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达VS5不低于10万的话,你还考虑吗?

2019年07月02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千呼万唤,捷达品牌的首款SUV VS5就要跟大家见面了。这款车会在2个月之后上市。虽然是新的品牌,但是底子全部都是大众的东西。可以看成是换了壳子的大众汽车。

就是这样一款车,它的最终售价回事多少呢,我们不妨来猜测一下。

null

定位:紧凑型SUV

在尺寸方面,捷达VS5是一个标准的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目前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尺寸是越来越大,动辄2700mm的轴距比比皆是,因此捷达VS5的尺寸不能算是很大的了。但也是主流的尺寸区间。空间肯定是够家用的了。

null

平台:大众MQB,换壳西雅特Ateca

捷达VS5使用的是大众MQB平台,如果非要追根溯源的话,捷达VS5其实可以看成是换壳的西雅特Ateca。两款车在设计和尺寸上非常相似。西雅特Ateca 并没有引入中国,西雅特品牌在欧洲的定位就是比大众汽车要低的,甚至比斯柯达还低。

不过捷达VS5还是保持了德系车一贯的高品质,比如一体冲压的车门工艺,还是挺显高级的。做工也没问题,就是因为成本控制,用料差点儿意思。

null

配置:实实在在,不花哨

捷达VS5的配置,只能用实在来形容了。不过在顶配车型上,VS5还是给配备了真皮座椅,大天窗这些配置。其实今后它的主销车型,是织物座椅,没有中控屏,没有一键启动,甚至没有多功能方向盘的。那款车预计售价甚至会低于10万元。

而捷达VS5全系都是硬邦邦的中控用料,全系都是机械手刹,甚至连发动机隔音棉都省了。其实也是为了降低成本。

null

动力:大众EA211 1.4T+ 爱信6AT

捷达VS5最大的卖点,我想就是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EA211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这台发动机已经被广泛的使用在了大众车型上。而在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型号为AQ250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加皮实耐用。

null

竞品:自主品牌10万级SUV

现在大众旗下的SUV车型中,最便宜的是大众T-Cross,是一台小型SUV。这款车的售价也已经12.79万元了。我觉得T-Cross从产品力上比捷达VS5差远了。

斯柯达紧凑型SUV 柯珞克,搭载1.4T发动机的版本,价格也达到14.99万元了。其实都不便宜。竞争的也不是自主品牌。我认为捷达VS5竞争的车型将会是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比如吉利博越长安CS75这些10万元级别的车型。

null

售价:10万元左右

因此捷达VS5的售价,我认为不会低于10万元,最低配的手动车型,或许会定价9万元左右吧。整体上价格会在10万元左右。竞争的是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

其实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产品力也很好了,但是捷达VS5还是能够凭借“德系车”的身份,MQB平台,以及大众发动机,爱信变速箱,获得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