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为何会成为行业标杆?真相是这样的……

2019年07月02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说起“神车”,很多人会想到大众的朗逸或者哈弗的H6,这两款车型都是各自细分市场当中的“王者”,但是和五菱宏光比起来,那就差远了。该车在2010年诞生以来,销量就一直稳居全国汽车销量榜首,没有一款车型能够在销量上与它匹敌。

null

不仅仅是销量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市场上它还有着非常高的口碑,并且形成了最具特色的“五菱宏光”汽车文化,众多豪车都以贴上五菱宏光车标为荣。

那么,五菱宏光为何会受到如此多的消费者欢迎?为何市场口碑会如此的好呢?

null

首先就是五菱宏光在诞生的时候,兼顾家用和商用领域的MPV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五菱宏光精准的市场定位,让其一开始就牢牢的占据了这个细分市场的“大蛋糕”。

null

其次,在产品表现上,五菱宏光一改以往面包车的形象,开始往居家、商务的风格进化,更贴近消费者的审美,因此也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而如今换代后的五菱宏光,同样在颜值上有所进化,再次获得消费者的点赞。

null

再者,强悍的产品力和品质表现是其赢得优秀市场口碑的最主要原因。它的性能表现出色,可靠性极高,不管是在低温的北方还是在缺氧的高原,它的性能和品质都不受影响,因此在全国各地,都有它的身影。而宽敞灵活的空间,也展示了强大的实用性,不管是载人还是拉货,都可以轻松应付,载人的时候,舒适安逸,拉货的时候,空间宽敞。再加上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不错的操控表现,也让它可以轻松胜任大部分的复杂路况。

null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价格了。在五菱宏光出现之前,消费者眼中的MPV车型,一般都是十几万的价格,但五菱宏光的起步价却不到4万元,让众多消费者可以轻松拥有,购买起来也没有太大的经济负担。

null

养车成本上面,得益于五菱宏光的极高可靠性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大幅的降低了消费者的养车成本。另外低廉的保养价格和实惠的零配件价格,也让五菱宏光的售后维护变得非常轻松。

null

而在销量上取得重大成功,其实也与五菱汽车遍布全国各地的庞大销售网点有很大的关系,不管是在一线城市,还在偏远的乡村小镇,都有五菱宏光的经销商,买车容易,维修保养也方便,售前售后服务都做得好,因此也更多人愿意选择五菱宏光。

null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让五菱宏光稳坐全国汽车销量榜榜首的位置长达9年的时间,也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当中的行业标杆。随着五菱宏光的不断升级,产品力不断提升,相信其在销量榜榜首的头把交椅,也会一直坐实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