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智能互联汽车什么样?新宝骏告诉你或许可以选C

2019年07月03日 18:39:3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梧桐


从汽车诞生之日起,人们对于未来汽车的畅想就没有停止过。只是未来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不同时代的设想都打下了那个时代的烙印。但无论是20世纪初盛行的火箭车设想还是如今的飞行汽车、无人驾驶或者磁悬技术,人们对于汽车的灵感冲动始终围绕着更快捷,更方便,更环保,更安全这些原则来展开。无可否认的是,无论我们的脑洞有多大,走向未来,都需要一步步脚踏实际的现在。如今,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具备上网、娱乐、社交、支付等功能的车联网已经在改变我们的汽车生活。而一些汽车厂商也在探索未来汽车的更多模样。

null

毫无疑问,随着众多车企与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联手,如今我们已经迈入车联网时代。 在今年亚洲地区最顶级的“黑科技盛宴”CES展上,汽车作为智能网联应用的重要载体,有史以来第一次成为CES的最大展区。各大车企纷纷亮出杀手锏,展示自己的“黑科技”。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车主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网联服务?

null

随着汽车消费者的年轻化,从小成长于网联时代的90后、0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生力军和后备军,抓住他们的用车需求,也就抓住了未来汽车的模样。



以目前众多车企大力应用的车联网为例,在过去的10年发展过程中,所有的车联网技术都需要借助车机为载体而运行,用户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与车联网接触。而近年来增加的carplay或者 carlife实现的也只是手机投射的功能。对于“没有手机就不能活”的现代年轻人来说,一些功能不太完善的车联网只能沦为摆设,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发现,即使车上有导航系统,人们还是会习惯使用手机做导航。这时候,车机就尴尬了。

null

自品牌诞生以来就把智能网联作为品牌基因的新宝骏,近日提出了“将车联网从2小时变成24小时”的大胆设想。新宝骏认为,在移动互联时代,车联网系统要符合人们的日常使用习惯,要更加开放,同时也要满足快速迭代的能力,这才是用户最需要的产品。

null

因此,新宝骏推出了手机车联网,用手机的算力与AI能力替代车机,实现了将先进的智能手机的所有能力嵌入到汽车之中。符合用户需求的手机车联网,也完美与用户个人的使用习惯相契合,实现了学习的零成本,更实现了开放式的车联场景。


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经济实用,更懂年轻人的新宝骏随身车联网为汽车的网联化提供了另外一条思路,也是一场车联网的变革。

null

除了网联化之外,自动驾驶也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人们对于自动驾驶的想象也有很多。例如以后汽车会成为另一个移动的家。你只要坐着或者躺着对你汽车说去哪,它就会快速、安全地带你到达,然后自己去找停车位。或者以后我们不再需要办公室,因为汽车就是你的移动办公室,这个想法有些可怕,因为这意味着你可能要随时随地的工作。实际上,这种设想离我们并不遥远。

null

目前,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应用在我们可以买到的汽车上。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等已经是我们常见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前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才能有的技术在10万元级别的车型上也开始出现。

null

从这个角度讲,新宝骏又是开创者。基于新宝骏智能R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新宝骏RS-5具备了同级领先的智能水平,是同级中少有的同时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车联网系统的车型。新宝骏RS-5具备14项强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基本涵盖了大部分出行场景。同时,又针对用户需求,做了独特的开发。例如,新宝骏RS-5的自适应巡航达到0-130km/h的全速域范围,相较其他产品仅能实现60km/h以上的工作范围,新宝骏RS-5无疑更能满足拥堵场景下的便捷安全出行。

null

实际上,为迎接移动出行新时代的到来,新宝骏不仅明确了通往未来的路径,还联手互联网、通讯领域的大咖投入巨资一步步打造自己的“智能+网联”生态产业链,以期一步到位满足年轻用户对未来移动出行生活的需求。

null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新宝骏已经与中国移动、华为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车联网、5G网络、V2X、无人驾驶等前沿领域深度布局,打造智能互联的产业链。基于此,在宝骏基地“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内,新宝骏联合中国移动、华为、驭势科技及广西政府已建成了全球首条同时具备5G、V2X、远程驾控、无人驾驶四位一体的公开测试道路,全长9公里,新宝骏在此率先开展产品路试。据了解,项目已经建设完成7个5G基站。

null

在无人驾驶项目的商业化运营方面,新宝骏已实现在行业内首例公共小区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即自动代客泊车)的交付使用。

null

未来,新宝骏还将在搭建车端、路网、云端3个层级的车路协同技术架构体系等多个方面与华为开展深度合作。在数字化的智能服务方面,新宝骏将为向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实时在线服务,并建立线上线下全场景的服务体系,让用户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发起的需求,都及时时间获得响应。相信随着更多智能网联技术的落地,新宝骏还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null

null

未来汽车的智能网联化,使得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一种移动新生活。随时随地在线,车与万物互联,并且百分百安全的自动驾驶,是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憧憬。实现上述目标,不只一条道路,可以有多种方式去探索,新宝骏就是这样一个另辟蹊径的汽车品牌。随着在网联化、智能化方面的发力,新宝骏品牌确立的智智能互联品牌基因也逐渐凸显,作为一个老牌又全新的品牌,新宝骏破茧而生的魄力和决心,是中国汽车走向强大的重要推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