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中国人欢倒车入库,而美国人喜欢车头“扎”进去?

2019年07月03日 15: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每个国家都有着各自的交通法规,有些规则不尽相同,有些规则则是迥然不同,并且不同国家人的驾驶习惯也会有所不同。就以中国人和美国人为例,在国内,人们都习惯用倒车入库的方式停车;而在美国,人们则喜欢将车头"扎"进去。这两种迥然不同的停车方式究竟是何原因造就的呢?今天,小编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先来解读中国人为何喜欢倒车入库的停车方式。其实,这是四种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第一个原因便是因为这样停车方式便于后续的开车操作。倒车入库,就是车头朝外,而车尾朝内。在停车的时候,的确会花费车主一定的时间。

但是再次开车的时候,车主很容易就可以将爱车驶离。这就相当于"先苦后甜",并且当车主有了一定的驾驶经验之后,停车入库的时间也会相应缩短,整体操作也就更加快捷。

第二个原因便是因为这样能有效减少视野盲区。一般而言,车库是对面而立的,面对面的车库中间往往会有一条小路或者是大路。若是将车头朝外停放,那么车主在车内之后就可以有效看到过道上的行人与车辆。在启动车辆的时候,车主的视野盲区就会较少,能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率。

第三个原因便是便于车辆维修。有时候,车辆会发生一些突发情况,比如抛锚、打不着火之类的情况。这时候,若是车头朝外,那么车主就可以极快地打开车盖进行检查与维修。即便汽车故障单靠自己无法解决,需要叫拖车服务将爱车送至维修站,倒车入库式的停车方式也便于拖车进行操作。

第四个原因便是不容易被盗窃。现如今,虽然社会治安良好,但是小偷依旧存在,汽车被盗的案例也是时有发生。一般而言,车主会将值钱的东西放置在驾驶座附近。若是将爱车的车头朝外停放,那么就意味着有小偷在进行偷窃的时候,很有可能就会路人发现。因此,小偷一般只会盗窃车头朝内停放的车辆。

讲完了中国人喜欢倒车入库的原因,接下来就来聊聊美国人为什么喜欢将车头"扎"进去。第一个原因就是美国的停车区域往往是斜向划分的,若是正常停车入库操作,往往停不进去。因此,直接"扎"进去便是最快捷最直接的停车方式。

另一个与钠饮食因为美国人的环保意识较强,认为车尾朝内停放的方式会给草坪以及建筑造成更大的污染,因此车尾往往朝外停放。

以上,便是中国人喜欢停车入库,而美国人喜欢直接将车头"扎"进去的原因。不知道各位看完文章后,是否对这类现象的存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呢?当然了,若是觉得文章有任何错误之处,也欢迎各位指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