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电”为名 奔驰A级插电混动版有多大能量?

2019年07月02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如今的汽车市场步入了“四化”的时代,新能源车型市场开始迅速的发展,各种造车新势力也随着“这一场雨”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一些老牌的传统车企也开始部署自己的新能源车型产品,一时间,各种形形色色的新能源车型产品涌入市场,而这其中,作为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销量领跑者,奔驰当然也不会落于人后,也开始迅速发展自己的新能源车型产品。

null


在前段时间,为了更好的打造纯电车型,奔驰便推出了基于全新模块化电动(MEA)平台打造的EQ系列产品,该系列涵盖了紧凑型、中型、大型以及SUV多个细分领域,自推出开始,时至今日,已经诞生了SUV车型EQC 、掀背车型EQA、小型SUV EQB和EQS豪华轿车,当然除了纯电系列,插电混动车型方面,奔驰也丝毫没有放松,近日,网上便曝光了一组奔驰A级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路试谍照。

奔驰A级混动车型谍照曝光

据悉,奔驰A级插电混动车型将于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2019年年底正式上市。从谍照上来看,外观造型方面,奔驰A级插电混动车型与燃油版奔驰A级相同,只是在车身尾部两侧分别布置了燃油注入口与电池插头。

null


内饰方面,奔驰A级插电混动版也同样延用了奔驰E级的设计造型,但是作为新能源车型,在其仪表盘上会显示电池消耗情况。此外,据了解,A级插电混动车型将命名为A250e,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应该会改名为A260e。

null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1.3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动力系统。这款服役于A200车型上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Ps、最大扭矩250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在75kW左右,续航方面,该车在纯电模式下可以行驶60公里。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8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外,这款变速箱还针对油电车型大扭力的特点进行了优化。

null


电池组方面,容量或为15kWh,因为被放置于后排座椅之下电池组占用了一定空间,油箱的容积从45L缩减至35L,据悉,在A250e之后,奔驰还将推出B250e、CLA250e、GLB250e等更多插电混动车型。

奔驰A级插电混动车型能有多大“能量”?

说到新能源车型中插电混动车型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相比大部分纯电动车型令人焦虑的续航里程,插电混动车型在节能减排的同时还可以提供与传统燃油车同样的使用便利性,所以因为这一特点,不少人在选择新能源车型便会优先选择插电混动车型,当然这也并不能够为奔驰A级插电式混动车型打开国内市场有太大的助力,毕竟作为全球新能源车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如今的新能源市场已经从最开始“蓝海”慢慢的向“红海”转变。

null


除了要面对一些在混动车型领域有着较强实力的合资车企竞争,就连同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也在近期宣布将提前完成自己的计划,发布了混动概念车Vision M NEXT来取代i8,并换新了宝马i3宝马3系旅行车等多款新能源车型。

null


而且以现款奔驰A级不管是三厢版还是两厢版来说,它们在国内消费者心中似乎并没有太大的产品影响力,所以未来奔驰A级插电混动版进入国内后,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是个首要解决的问题,毕竟想要打开市场,其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是最为重要。

【写在最后】

自新能源市场开始迅速发展以来,老牌的传统车型也开始纷纷插足这一市场,而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的加入,市场的竞争也显得愈加激烈,所以想要在这一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就要看谁能技高一筹了,对于即将到来的奔驰A级插电式混动车型在进入国内市场后究竟能取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