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角力小型SUV市场 奕泽IZOA凭的是什么?

2019年07月01日 17:40:02
分享到:

null


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消费行为和消费特点也在随之变化。特别是新都市下的年轻消费者,其消费特点呈现多元化趋势。他们追求炫酷的生活方式,热衷于先进的互联网科技;喜欢展示真我,与众不同。为了迎合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汽车厂商们开始推出不少年轻时尚的小型SUV。

从早期的逍客、缤智、XR-V等寥寥数款,到如今的奕泽IZOA、探歌、奥迪Q2等遍地开花,让小型SUV市场愈发饱和。相比于缤智、XR-V等车型的“根深蒂固”,以及探歌和奥迪Q2等在消费者心中的“大众”情绪,一汽丰田奕泽IZOA似乎“胜算”并不大。但事实是否如此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奕泽IZOA凭什么角力小型SUV市场?



null



邓玺 | 资深媒体人

外观设计潮酷又有范儿,像把概念车开上了街头

奕泽IZOA采用钻石设计理念打造,外形设计大胆夸张,前卫而时尚,与概念车的相似度达到惊人的95%。

鹰眼式大灯造型犀利,进气格栅的下方进气口面积加大,配合两侧“獠牙”式的黑色饰板,视觉效果更加运动。侧面车身线条从保险杠经翼子板与腰线相连,经过大角度上扬至尾灯处,给人一种低重心、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由车顶延伸出的尾翼采用镂空设计,配合上翘的尾部造型,产生一种“双尾翼”的效果。此外,“回旋镖”式的尾灯设计也十分醒目,让人过目不忘。


null


在内饰方面,奕泽IZOA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大量“钻石菱形”元素的运用营造了一定的时尚感。炮筒式仪表盘加4.2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显示清晰,功能丰富;9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清晰度很高且操作流畅。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全车多处软性材质和钢琴烤漆饰板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


null


齐宇 | AceGear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 齐宇时间 创始人

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让人忍不住大呼:WOW

对于奕泽IZOA,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它的外形,应该就是它那能令人大呼“WOW!的操控性了。作为首款诞生于TNGA丰巢概念的小型SUV,它在驾驶乐趣与操控性方面的表现着实令人惊喜,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null


因为,奕泽IZOA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的低重心车架和同级少有的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等,能够在车辆过弯时,给车身提供足够支撑,降低了车身侧倾幅度,有效提升了车辆行驶中的稳定性与可控性,尤其在疾驰的高速道路上表现更为出色。此外,它首次标配了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高速过弯能力,时刻给予驾驶者帮助。再加上5.2米 的最小转弯半径,也使得它在日常的城市驾驶中更加灵活。所以,用“智趣灵动先锋”来形容奕泽IZOA,真的很合适。


null


石城 | 汽车时间 创始人

2.0自吸加CVT居然隐藏了不少黑科技

奕泽IZOA采用的Dynamic Force Engine的M20A-FKS型2.0L直列四缸引擎,采用了进气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的双喷射技术,4000转以下,采用进气歧管喷射,平顺节油,4000转以上采用缸内直喷,动力强劲,满足不同工况的使用需求。

同时,这款M20A-FKS型发动机强调高速燃烧、高响应性和低排放,其最大热效率达到40%这一世界最高水平,同时相较之此前丰田的各款1.8L、2.0L排气量引擎,实现了从低转速到高转速的全转速区域的扭矩输出上升,并在排放方面,可以满足包括我国内地地区在内的全球各地区正在使用、或者即将投入使用的各种尾气排放法规要求。


null


与之相匹配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器,是世界首个为VDP形式的CVT导入额外的起步齿轮,在不降低VDP形式CVT的传动带效率的前提下,实现了齿比范围扩大15%。

同时,起步齿轮的加入,也使得车辆起步更加灵敏,改善了传统CVT变速器起步肉、大扭矩下钢带打滑等现象,也是得益于这一设计,降低了传动带的负荷。此外,通过将传动带角度从11°缩减到9°,实现了变速速度约20%的提升、通过将带轮改为更小的、惯性降低40%的规格,同时实现了较之此前更好的变速响应性。


null


范鑫 | 汽车之家 总编辑

踏实安稳来自于全面的安全防护

奕泽IZOA脱胎的全新TNGA架构在安全装备和性能上相比之前的产品有了全面的进化,在事故发生时能够更好的保护驾乘者。“丰巢概念”高刚性车身使用了强度达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在碰撞中保障乘员舱的生存空间,它还提供了同级别中数量最多的安全气囊——全系标配多达10个安全气囊,相比其他产品,增加了后排两侧侧气囊、驾驶员的膝部气囊和副驾驶的坐垫式气囊,进一步提升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事故中前后排驾乘者的安全,在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项目中获得了全优评价,在欧洲E-NCAP评价的碰撞测试中对驾乘者保护的得分率达到95%,被动安全表现名列前茅。


null


在今年3月份C-IASI中保研公布的第二批车型评测结果中,奕泽IZOA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大项均拿到G(优秀)评级,这是第三方机构对其产品力的直接认可。


null


奕泽IZOA在安全性能上的优势远不止于被动安全,全系标配的牵引力控制、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辅助控制功能保障基本的行车安全,刹车优先、起步辅助和主动转向辅助提供了更高的容错空间,减少了因驾驶者误操作或经验不足导致的危险。在此基础上,奕泽能还全系标配了TSS系统(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以将事故发生的概率进一步降低,避免发生碰撞或减轻碰撞造成的伤害。这套系统整合了车道偏离警示、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及自动远光灯四大辅助功能,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安全和智能,而盲区监测、车后侧方盲点警示等功能也能更好地弥补驾驶者的视野,大大减少低速和高速行驶中事故发生的几率。


