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大于家用!马自达昂克赛拉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03日 18:39:4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中国市场,如果用两厢轿车和三厢轿车对比,其实没有太多可比性,因为三厢轿车明显更被认可。而随着汽车普及率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拘泥于俗套的三厢轿车,喜欢上了视觉更运动、设计不同、同样具有实用性的两厢轿车。今天咖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比较热门的两厢车型,来自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两厢版,看看它究竟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昂克赛拉"这个车名其实在上市之初被疯狂吐槽,在中国市场已经积累了不错口碑的马自达3这个名字在当时被市场迅速忘却。而昂克赛拉,其实就是换代的全新马自达3,车名改来改去,现在在中国市场的全称叫做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依然十分别扭。

null

它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最新魂动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通过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相连接,整体线条造型则偏向于圆润的设计理念,充满动感。

null

雾灯区采用了狭长的设计元素,前大灯灯组相较于老款也做了更新,其中远近光一体式大灯还采用了LED灯源,中网面积进一步加大。

null

车身的造型非常漂亮,不仅仅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可,更实在全球市场收获了众多颜值粉。

null

车尾也一样是年轻化、运动化的体现,尤其是细节之处很出彩,比如更有层次感的后保险杠造型赋予了车尾更灵动的感觉。

null

在内饰部分,现款昂克赛拉的质感、用料部分不错,而设计层面并没有太亮眼的特点。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新版本中,为了迎合中国消费市场对智能化的需求,云控版重点为自动挡车型加装了"远程遥控启动系统",即通过远程控车手机应用实现远程遥控启动车辆、预约启动车辆、远程遥控开关锁、遥控开关尾门、遥控车窗升降、寻车等十一项功能。但,类似功能实际上早在2016年就已经出现在了很多中国品牌的车型上,也不够出彩。

null

当然,对于昂克赛拉来说,外观的设计是为了彰显年轻运动与品牌魅力,内饰同样围绕运动感来打扰,刺激驾驶者的欲望。但,对于家用群体而言,昂克赛拉做的有些偏科,前排空间部分,昂克赛拉的表现尚可,不过座椅却更针对包裹性,而少了一些舒适性。

null

高配车型采用真皮座椅,乘坐舒适度处于同级别中游水平,乘坐体验更突出的是和运动相关的支撑、包裹性。

null



但,后排空间部分,首先是腿部空间不够宽大,视觉层面也有一定的压抑感,后排更适合城市代步时乘坐2个人。

null



后备行李厢容积为350L,在将后排按4/6比例放倒后,装载空间将进一步得到延展。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昂克赛拉两厢版的动力系统,提供1.5L和2.0L两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Ps),最大扭矩为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158Ps),最大扭矩为202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在这两套动力总成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的车型不予介绍,动力弱、价格虚高、配置表现不到位,不建议购买。

null



我们重点要说的是搭载了2.0L发动机车型的驾驶表现感受。首先,你要知道目前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做工特性是偏向中后段出力,这就意味着它不会有那些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那么快的起步速度。昂克赛拉2.0L+6AT的这套动力总成逻辑非常之好,在近乎各种驾驶模式之下的换挡表现都很到位,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传动效率出色,发动机的动力响应精准且非常及时,最终也能交出一份很稳定的高燃油经济性成绩单。

null



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技术的加持,让昂克赛拉在弯道路段有着明显的运动优势,轮胎抓地力表现出色,通过微幅限制发动机扭矩的输出,GVC系统会达到控制车辆重心,减少驾驶者在弯道中修正方向盘的次数与幅度,改善乘坐的舒适性、车辆的稳定性等诸多效果。

隔音处理方面并不是马自达的强项,并且因为它强调运动,会故意将发动机声音、路噪传递到车内,匹配其品牌的Zoom-Zoom主张。

写在最后

马自达昂克赛拉实际上总结起来是款很纯粹的车,它偏向运动、弯道驾驶乐趣、设计层面吸引眼球、燃油经济性高,但它的短板也很清晰,车内噪音大、车内乘坐空间小、价格相比同级别更高。对于考虑这款车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如果你真的喜欢它,就要认清它的优劣,运动大于家用,这是它的明确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