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需要一款轿跑SUV吗?长安CS85 COUPE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03日 18:39:3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火爆多年的SUV市场里,轿跑SUV开始集群登场,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近期频频推出轿跑SUV,而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老牌劲旅长安汽车所推出的轿跑SUV车型,长安CS85 COUPE,看看它究竟值不值你去购买?(以下简称CS85)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CS85的车头样式是长安新的一代设计风格,比较早应用的车型就是睿骋CC,随后全新一代逸动等车型也都相继使用这套新的前脸造型。

null

咖哥觉得比较有亮点的是它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亮黑镀铬饰条,比此前的车型提升了几分质感,大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CS85看起来非常宽大,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720/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这样的硬件条件能够保证车内的空间。

null

CS85的侧面造型给人的感觉与常规SUV截然不同,上半身拥有轿跑的造型,突出了自身的运动感,下半身拥有SUV较强的通过能力。尾部的Coupe造型,和宝马X4、X6以及奔驰GLE Coupe类似,尾部中央贯穿一条镀铬饰条,此外,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

null

CS85的内饰设计偏向于豪华风格,采用了T型的中控仪表台设计,此外,除了钢琴烤漆部分,中控部分在黑色玻璃钢和红色皮质材料以及金属的搭配下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

null

中控面板一排多个按键也采用了金属材质,全黑的液晶空调显示面板等细节设计都是以简洁易读风格为主。

null

在空间表现部分,尽管车型的外观设计与常规SUV不同,却并没有因为对造型的追求丢掉应该有的实用性,前排空间、后排空间均有不错的呈现。

null

大红色的皮质座椅及软包,这在国产车型算是少见,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游艇档把,恰好在手臂平放的位置,握感舒适。

null

CS85的后排地面也是很平整,得益于2705mm的轴距,即使坐在后排中间也能有宽松的整体空间表现。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有1.5T和2.0T两种动力组合,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最大扭矩为265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最大扭矩为360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挡双离合及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驾驶操控表现方面今天咖哥重点说下,搭载了2.0T发动机的版本,这款2.0T发动机与CS95上使用的那台发动机是一样的,不过,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变速箱可有很大的变化,使用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2.0T发动机提供了360牛·米扭矩,重达1.7吨的车身跑起来丝毫不显笨重,低扭充沛,中段加速有力,很符合轿跑SUV运动身份的定位,驾驶感更像一辆轿车。

null

CS85有4种驾驶模式:普通、运动、ECO(经济)以及雪地,在普通模式下,油门响应迅速甚至会有些敏感,运动模式下更为激进,动力响应更为灵敏,特别是在加速状态下,变速箱表现也是非常的积极,作为家用车型,运动模式也许并不是常用的模式,但作为一台轿跑SUV,它的运动模式能够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控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ECO模式下,CS85起步依然有力,变速箱也能很好的提供了更为舒适的动力转换,在没有降低加速体验的前提下,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咖哥觉得日常驾驶时候,完全可以一直使用经济模式。CS85开起来转向力度适中,即没有家用轿车的那种松散,也没有运动车型的过度紧绷,整体悬架表现比较扎实,只是初段表现会有一点偏硬朗,但应对大多数路面细碎冲击还是可以有效化解,而悬架后半段则表现出了自身注重舒适性的表现。

写在最后

在11-17万元这个价位的SUV市场里,长安CS85 COUPE实际上在价格和内饰用料,以及机械性能表现方面,都已经做到了很出色的表现,或许只是在品牌影响力上稍差一点。不同于常规SUV的个性化轿跑风格,拥有驾驶乐趣,咖哥觉得值得推荐给那些喜欢张扬个性的年轻人来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