null


闫小欧 | 易车 助理总裁兼总编辑

物超所值 奕泽IZOA全面性价比令人称WOW

现在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开始从功能表上显而易见的轴距、空间 、配置,过渡到对于车辆驾驶性和安全性的要求。不过,很多车企的做法是将安全性作为“宣传性配置”,仅仅放到顶配车型上做个卖点。


null


相比之下,一汽丰田的打法不是把奕泽IZOA的顶配车型配置堆到天上,然后拿它做宣传,而是尽量把配置铺平,在指导价15-18万元区间内,祭出“安全不分高低配”的打法。奕泽IZOA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套装及10个安全气囊,这在小型SUV市场中是绝无仅有的。


null


而在 TNGA架构下,奕泽大量使用屈服强度1500MPa的高强钢,可以说对车内乘员的保护已经非常到位了。在C-IASI中保研的测试中,奕泽IZOA凭借“3G+1A”的评级,获得同期最高分,足见其在安全品质方面确有过人之处。

另外,从用车成本方面来说,奕泽IZOA只需加注92号汽油,且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5.7L。这意味着,奕泽IZOA每年可以为车主省下不少费用。


null



null


王堃 | 爱卡汽车 副总裁兼总编辑

配置丰富 个性百变 值得入手

目前奕泽IZOA只有三款车型,这样做既减少了选择困难症的发作,又提高了入门级车型的整体配置水平。从配置单上来看,作为基本款的奕动版就已经装备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DA车道偏离警示、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同时奕动版还有ACA主动转向辅助、BOS刹车优先等完备的主动安全功能,有些功能目前只能在中级及以上级别的轿车上才能看到。更加让人吃惊的是,奕泽IZOA全系配备了多达10个气囊,除比较常见的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左右侧气帘外,增加了后排侧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式气囊,可以说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做到了极致。


null


另外,奕泽IZOA还拥有动感套件、炫酷套件在内的多达19种的选装套件,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个性选择。


null


胡津南 | 凤凰网汽车 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年轻人该怎么生活?奕泽IZOA给出了答案

想要怎样度过这一生?相信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答案!

年轻人本该崇尚自由、追求个性、勇于探索、生活方式也格外丰富,畅享生活的多姿多彩。诚然当下大多数年轻人为了更好的生存疲于奔命,不知不觉中,本是欲望的主人,却变成了欲望的奴隶,在焦虑、烦恼、怨恨等负面情绪编织的牢笼中越陷越深。

想要打破这种生活状态,需要洗炼一颗真心,做出真实的“Change”,才能发现生活的无限可能。作为一汽丰田首款 TNGA架构下的SUV,动感时尚、极具个性魅力又能满足城市生活多元化需求的奕泽IZOA,让所有用户体会到自成“奕”派的生活态度,以及摆脱束缚,寻求突破,享受追逐目标和高品质生活的乐趣。


null


奕泽IZOA用丰富绚丽的颜色搭配标榜年轻,软质皮革包裹的内饰营造出高品质感驾乘空间,用超高强度钢材和先进工艺成就高刚性车身,践行着对品质表里如一的极致追求;用创新的钻石动力组合、越级的全独立悬架,诠释了勇于挑战、超越极限应有的激情……而这不正是当下年轻人所追寻的生活态度吗?


null


张效铭 | 行圆汽车 副总裁 首席内容运营官

喜欢奕泽不需要太多理由,只要年轻就够了

我最早接触奕泽IZOA其实是日本版的原型车,2017年其在日本上市之后到2019年这近三年时间,我小10次去日本旅行出差街头见的最多的小型SUV就是奕泽IZOA的日本原型车,而且其也确实上市后就夺取了日本小型SUV销量第一的位置。获得如此骄人成绩的第一因素就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除去之前大家提到的一些设计细节,我认为奕泽IZOA是目前丰田所有换代TNGA架构车型里面外观内饰设计最出众的车型,造型超前但不怪异,炫酷动感而不失时尚气质,最重要的是这种气质不仅仅吸引年轻人,在日本很多时尚大叔阿姨都喜欢这车。就像之前我在横滨街头拍的一个开奕泽IZOA原款车型全身名牌的酷大叔。车辆的设计并不会因为这是一款小型SUV而让人感觉平常,反而内外一致的设计更让人感觉精致和越级。


null


TNGA架构下的车型内饰一改丰田以前大气有余精致不足的感觉,无论是内饰的设计感还是用料做工都有明显的提升,从原来的四平八稳白开水变得有碳酸有味道,我想这是任何年龄段消费者都喜欢的,谁会认为自己老了呢?!再一个,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希望能和别人不一样来突显自己的个性,奕泽IZOA在这方面首先底子就非常好,不但有多重颜色的车身,还有不同色的车身车顶的搭配,而在日本我见到的原版车型几乎没有一款是一样的,靓丽流畅的造型天生就适合改装。


null


最后,想跟大家分享一点,虽然奕泽IZOA目前在国内比起同级对手价格略高,但是毕竟奕泽IZOA搭载的是TNGA架构下最新的2.0升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不但领先同级对手,更是比海外版车型更早换装了新升级的动力总成,所以综合考虑在这价位上的小型SUV中奕泽IZOA绝对是明智的选择之一,更何况想一想只要一半的价格就可以享受和雷克萨斯UX一样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是不是就觉得更加划算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