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偷师宝马“在中国 为中国” 大众任命穆勒一统中国4500人研发团队

2019年07月02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汽势Auto-First7月1日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了解到,托马斯·穆勒(Thomas Müller)博士从7月1日起将被任命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集团研发部门负责人。他将主要负责“One R&D”理念的实施,整合奥迪大众汽车两大品牌以及集团总部的研发实力,形成强有力的全新工作模式。


大众汽车表示,这一重要的创新理念旨在创造品牌间协同效应,整合并进一步加强集团内的研发实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有4500多名工程师,负责未来技术的研发工作。


作为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One R&D”理念汇聚来自奥迪大众汽车两大品牌以及集团总部的研发实力,为中国创造更加强大的协同效应。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正在进一步强化中国本土研发能力,实现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从而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将不再依赖于从欧洲引进解决方案。事实上,在某些领域,我们将为世界其他区域开发相应技术。在Thomas Müller博士的带领下,我们的努力将取得显著成果。”


穆勒将同时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管理董事会成员。 穆勒于2016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德国奥迪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电气和车辆信息技术部门研发负责人一职。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全球范围进行转型并发布了脱碳计划,中国将在其中发挥核心作用。为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今年集中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产品。为了加速电动汽车攻势,今年5月,大众与万帮、一汽江淮成立了注册资本8.12亿元的充电桩合资公司,这些举措将为电动汽车进一步普及奠定基础。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自身的研发资源与大众汽车品牌、奥迪以及大众汽车集团总部的资源相结合,在新的“ONE R&D”的架构之下进行未来技术的研发工作。

根据大众汽车的计划,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8年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个数字将占据集团全球纯电动汽车目标产量2200万辆的一半以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携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淮大众三家合资企业共同完成这一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