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骐达:价格高一点,但空间告诉你值得!【快车体验043】

2019年07月03日 18:39:2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望一眼东风日产骐达的销量,哎,还挺不错,最近三个月(3、4、5月份)的销量成绩分别是:7450、5434、8858辆,对骐达自身来说,这是一个很能拿得出手的成绩了。


null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骐达这种大两厢车其实不被国内消费者所看好,论造型,国人会更喜欢三厢车,多了个屁股,感觉就是正经高档一点;论两厢的好玩程度,往下还有更便宜更好玩的广汽本田飞度上汽大众Polo,往上还有一汽-大众高尔夫长安福特福克斯,骐达刚好处于不尴不尬、不上不下的定位。但是,当你手上闲钱不多,空间有需求,还想买一辆简单靠谱的家用车时,你又会发现,骐达还真是不错的选择。


null



东风日产 骐达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9.99-13.4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两厢车


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变速箱:5MT/CVT

最大马力:126匹

峰值扭矩:154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省油、空间大、用起来安心

实拍车型:2019款 1.6L CVT智行版(指导价12.29万元)


外观过得去,方向盘太糟糕


自从日产有了V-motion设计语言,再老土再Low的车子,套上这样一个前脸都能瞬间增加3倍运动感,骐达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整个外观细节来看其实很沉稳,但是有V-motion加持后,前脸起码不会让年轻人觉得开出去像是偷了老爸的车来开一样。


null


null



再纠结一下大灯?这辆实拍的指导价12.29万CVT智行版车型,全车没有一个LED光源,日间行车灯也没有,放到今天来说,这绝对是对年轻人的大不敬!但,这可是日产,这可是骐达,它所谓的年轻,本来就只是给你的表象罢了。


null



这所谓的年轻,在你绕了车身走了半圈之后,就能发现骐达的无聊之处了,因为骐达的车身没有锋利的棱角和线条,有点无聊。


null



车尾的设计倒是多了一些线条和层次感,但是宽大的尾灯组早就不适合今天年轻人的审美了,并且骐达用的还是单出排气管和扭力梁悬挂的无聊搭档。


null


null



外观部分除了前脸其实没有年轻的地方,那么内饰呢?会不会是一个外表正人君子,实则内心是一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男儿?


看它的方向盘,你就知道你想多了。时至今日,骐达的这个方向盘依旧处于招喷的集火点:老土、丑、肥!


null



就算不看这个方向盘,整个内饰也只是一个规规矩矩,不求有功但求无错的设计。


null



喷完造型后,发现车内都是亮点


造型老旧又怎样,买骐达的人对造型的设计不是刚硬需求,但空间绝对是。


讲参数:骐达长宽高为4393*1766*1524mm,轴距则达到了2700mm,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了。而后排的实际体验,还是那个181cm的我,坐在后排头部空间2指,腿部空间1拳4指。对我来说腿部空间够宽敞了,头部空间虽然有点紧张,但影响不大,让我坐在后排来一趟300km的长途我也完全没问题的。


null


null



此外,虽然骐达的座椅主要是帆布材质,但并不影响你的乘坐体验,日产大沙发的本质并没有变。


null



而大空间也不止于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依旧出色,这一款的骐达相比老款,针对后备箱地板进行了下移,所以也扩大了后备箱的容积,435L的容量够你放三个大大的行李箱了。


null



至于只有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机械手刹、手动调节座椅,这对一台指导价12万出头的日产车倒是正常多了。


null


null


null


null



并且它也给你配上了无钥匙启动和中控大屏幕的车联网、手机互联功能、6个安全气囊,如果你嫌配置寒酸,就只能说你不懂日产了,日产就没见过配置丰富的时候。


null



动力不是它的卖点,油耗才是


骐达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或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26匹,峰值扭矩154牛·米,这是一套你光看着,就不想去开的参数。


null



我没有测试过骐达的油耗,但从车友的反馈来看,骐达自动挡车型平均百公里油耗不过是6.4L,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完全可以和广本的飞度媲美了,所以开着骐达,尽管你没有优秀的加速能力,但你大可以每次踩油门的时候多踩深一点,反正这油耗也高不到哪里去。


市场上比较独特的存在


而骐达在市场上也是比较独特的一个存在,它比一汽-大众高尔夫的定位要低级一点,底盘质感没有它好,但空间不会比它差,如果你能加2万买高尔夫的话,那就别考虑骐达。


null



上汽大众Polo足够古董了,实在说不起什么产品力,至于刚上市的Polo Plus,价格是相近了,颜值造型也比骐达好,但Polo Plus车内做工的廉价感非常强,其实Polo Plus和骐达这两台车都没有什么让我喜欢的优点,一定要算的话,Polo Plus长得稍微好看一点,而骐达会更适合一家人一起用。


null



飞度已经明确目前的1.5L动力不会推出国六发动机了,但又没交代是否会推出新的动力总成来达到法规要求,反正人家也说了,国六实行后一线大城市是买不到飞度了,想要国六排放,等飞度下一代吧。那么在三四线城市没这个限制的消费者呢?飞度的各方面造型起码会比骐达更和时宜一点,但底盘质感比不上骐达,比骐达吵多了,也颠多了。


null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家用车、城市代步车是最无聊的,却也是最难给它找缺点的,尤其是骐达这种纯家用取向的车子,除了无聊之外,就真的很难找到缺点了,可是...偏偏无聊又不是家用代步车的错。


null



经济型家用代步车最重要的要求是什么?省油和空间。就凭这两个要求,你敢说骐达做得不够优秀?但是除此之外,骐达也就真的没啥优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