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熊孩子刮坏100多万奔驰,车主当场抓到,其父母却耍赖不赔偿

2019年07月02日 14:22: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国内,虽然汽车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属于代步工具,但毕竟一辆车的购买价格也不低,所以更不希望自己车出现需要修理的情况。如果是车辆部件正常老化所导致的需要修理,那是自然要接受的。但是如果是因为别人的因素而导致车辆损坏的话,那肯定是不能接受的。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是谁都会要求肇事者赔偿,但是在有些情况下,如果事件发生的时候自己不在场,无法提供证据的情况下,或者肇事人死不承认的时候该怎么办呢?下面这个车主给出了一个很好的方法。

熊孩子刮坏100多万<a href=奔驰,车主当场抓到,其父母却耍赖不赔偿"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01/007321E5ED356161803966A201B88C99CBB90A4B_size31_w640_h426.jpeg"/>

在前些日子,一位奔驰S级车主把车停在了自己公司的楼下,但是当下班要来取车的时候,发心一位孩子正在拿着石头之类的物体在刮的自己车,本来该车主想立刻上去阻止的,但是转念一想,决定一边过去一边拿出手机来记录了下了这个小孩的刮车的整个过程。

熊孩子刮坏100多万<a href=奔驰,车主当场抓到,其父母却耍赖不赔偿"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1/9AAD74491E22CCAA33B3F54DC25B3CC4AE32DD4D_size40_w546_h416.jpeg"/>

可以看到,这个小孩年级并不大,在录下过程之后,车主阻止了小孩继续刮车,没一会孩子的父母过来了在该父母要带走这个孩子的时候,车主跟他们说了刚刚发生的情况,并且孩子手上还抓着刮坏车辆的东西。但没想到的是,该孩子的父母并不认账,表示你没有证据。本来该车主本身并没有拿出刚记录下来的视频,但是看到该父母的态度,甚至没有询问一下孩子是不是他干的,就极力否认。所以,车主最后才把视频拿出来给该孩子的父母看。

熊孩子刮坏100多万<a href=奔驰,车主当场抓到,其父母却耍赖不赔偿"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01/459202B63DC7FF08BF46639457CE43449E0127D6_size32_w486_h374.jpeg"/>

在有证据之后,孩子的父母才改变态度,并且表示车主那么有钱,小孩子不懂事就算了吧。但是也由于这样的理由,让车主觉得,为什么我有钱就要为你孩子过错负责?我的钱也不是捡来的,并且看父母的态度,也没有完全让小孩子知道自己犯下了错误的意思,所以车主依然要求赔偿,同样的该孩子的父母也依然拒绝赔偿。车主只要报警,让警察处理。

熊孩子刮坏100多万<a href=奔驰,车主当场抓到,其父母却耍赖不赔偿"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01/5A21DBBC373C7398C769B4875FD699CB7460A409_size39_w640_h384.jpeg"/>

看到这里的,相信很多人会说,该车主为什么第一时间看到孩子在刮自己的车,不马上去阻止?其实理由很简单:

第一,如果你上前阻止,并没有录下证据,要是发生点什么,该孩子的父母可能要赖你伤害到孩子或者吓到孩子,反而是要你赔偿。

第二,无论是刮了一条痕,还是刮了十条痕,对于修复车漆来说,都按照一个面来计算的,并且还是这种豪车,是不会单独给你修复一下其中一条刮痕,所以从损失上来说,是一样的。

第三,即使车主不追究,也没有录下视频,也就是说没有证据直接证明肇事者,此时该孩子和其父母一走,你是联系不到的。而在保险中规定,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车辆遭到他人的恶意损坏,没有找到肇事者,赔偿金额会少一半,甚至有理由拒绝赔付。

熊孩子刮坏100多万<a href=奔驰,车主当场抓到,其父母却耍赖不赔偿"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1/7DE5FC9C1B55D085BFB2033DF11A6632C1E5A48C_size19_w556_h406.jpeg"/>

所以,一个视频的记录作用性是很大的,如果没有这个视频,车主可能是要完全自己掏腰包来修复车辆。对此,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选择这样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