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5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变道不打灯车主遇上自负创始人,10年前配置到小鹏G3上变智能了?

2019年07月03日 18:39:48
分享到:

说起在中国汽车市场兴起的一代造车新势力创始人,在我们看来,有很多人都是都擅长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包括之前蔚来汽车的李斌,号称为蔚来代工的江淮汽车在生产能力上比保时捷还要好,引发一片哗然;而同样出身互联网公司的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是如此,近日,一不小心,就闹了一个小笑话!

之前,一位小鹏G3车主发帖表示,小鹏G3治好了之前开车变道不打转向灯的毛病,大概意思很简单,就是小鹏G3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并线,车辆侦测到地面表现之后,便通过声音和收紧安全带的形式来提醒车主,长此以往,便使得车主养成了在变道之前先打灯的习惯!先不说这位车主之前开车从不打灯,是如何平安的换上小鹏G3的?大概上一辆车是被撞毁的吧!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转发并评论称:开了智能汽车之后,再也回不去原来的时代了!


null


车主发帖,车企老板转发评论瞬间在网上炸开了锅,车主之前没有安全意识,竟然依靠车道偏离预警才能强行改变驾驶习惯;车企老板不懂技术,竟然将车道偏离预警划归到智能汽车领域,这一发一转,真是贻笑大方!

事实上,当下的很多车型,都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这个功能本质上和所谓的智能汽车关系不大,主要原理就是通过车身毫米波雷达侦测到地面标线,在驾驶员没有打灯的情况下并线,系统认定可能是驾驶员疲劳或者分神导致了方向偏转,便通过各种警示信息提醒车主。事实上,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大规模量产至少有十年以上,我们也好奇,这位车主到底之前开的是什么车,没有用过车道偏离预警,难道没有见过吗?


null


而在当前的中国品牌10万元级别的产品中,很多产品都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之前在我们试驾过的长安CS55 IACC版,虽然价格只有13万多一点,但是搭载的车道偏离预警非常灵敏,通过方向盘给予车主反馈,在车主没有技术介入的情况下,还能提供车道修正,并且减速,直至将车辆主动刹停,所以其实对于小鹏汽车这种20万以上级别的纯电动汽车来说,搭载车道偏离预警不仅仅属于该有的标配水平,而且完全没有拿出来说的必要。


null


当然在我们看来,可能何小鹏对于传统汽车的发展并没有了解多少,之前何小鹏曾声称:“安全和品质是基础,特别是在实体行业,电动车也好,氢能源也好,都会不断的提高安全性,事实上,汽油是最不安全的,只是大家都习以为常。”,说白了,小鹏汽车的这位创始人对于汽车技术本身了解甚少,而且还将运营互联网的那一套带进了汽车行业。


null


因此,其实我们看到,何小鹏评论车主反馈被网友无情嘲讽,的确是因为何小鹏对于自己的产品太过于自信,并且缺少基本的汽车常识,而说的再远一点,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本身的生存空间就比较小,脚踏实地尚且难以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如此这般夸大产品,制造伪概念,或许将成为更多消费者放弃造车新势力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55
CS55
指导价:8.29-13.3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13.3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