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BRZ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不一样的烟火——体验斯巴鲁多款车型

2019年07月02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提起全系进口、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相信谁都能猜到说的是斯巴鲁斯巴鲁作为一个小众品牌,尽管终端销量不高,但呼声却不低,而究其原因与斯巴鲁旗下车型的特立独行不无关系。日前,汽势 Auto-First 试驾了斯巴鲁全系 SUV 车型以及此前重回国内市场的斯巴鲁 BRZ 。


城市SUV不代表不能越野

null

首先,汽势Auto-First体验了越野试驾,而该环节的参赛选手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去年9月,第五代森林人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以及内饰方面延续了第四代车型的设计,车身姿态比较修长、健美。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L自然吸气和2.0L混动两种选择:其中,2.0L发动机增加了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196N·m,相比现款2.0L车型略有提高,且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的输出区间都有所提前,低扭表现更好,油耗更低;而混动版车型则搭载一套由2.0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88N·m,电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63N·m。变速箱方面新车依然使用了CVT变速箱。

null


尽管森林人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且动力表现并不出彩,但是它完全可以胜任大多数非铺装路面行驶,这便是全时四驱的功劳,而“X MODE”则是其加分项。

null


全时四驱系统在此次越野环节中起到的主要作用是应对陡坡路段以及容易打滑的碎石路段,凭借着全时四驱系统,森林人的每个轮子都可以分配到动力,车辆能从容地完成爬坡。

null


而“X MODE”作为斯巴鲁的“傻瓜”越野模式,操作非常简单,仅仅只有两种模式,最简单的操作便是向左转动,打开“雪地+泥地”模式,在该模式下X MODE系统更多的是为了抑制车辆的打滑,不过此次试驾路段并不会出现打滑,所以该系统的职责则成了陡坡缓解功能。

null



X MODE系统向左开启后陡坡缓解功能会自动打开,如此一来车辆通过下陡坡路段时驾驶员便可以不踩刹车,而该陡坡缓降的限速为当前车速,实用性较强。


运动性与中型SUV也有交集

null

相比森林人,中型SUV车型傲虎的知名度相对低了不少,但实力却不小,在性能驾控环节,傲虎留给汽势Auto-First的印象非常深刻。作为一款中型SUV,傲虎在车身长度方面达到了4835mm,丝毫不逊色于汉兰达、冠道,但傲虎的驾驶感受却与这些主流中型SUV毫无相似之处。

傲虎搭载了一代2.5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235N·m,变速箱依然采用了CVT变速箱,同样它的动力也谈不上出色,但调校风格却非常运动。

null


在直线加速环节,傲虎的动力响应非常干脆利索,而整个起步、制动过程其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好,这便是其底盘悬架的功劳。斯巴鲁在底盘悬架方面一直异与传统乘用车,傲虎也不例外,其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架,而后悬架则采用了高端车惯用在前悬架的双叉臂结构,调校偏硬,支撑到位,但舒适性略显不足。

null


在蛇形弯道以及环岛绕行环节,傲虎悬架的支撑性给驾驶者带来的了十足的信心,尽最大程度的保证的车身姿态,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其方向盘手感也非常好,握敢舒适、转向力度比较稳重、回正力度适中。

null



对于傲虎而言,它的确非常运动,尽管动力不够出色,尽管CVT变速箱是温和的代表,但底盘的表现是非常明显的,而消费者不买帐的原因或许是傲虎作为一款中型SUV空间表现不足,的确,中型SUV与运动性本身便不该有交集。


最便宜的斯巴鲁开起来不错

null


路试环节,汽势Auto-First体验了斯巴鲁XV的公路表现。作为斯巴鲁旗下最便宜的车型,斯巴鲁XV相比森林人、傲虎在内饰的做工方面也相对逊色不少,不仅多采用硬塑料材质,后排甚至不提供空调出风口,但起售价不足20万买一辆进口紧凑级SUV却也赋予了它一定的产品竞争力。

null


动力方面,斯巴鲁XV采用了和森林人相同的动力总成,而此次汽势Auto-First试驾的是一款混动版本车型,其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188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63N·m。

null


由于车身尺寸较小,所以这款车开启来的动力响应要强于森林人,加速表现不错,而尽管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仅为9.6kW,但是在车辆起步时依然能明显感觉到电动机在进行动力输出。

null



底盘悬架方面,斯巴鲁XV的整体调节风格也比较运动,急转弯时悬架的支撑性比较好,这样一来,在车辆通过减速带时乘客会感觉到非常明显的颠簸。当然,如果你真的喜欢斯巴鲁,这些完全不会在乎。


可玩性极高的斯巴鲁BRZ

null


在体验过3款比较富有驾驶乐趣的SUV车型后,“大玩具”终于登场啦!如果说30万以内买什么车最好玩,推荐斯巴鲁BRZ绝对不会被喷,因为它的可玩性是得到业内外公认的。值得一提的是,在斯巴鲁BRZ停售的日子,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的售价甚至高于指导价,这点也足以见得它称得上是一款“神车”。

null


动力方面,斯巴鲁BRZ搭载了一台2.0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05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AT变速箱,还算不错的动力完全不是它真正可玩的点,因为它是一款后驱车,搭配上“过时的”机械手刹,它就是为了漂移而生。

此次斯巴鲁BRZ带来的是绕桩、S弯、直线加速,虽然并没有漂移体验,但却让汽势Auto-First对这款后驱车的操控记忆犹新。

null


在直线加速环节,初段时斯巴鲁BRZ代给驾驶者的感受是非常迅猛的,起步很快,声浪也比较悦耳,不过当时速超过60km/h之后,再深踩油门踏板,它的动力就会柔弱的多,而6AT变速箱的换挡也谈不上快,但是很平顺,这时你就会发现它不是一台适合跑直线的车,它更不太像一辆跑车,毕竟它的最大功率也仅有147kW。

汽势传媒


斯巴鲁BRZ真正的杀手锏在弯道,通过弯道体验,汽势Auto-First发现斯巴鲁BRZ的转向手感偏重且精准,阻尼感较强,回正力也比较舒服。而由于斯巴鲁BRZ是一款后驱车,相比前驱车它带来的感受也是完全不同的,过弯时稍有不慎车辆便会失控,当然后驱车带来的这种失控感是比较舒服的,同时这种失控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可控的,而当然熟练掌控这种失控之后,你就已经在进行漂移了。


汽势观点


通过对斯巴鲁4款车型的体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斯巴鲁旗下的SUV车型相比主流SUV的区别是十分明显的,其他SUV注重空间、注重乘坐舒适度,而斯巴鲁则看中的是操控、尽管它们的动力谈不上出色;而斯巴鲁BRZ作为一款最便宜的跑车之一,带来的驾驶乐趣却远不像一辆售价在28万元的车该有的样子。尽管目前全系依赖进口的斯巴鲁相对小众,但随着我国汽车文化的发展,斯巴鲁凭借着自身独到的产品特性定能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尤其是对驾驶充满热爱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斯巴鲁BRZ
斯巴鲁BRZ
指导价:30.88-33.08万元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88-33.08
跑车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