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车可以行使多少万公里?汽车寿命有多长我来告诉你

2019年07月03日 15:17:1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之前有朋友问我汽车寿命的上限是多少,我很难回答。毕竟在国内汽车市场还处于不成熟的阶段,“老爷车”文化基本是不存在的,至于汽车的寿命问题,在理论情况下你只要按时保养维护,是可以一直开下去的,只不过到了后期更换零部件等成本会上升,也就导致开的时间越长,维修费用的比例就越高,得不偿失。

null

而提起汽车寿命这个话题,已知目前世界上行驶公里最长的车是一辆1966年的沃尔沃P1800S(国内根本不会存在这样的情况),共计行驶里程为300万英里(约480万公里)1966年,Irv Gordon购买了这台沃尔沃P1800S,并在退休后开始了环球之旅,1987年这台沃尔沃P1800S的行驶里程达到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沃尔沃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奖励了一台780 Bertone跑车给Irv。到2002年,这台车的行驶里程达到200万英里(约320万公里),沃尔沃又奖励了一台C70跑车给Irv。到2013年9月,这台车的行驶里程便突破300万英里(约480万公里)并成为世界上行驶里程最长的车。

null

客观用车年限

1.:国家汽车报废政策,普通私家车的极限里程为60万公里,达到这一里程则符合强制报废标准。

2.除里程之外参考对老旧车辆的引导淘汰时间,大致为15年左右。

3.柴油动力汽车近期能够维持在10~12年之间进行报废处理。

null

在客观限制条件之外,为了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及保持运行状态,需注意以下几点:

漆面养护

通常正规的打蜡可以有效的保护汽车的清漆层,如果爱车在发生刮擦后要做到防锈处理并持续进行保养。只要是漆面不破损内部板材就不会生锈,所以漆面的保养维护至关重要。

null

null

底盘养护

底盘的损坏会影响车况,底盘能确保车辆和车主的安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路面飞溅起的沙砾不断撞击底盘,底盘上原有的防锈层逐渐被破坏,金属暴露在外面。夏天,白天地表的高温使底盘炙热异常,晚间大气中的湿气慢慢腐蚀温度回落后收缩的车底。底盘的损伤更会进一步威胁到其他机件的正常使用:转向受损、漏油、底盘变形、整体构架松动,都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由于汽车底盘裸露了过多的金属部件,但是通常原车的底盘防锈处理并不完善。所以可以给自己的爱车做二次涂层,如果开始脱离之后可以除锈重新来一次,而且成本在几百元,也完全可以接受。

null

null

null

内饰养护

汽车座椅作为损耗件,其材质不论是皮革还是织物,长时间的接触会出现磨损开裂等问题,其实座椅的维修成本并不高,而且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驾驶感受和行车安全。即使是内饰护板老化褪色在感官上会差,但是内饰板的开裂概率非常低,只需要定时喷蜡保养,内饰依旧可以保持的非常崭新。

null

null

发动机养护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其运行状况关乎汽车的行驶安全和驾乘感受。正常汽车的内燃机在长时间运行后不可避免的会产生金属磨损的情况,还可能会出现机油损耗现象,可以通过增加机油粘度环节或镗缸换活塞来解决。同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注意机油及滤芯要定期更换、曲轴箱定期清洗、燃油系统定期清洗、水箱定期保养等环节。

null

null

变速箱养护

如今汽车的变速主要有CVT、MT、AMT、DCT这几种变速箱类型,它们的传动结构都用离合器,其中离合器的摩擦片和压盘是损耗件。由于CVT变速箱整体是损耗件,所以使用这种变速箱的车除外。而AT变速箱的传动结构为液力变矩器不存在磨损的说法,换挡结构与MT、AMT、DCT三种变速箱相同为齿轮组,其刚度和耐磨损能力都比较强,所以只要是正常的维系保养完全可以满足汽车的日常使用。

null

null

null

所以关于自己爱车寿命的问题上,在进行完正常的维系保养的情况下,完全不用过多的去担心。毕竟汽车厂商的产品在出厂时已经进行过完整的质量测试,除去客观条件的报废以及汽车产品的质量缺陷以外,爱车的寿命完全取决于你用车养车的方式。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