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几万的大众Polo Plus,还不如自主5万元的车配置高?

2019年07月03日 18:39:3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市场其实是没有什么好的合资小型车的。因为小型车受制于成本的原因,通常价格没有办法卖得很高,所以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利润太低了。目前市面上的小型车,主要是自主品牌在研发和生产,合资品牌是不涉足的,我们现在能够脱口而出的合资小型车,除了现代起亚这样的合资品牌以外,就是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了,这两款车是目前市面上关注度最高的,而且是品质非常好的合资小型车。


null


随着大众Polo的换代,在市场上引起了非常大的热议,因为这款车价格实在是太贵了,作为一个小型车,大众Polo Plus的价格是9.99~12.59万元。最低配的9.99万元是一款手动挡的车型,并不是走量的车型,而自动挡的车型最低配也要10.99万元起,接近11万的价格了。而11万的价格消费者能够买到什么配置呢?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寒酸的。因此它也就成了目前市面上性价比最差的合资小型车。


null


不过由于大众Polo Plus的定位以及它时尚的造型设计,还是能够受到很多一线城市,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满足他们城市代步的基本需求。不过付出的代价有点大,因为相同的价格可以买到更好的紧凑型车。而如果消费者喜欢Polo Plus这样尺寸不大的车,就不得不接受它昂贵的价格。


null


6.5寸中控屏幕,11.59万起

大众Polo Plus在中低配车型上使用的是6.5英寸的中控屏幕,但是要11.59万元起的价格才可以买到。其实由于大众MQB平台的通用性,中控大屏幕升级的成本也很低,大概也就五六百块钱,不过对于厂商来说500块钱就是很大的一个成本了,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一年卖10万辆,每辆车500块钱成本,那么10万辆就是5000万元。

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实在难以接受,就是11.59万元买不了一个带中控屏的车。


null


后轮盘式刹车,14.39万起

鼓式刹车和盘式刹车,是有很明显的区别的,两者并没有好坏之分,通常载重量比较大的车用鼓式刹车,因为它的制动效果好,但缺点是有热衰减而且不防水,通常对于家用轿车来说,用盘式刹车是最为普遍的。因为家用轿车重量轻,在同样的制动效果的前提下,盘式刹车有更好的散热效果,而且不怕水。

从成本上,鼓式刹车成本低,而Polo Plus只有顶配车型上售价14.39万元的版本上使用了盘式刹车。可以说是很抠门了。


null


LED大灯,全系没有,顶配可以选装

目前在国产轿车上使用LED灯已经非常非常普遍了,因为它的亮度更高,而且更加的节能,使用寿命也更长。但是Polo Plus全系都是卤素大灯,只有最顶配的车型,消费者才有权利选装LED大灯。如果你买的不是顶配,那你选装也没有办法选,只能去后期自己改装,而改装的成本,其实也并不高,在电商平台上花几千块钱就可以升级成LED大灯了。


null


Polo Plus的高价是给自己留下了降价区间?

很多人说Polo Plus的高价格,是给自己留下了降价空间。其实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我们看一下飞度,相比起大众来说,飞度的价格可以说是非常厚道的。起步价是7.38万元,最顶配的价格是10.28万元。而且目前市面上飞度也有一些优惠,所以我并不认为Polo Plus的高价格是给自己留下的降价空间,而是厂商为了赚更多的利润,故意的把价格定得非常高,本来也没想卖的便宜。


null


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配置不如自主品牌的车型高,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自主品牌一直是以配置的丰富程度来吸引消费者的,不过Polo Plus是一款小型车的定位,而且还卖十几万的价格,配置还如此之低,真的是目前车市比较罕见的情况。所以也更加凸显了飞度的性价比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