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售出500万辆,号称小车之王的飞度换新,思域同款发动机加持

2019年07月03日 15:14:1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自从第三代本田飞度在2013年上市以来,国内玩车圈就开始盛传一个昵称——“超跑GK5”。其实,本田飞度的用户群体远不只是那些热衷于玩改装、下赛道的硬核玩家。凭借小巧的身形和亲民的售价,本田飞度获得了众多家庭的青睐,这款车也因此在二手市场是拥有着超高的保值率。

null

顶着“小车之王”的美誉,飞度在全球销量超500万辆,本田也对这款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重视。代号为GK5的第三代飞度已经在市场上打拼了6年,本田宣布即将给这款功勋小车进行一次换代。新车预计会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并将于10月在日本率先上市。

null

早在2018年末,就有摄影师在欧洲的测试中心拍到了一辆疑似是飞度的本田小型车正披着伪装进行路试。今年5月,本田正式表示飞度即将换代,终于坐实了各界的猜测。从路试车前脸的设计来看,大灯的样式较现款GK5有着较大的变化,显得圆润了很多,车身的整体尺寸也仿佛有所放大。

null

从车辆侧面看,下一代本田飞度与现款GK5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A柱与C柱处的两块三角窗。两块三角窗的形状与相较GK5均有很大变化,而车身侧面的整体轮廓也显得垂直尺寸比较高。

null

因为这套谍照的拍摄时间是傍晚,因此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车辆的灯光轮廓。新一代本田飞度改变了尾灯的设计,采用分体式横向布置,其中有一部分安装在了行李舱盖上。这种设计应该是可以扩大行李舱口的轮廓,方便用户装取行李。

null

从为数不多的几张内饰谍照可以看出,下一代本田飞度的中控台上设置了大屏幕。相比现款本田飞度,这明显是更高级的配置。谍照显示,这块屏幕的面积与车身尺寸和座舱空间相比,并不算小。这项新配置优化了新一代本田飞度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带给用户更丰富的用车体验。

null

新一代本田飞度最值得强调的升级,是使用了与现款本田思域相同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日本媒体的说法,这款发动机将为新飞度提供超过12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00牛·米的峰值扭矩。结合飞度小巧的车身和较轻的重量,这样的动力数据已经非常可观。

null

海外媒体放出了下一代本田飞度的假想图,根据谍照显示出的细节,新车的大灯尺寸明显增大,相应的外形轮廓也变得比较圆润。另据日本某汽车纸媒的报道,本田有意给新一代飞度增加Type-R版本。飞度Type R或将使用1.5T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20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但本田官方目前尚未确认这个消息。

相信本田大法在中国市场依旧可以大展拳脚,“超跑”飞度,依旧是小车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