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喜报频传 车市下半年回暖结论尚早

2019年07月03日 18:39:5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7月才刚刚开始,各大车企已经开始陆续公布6月销量,有的甚至已经快速开启“年中”盘点。虽然中汽协的总体销量数据还未公布,但照目前的态势来看,6月销量或将迎来上半年的一个小高点。

null


作为最早一批传来喜报的车企,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率先发布销量成绩单。6月份一汽-大众VW品牌旗下有七款车型月销过万,终端销量12.51万辆,环比增长19%,同比劲增29%。1-6月,一汽-大众VW品牌终端累计销量65.06万辆,在当前大市场持续下行的压力下,实现上半年同比正增长,市场份额预计提升0.6个百分点。

null


一汽-大众奥迪方面,6月份共实现销量5.87万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大增22.5%。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在整体市场震荡及新老产品交替的背景下,根据市场随动积极调整销售节奏,以稳健的市场表现实现销量31.18万辆,同比增长2.1%。

null


名爵在6月也赢了一场漂亮的“硬仗”,全系热销2.5万辆,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13%。整个上半年,名爵总销量突破12万辆,达126895辆,逆势同比增长3.8%。名爵6、名爵HS、名爵ZS等明星车型纷纷实现热销。

null


此外,一汽红旗也公布了销量数据,6月销量突破8000辆,同比增长167%,刷新历史纪录,实现连续16个月同比增长。今年上半年,红旗累计销量3.32万辆,超越2018年全年的3.14万辆。一汽奔腾6月销量为1.3万辆,同比增长167%,上半年累计销量近5万辆,同比增长4.1%。

null


今年实现快速增长的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6 月在华销量达到1.8辆。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达到了9.3万辆,同比增长36.5%。在接下来下几天里,相信还会有更多的车企传来捷报。

null


null


事实上,6月销量的大幅增长,还要得益于终端优惠带来的提振效果。部分地区国六国五切换,国五车型加大促销力度,客户抱着在本月抄底的心态在6月购车,使得销量短暂回升。根据流通协会调查结果显示,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8.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null


然而,即使6月份能实现微增长,对于整个中国车市未来一段时间的整体趋势影响或许并不大。随着7月很多省市国六排放标准落地,整个车市将稳下来,那些等待国六落地,持币待购的准车主将出手,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迸发出一定的市场购买力。但是,目前国六车型优惠相对较小,因此车市未必会有较大的反弹。

null


在流通协会看来,6月部分地区由于国五清库,客户透支较多,并且由于国五车型退市,下月在售车型减少,导致7月销量不容乐观。并且7月进入传统销售淡季,夏季气温增高,客户到店量减少,也会影响销售。与此同时,7月正值多项政策开始实施的节点,下半年车企的日子未必好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