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用降价换销量,喜悦的背后是无奈?

2019年07月03日 18:39:2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汽奥迪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月份总共销售58,788辆汽车,同比增长22.5%,2019年1~6月,一汽奥迪总共销售311,871辆汽车同比增长2.1%。在整个中国车市都不太景气的前提下。作为豪华品牌的奥迪依然能够销量实现增长,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

但是销量增长的背后,我们也不难发现,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走上了同样的一条道路,那就是优惠。通过巨大的优惠来换取销量,换取市场占有率。


null


A4L面临中期改款,市场优惠6万元以上

奥迪A4L在2019年6月份销售了14,256辆。不过奥迪A4L,在2020年就要面临中期改款了,因此目前这款车市面上的优惠非常大,普遍的优惠幅度在6万元左右,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因为奥迪A4L的竞争对手是宝马3系奔驰C级宝马3系刚刚完成了换代,现在关注度很高,价格坚挺。奔驰C级也在不久前完成了小改款,新加入的48V混动系统。而奥迪A4L的入门级的价格已经跌到了22万元左右,因此性价比就十分突出。

有不少朋友问我,要不要等明年的奥迪A4L中期改款,其实我的建议是不要等,因为明年的中期改款并不会对动力总成和底盘进行改变,只是对外观和内饰进行小的升级,所以不如购买现款的车型划算。


null


Q5L上市一年,优惠7万元左右

Q5L是2018年上市的,但是上市1年左右,市场优惠幅度也挺大的,普遍优惠在7万元左右。2019年6月份Q5l的销量为14,194辆,销量也是非常好的。

奥迪Q5L的产品力还是非常强的,因为这一代车型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不小的改变,比如说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轴距的加长。空间更大了。后来奔驰GLC,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的版本,推出了GLCL。

虽然奥迪Q5L把上一代的全时四驱改变成了适时四驱,把上一代的8速自动变速箱改变成了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些改变虽然让奥迪Q5L从产品力上不如上一代,但是也降低了成本,在价格上的优势体现得就十分明显了。


null


奥迪A6L优惠2万元左右

全新一代的奥迪A6L是今年上半年的换代车型,所以它的优惠也是最小的。目前经销商普遍优惠2万元左右。全新一代的奥迪A6L可以看成是一个小的A8L,内饰的科技感更强了。不过奥迪A6L并没有公布6月份的销量而是公布了上半年的销量,为46,281辆。其实目前奥迪A6L单月的销量并不是非常好,而且由于受到了换代的影响,奥迪A6L在2019年1~3月累计24,239辆,同比下跌了32.6%。

并不是全新一代的奥迪A6L在产品力上有所下降,而是宝马5系奔驰E级的产品力实在是太强了。在这三款车的对比当中,可以明显的发现奥迪A6L在内饰的豪华版上,明显落后于另外两个对手。


null


除了奥迪品牌的每一款车型基本上都有很大的优惠幅度以外,奥迪车型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之所以能创下新高,主要原因还有另外两个。第一个是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升级,促进了豪华品牌的销量。

第二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国5到国6政策的过渡,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让利非常多,进一步促进了销量,而因此得到实惠的也不仅仅是奥迪品牌,比如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很多二线的豪华品牌都受到了国5国6政策的影响,销量出现了增长,而下半年随着奥迪A6L产能的释放,估计奥迪的销量还会进一步增长。

不过我们也能够明显的发现,奥迪销量的增长,主要还是由于政策以及车型的巨大的优惠幅度换来的,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状态,但是也是奥迪在中国目前不得不面临的一个尴尬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