉际有着自主MPV里最漂亮的内饰,是一点也不为过。名为Full-Vison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有别于吉利旗下一贯使用“内饰模板”。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搭配周变钢琴漆元素进行点缀,配合72色流光氛围灯,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

前排冷暖杯架是嘉际的一大亮点配置,也是作为MPV最能体验温馨度的加分项,同级别中绝无仅有。此外,通过悬浮式电子挡把的设计,让下方多出了书屋空间,内部有无线手机充电,USB接口和12V电源。

null



前排座椅配置很丰富,并带有座椅2组记忆功能。只是二排车门开口并不大的缘故,影响了第三排进出。而且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并没有传统MPV那般充裕,适合短途乘坐。行李舱在第三排需要使用的情况下,显得力不从心。

功夫拍案:

为什么没有提到两车的驾驶感受,其实就是功夫AUTO之前的试驾体验来说,两车之间开起来的差别真的不大。加速感方面,吉利嘉际由于有电动机的辅助,表现会更好一些;但广汽传祺GM6的底盘操控性,则更有韧劲而且35.65米的刹车成绩同级最好。

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空载且极限驾驶的情况下,得出的两车形式最大差别。而事实上,购买MPV的好男人,载着一家老少外出时,是不会有任何驾驶欲。舒适地把成员从家带出去,安全地带回来才是根本。

试想,当你计划着一家人外出游玩的时候,总会遇到父母对自己说“你们去吧”这一句。其实父母并非不愿意去,而是可能我们一直都忽略了他们因为年长而在外出时显得行动不便。例如SUV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上落车狭小空间,便是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的严重阻碍。

希望这个最简易又直白的对比,能帮到正在考虑购买MPV的暖男们。同时也能提醒女士们,幸福其实可以是很明确的目标,快找找身边有没有开MPV的男士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