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首届新能源汽车大会圆满举行,长安新能源高调秀“成绩单”

2019年07月03日 15:55: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大会吸引了国内外学术权威、产业领袖共聚博鳌,探讨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

null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承办,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旨在打造新能源汽车行业面向中国乃至世界的交流合作和展示平台。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包括会议、科技评选、先进技术展示体验及试乘试驾体验等3个主要环节活动;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对未来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null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之一,长安新能源出席本次大会,并由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发表了主题演讲,对中国品牌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在朱华荣看来,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而想要打通这条康庄大道,电动化,智能化和生态化,这三把“利刃”缺一不可。

null



搞电动化,长安新能源是认真的

在2018年1月11日,科技部发布的《关于支持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函》表示,以电动化、智能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按照2020年、2025年、2030年“点—线—网梯次推进”的三步走计划稳步推进,新能源俨然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被动适应还是主动变革?长安新能源无疑显然选择了后者。

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和新能源技术的快速迭代,决定了未来的主导地位。正是这样的前瞻性认识,长安汽车发布了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香格里拉计划”,加足马力,发展新能源。

null



如今,“香格里拉计划”公布两年后,长安新能源也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在产品布局上,长安新能源迅速推出包含CS75 PHEV、逸动 EV460以及逸动EV520在内的多款新车,实现了从纯电动到插电混动,从轿车到SUV领域的全面布局。更关键的在于通过对动力配置、续航里程到智能配置、安全控制的一系列“排列组合”,长安新能源展示了自身更加全面的实力版图。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世界新能源大会上,长安新能源逸动EV460成为官方指定用车,全力保障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圆满召开。此次长安新能源为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提供官方指定用车的专业化服务,无疑向业界展现了长安新能源的产品实力。

null



与此同时,作为“香格里拉计划”稳步推进的最新成果,长安逸动EV520也亮相了本次世界新能源大会,长安逸动EV520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突破520km,续航表现在同级之中优势明显。而在前不久的环青海湖挑战赛上,逸动EV520以压倒性的优势——612km续航里程夺得全场冠军。

正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随着长安新能源更多高质量产品加入战场,在当下新能源退补时代,长安新能源已然能够游刃有余,继而成为市场高质量新能源车的提供者。

无电动无智能无生态,何谈未来?

如果说,电动化是汽车变革的上半场,那么下半场更多的将是智能化和网联化。这将意味着,汽车不再只是代步的工具,而是一个移动的终端,就像苹果颠覆了整个手机行业一样,智能互联技术也将重新定义汽车。目前,国内外科技巨头都在这个领域发力,长安新能源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风口。因此,除了在新能源产品上积极布局,扩大产品矩阵之外,在智能化以及新能源生态链的建设上,长安新能源同样有条不紊的进行。正如朱华荣所言:“无电动无智能无生态,何谈未来?”

null



根据朱华荣介绍,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成功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在自动驾驶领域,从开创国内2000公里自动驾驶的先河,到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可以说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处于领先位置。

在本次世界新能源大会亮相的长安逸动EV520,更是配备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在赚足了眼球的同时,也在向世人展示中国“智”造的能力。

正是在智能化领域拥有的领先优势,长安汽车敢在去年发布的“北斗天枢”计划中宣布:长安汽车在2020年将不再生产非互联网新车、实现新产品100%联网,并且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公路、堵车缓行路段、停车场泊车等场景下,实现自动驾驶。

null



不过,长安新能源的“鸿鹄之志”并不简单是造“智能化新能源汽车”,而是为当下中国汽车市场提供更便捷更绿色的出行生态体验。目前,长安新能源注册南京车来出行,牵手阿里、腾讯等企业成立T3出行公司,与特来电合作布局未来充电基础设施,一连串的组合拳初步描绘出长安新能源以汽车产品为轴心,出行服务及基础设施保障为两翼的新能源生态。

null



更重要的是,在产品之外,多点布局的操作无疑让长安新能源初步具备了高科技公司着眼全局的发展框架,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也将为长安新能源品牌形象进一步深入用户奠定基础。

写在最后

其实,长安汽车对于新能源的执着从2017年10月的“香格里拉计划”可初见端倪,当时的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尽管在当时来看,作为国内首家公开全面停售燃油车时间表的车企,被质疑过于激进,但其后的几个月内,先后有多家车企相继宣布停售燃油车时间表,勇于自我变革,长安汽车这次又做了先行者。

当然,正如朱华荣所言:“汽车人的梦想远远大于焦虑,而且梦想是治疗焦虑的良方。”转型的路上一定会充满各种焦虑和困难,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正抓住时机,努力向产业+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转型的长安新能源,定会在不久的未来给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更大惊喜。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