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华晨雷诺进军自驾旅游领域,这块蓝海早已有捷途欧尚!

2019年07月02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华晨雷诺与携程和去哪儿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根据双方的合作内容,华晨雷诺旗下7座SUV观境,入驻携程&去哪儿网的租车平台,并由携程&去哪儿网租车平台直接运营。至此,开启了华晨雷诺与携程&去哪儿网的战略合作,满足更多用户的出行需求,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用车解决方案。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华晨雷诺入局自驾旅行领域,为观境造型优先解决销售问题:从形式上来看,华晨雷诺与去哪儿网和携程网的合作,是提供了一个给自己进入自驾旅行领域的机会。对于华晨雷诺这样的品牌而言,如果成功打入这一片蓝海,将会给自己赢得一次非常好的生存机会。而且对于华晨雷诺的市场定位而言,基本上有着显著的提升作用。

null


相对应的,这一次华晨雷诺提供的将会是自己的第一款SUV车型——观境。观境这台SUV"2+2+3"的7座布局和宽适空间的定位,基本上就是为了这种出行需求而生的。不过观境作为华晨雷诺目前的唯一拿得出手的车型,还没有足够的市场认可度,因此也的确需要华晨雷诺用这样的形式,为自己的观境造势。

null


二、作为新生品牌华晨雷诺做了不少努力,但归根结底还是金杯的底子:对于很多人来说,华晨雷诺究竟是什么品牌暂时还不太了解。其实华晨和雷诺的合资品牌早在2017年就已经诞生了,而且华晨雷诺的真正"全称"是华晨雷诺金杯。而上一次华晨雷诺真正亮相还是3月4号和京东的线上合作。可以说华晨雷诺作为新生品牌,给自己在线上线下的存在刷了不少存在感。

null


但是我们都知道,毕竟作为技术的基础,金杯才是华晨雷诺目前的真正核心。之前在2018年9月,华晨雷诺与货拉拉建立跨界合作的时候,其实实际上为货拉拉提供的就是金杯的车型,从而解决货运物流问题。所以华晨雷诺的底子就是金杯,这也有可能成为制约华晨雷诺向上发展的根本问题。毕竟在中国市场上,对于品牌的认可度是最直接的"固化"。

null


三、自驾旅行的蓝海市场早已有捷途和欧尚,这片市场能做多大才是个问题:其实在自驾旅行的这片市场里,我们已经有了先驱者如捷途和欧尚这样的品牌。在国内的消费转型大环境里,能够率先抓住这片蓝海领域的红利,可以说绝对能够为自己赢得至少万辆级别的市场。而这一片市场是捷途和欧尚目前共同打开的天下。

null


对于捷途来说,目前基本上主销的3款车都是定义为7座的SUV车型,而欧尚的两款车虽然是SUV和MPV两款,但是也是7座车型。所以再加上这个华晨雷诺的观境,目前这片市场表现出来的车型基本上满足"7座"、"大车"、"次级品牌"、"10万级"这样的定位,所以暂时只有这样的定位,我们不清楚这样的市场到底能做多大。

null


快评结语:

其实对于华晨雷诺来说,不论是之前和京东和淘乡车和货拉拉的合作,还是现在入局旅行市场,都只是在不断给自己寻找生存的机会而已。这种"次级品牌"的生存真正难点在于,这个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太多"。像是观境这样的产品,向上爬是爬不上去的,人们本身的需求并不在此。而对于华晨雷诺而言,却只有这一次机会了。多露脸,是华晨雷诺目前最大的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