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盘侠”理工男,竟然最爱这9款车!

2019年07月03日 18:39:4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作为全国所有格子衫制造厂的救世主,理工男虽然成绩优异,但因为他们更善于跟机器打交道,所以总成为被黑的众矢之的。除了不懂浪漫,还非常“直男癌”以外,由于理工男们普遍宅心仁厚,往往被人认为是“渣女”们的“接盘侠”。

null


其实,理工男并不是高二选择理科的那群男生,因为只有考入理工类大学的男人,才有资格叫理工男。虽有“遇到好人就嫁了吧”这句话在先,但不少小姐姐依然觉得嫁谁也不能嫁给理工男。

null


 5月22日发现520忘记陪女朋友的理工男 

null


 化学情书之:你的镁换我的锌?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曾经在“你究竟看上我哪了”这个问题上被气得不可开交,只因她的理工男友说了一句:“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择偶时也曾在美貌和智慧中徘徊,最终还是选择了相貌平平的那位……“

null


但想当年,理工男代表音乐诗人李健一首《贝加尔湖畔》唱得多少人心神荡漾不用我说了吧。看来即使他们如此不解风情,却依然有着自己独特的品位。那理工男对车又有什么特别的见解呢?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那些最受理工男喜爱的车。

 特斯拉 

null


作为热爱科技的高智商人群,理工男对于有着伟大科研成果的科学家无比崇拜。车圈“科学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自然成为了他们的偶像。

不论是把特斯拉发射上了太空并循环播放那首《太空怪咖》的情怀,还是研发了可回收火箭,甚至是参与拍摄了美剧《生活大爆炸》和电影《钢铁侠》......马斯克在理工男心中有着无比高大的形象。因此,爱屋及乌地喜欢上一台特斯拉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奥迪A7 

null


除了马斯克以外,最爱玩尖端科技配置......甚至把Slogan都定为“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奥迪也适合理工男口味。帅气的大灯被外界赋予“灯具厂”头衔,极具未来感的奥迪e-tron在复联4里亮相,就连代表着理工男梦想的钢铁侠都被成功充值,选择了一台帅气十足的R8作为座驾,试问理工男里还有谁能拒绝奥迪的黑科技呢!

 丰田普锐斯 

null


丰田普锐斯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汽车,至今已经推出了4代,技术颇为成熟。第4代普锐斯作为TNGA架构下第一款车型,在整车燃油经济性上有了明显提升,同时还首度使用了E-Four四驱系统。这款车代表着丰田最尖端的科技,相信喜爱日系的理工男不会错过它。

 广汽丰田雷凌 

null


同为丰田TNGA架构的全新雷凌换上了独立后悬架,这样的搭配让该车的操控和行驶质感有了显著提升。此外,全系标配LED大灯、8气囊,除入门车型外配备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和蓝牙功能......对于不那么高调的理工男来说它是不错的家用之选。

 东风本田CR-V混动 

null


日系不愧是发动机技术大户,CR-V搭载本田特有的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以电机为主汽油机为辅,在混合模式下启动汽油机充电,再让电机驱动车轮,而汽油机只在高速巡航的时候驱动车轮。如此设定不仅能大幅降低油耗,还拥有不错的动力。就连中立、客观、无戾气的寅哥都对它喜爱有加。

 广汽讴歌RDX 

null


除了发动机厉害,同样来自日本的讴歌在传动技术上也高人一筹。由于采用了SH-AWD的四驱形式,当左右轮出现转速差的时候,ECU能根据多片离合器的不同情况进行动力分配,使得左、右后轮能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进行扭矩矢量控制,借此提升操控性。是不是看蒙了?如果坐上理工男的RDX你可要提前有思想准备,他也许每次都要给你讲一遍这个原理……这大概就是理工男的快乐吧!

 长安马自达CX-5 

null


有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和“创驰蓝天”发动机加持的CX-5,能弥补理工男驾驶技术的不足,安全地为他们带来极具乐趣的驾驶体验。

除此之外,注重家人的理工男也更关注安全。CX-5搭载了马自达最新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其中包括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三大主动安全配置,最大限度保障行车安全。选择这款车的理工男一定是个低调而不失风骚的爱家暖男。

 东风标致508

null


理工男是很少看牌子买东西的,核心技术自然是第一驱动力。来自PSA且一向低调的标致在他们眼里跟BBA含金量相差无几。特别是标致那引以为傲的底盘调校功夫和悬挂技术。

全新508L在独立悬挂上采用了更大角度的主销外倾角,当悬挂受到压缩时能够增加后轮外倾角,从而让后轮更加贴地,提高车尾稳定性与过弯极限!如此大胆的创新设计,理工男爱它没得跑。

 长城哈弗F7 

null


深知技术强国的理工男,为了科研事业甚至可以放弃自己的业余生活。最近,哈弗F7也再次成功走出国门,将国产自主品牌带向了世界市场。一方面为了务实、一方面也算是为科技兴国出绵薄之力,自掏腰包买下这样一台哈弗,理工男心里一定特别有民族自豪感。

你身边的理工男开的都是什么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