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发太突然,李彦宏到底被谁浇了一瓶水?

2019年07月03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车评社

导语:对于百度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如期举行,那场面真是人山人海;而对于百度CEO李彦宏来说,这个好日子却发生了意外。

null

事发

7月3日上午,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李彦宏演讲正酣,突然有一位佩戴胸牌的观众冲上演讲台,很淡定地向李彦宏头部浇了一瓶水。

null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现场以及看直播的“吃瓜群众”也看呆了…

好好的个人演讲,怎么会被强行加戏了?

李彦宏先是一愣,后来用英语问到:What's your problem?(“你有毛病啊?”)

这位黑衣小伙在完成惊人的操作后,没给李彦宏一句解释就匆匆下了台。

从这时来看,现场的安保确实出了些纰漏。而且幸好此刻演讲的是儒将李彦宏,换做是脾气火爆的罗“锤子”,如果打起来,那场面真是不可想象。

见过大风浪的李彦宏很镇定,迅速的调整状态继续演讲道:在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一句话极致巧妙的化解了尴尬的气氛,会场立刻有人喊李彦宏加油,观众掌声四起。

那么,被百度推崇备至AI究竟是什么?

据车评社了解,参与此次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行业大腕云集。

百度更是借此机会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开发者与行业合作伙伴展示百度AI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并与现场数千名开发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AI技术落地各行各业及全球产业智能化大趋势。

null

今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最热的几个主题分别为“百度大脑、智能驾驶、物联网”等。简单的说就是百度在深度开发搜索引擎、广告业务后,正全力开发AI技术,以求在智能物联及出行领域建造生态结构。

而就百度AI的智能出行领域而言,百度确实有着独特的优势。

Apollo无人驾驶

先说说百度的Apollo无人驾驶。百度的Apollo无人驾驶项目起步于2013年,其技术核心是“百度汽车大脑”,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

其中,百度自主采集和制作的高精度地图记录完整的三维道路信息,能在厘米级精度实现车辆定位。

同时,百度无人驾驶车依托国际领先的交通场景物体识别技术和环境感知技术,实现高精度车辆探测识别、跟踪、距离和速度估计、路面分割、车道线检测,为自动驾驶的智能决策提供依据。

据车评社了解,百度已经与奇瑞、北汽、一汽、重庆长安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众多车企展开合作。

null

车载系统

而在本届的AI开发者大会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李彦宏做连线测试小度车载系统

李彦宏在现场用小度车载系统与李书福在家的车进行了连线,还通过小度将自己的地址发送至李书福的车上,成功做到了导航定位。据李书福介绍,百度已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吉利的博越PRO是一款云智能SUV,从博越PRO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

据了解,这一次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还涉及到了金融、交通等多个领域,可以说是星光熠熠、干货满满。

那么,到底是谁泼了李彦宏一瓶水?男主被曝光!

接下来就是吃瓜群众最想知道的了,随着大会的持续进程,这名上台“浇水”的黑衣小伙也随之被网络曝光。

据报道,这名黑衣小伙来疑似来自山西运城,在上台前曾连发7条微博直播全过程。

该黑衣小伙疑似社交账号名称为(直男上树),该账号在9:39发布微博称“小度小度,如果我浇你老板李彦宏一脑袋水,会有什么后果?”

在9:40发布微博称“我准备上去了”,配图为在会议现场举着一瓶矿泉水……

null

后来,就出现了“浇水”的这一幕…

null

而再后来,据报道,黑衣小伙已经被保安大叔完全控制。

不过,黑衣小伙的微博评论已经“炸了锅”。

null

无疑,他成了今天反面题材里,一位“最靓的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