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2019年07月03日 18:40:17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现代汽车6月全球销量下跌8.3%;阿斯顿马丁最大股东欲增持3%股份;蔚来汽车两高层离职;西班牙向PSA投2000万欧元 遭欧盟监管机构调查;王赟松:新能源汽车自燃 大部分处于停止状态;曝戴森寻求本田英国工厂生产电动车遭拒;Thomas Müller博士被任命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

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包括斯巴鲁铃木汽车和马自达在内的五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投资软银和丰田汽车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公司。

丰田和软银成立的名为莫奈科技(Monet Technologies)的合资企业,于去年10月成立,计划明年在日本推出公交和汽车服务,并最早于2023年在日本推出一个电动汽车服务平台。莫奈科技的目标是自动驾驶汽车服务,重点是提供出行服务,可能会与Lyft和优步这样的行业巨头竞争。

目前有五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投资莫奈科技,每家公司投资约5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4万元),作为回报,每家汽车制造商将获得该公司2%的股份。据悉,软银和丰田将各自保留其在莫奈科技35%的股份,目前该公司的市值为26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最新一批投资者是本田汽车和丰田旗下的重卡公司日野汽车。

本田和日野汽车周五表示,他们将对莫奈科技进行额外投资,但各自仍保留10%的股份。

<a href=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3/65BBAF411636CE11C8DAAEA62440ED6DAC14920D_size22_w640_h428.jpeg" />



现代汽车6月全球销量下跌8.3%

当地时间7月1日,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公布了6月份销量。由于海外需求疲软,该公司上月销量同比下跌8.3%至412,852辆。

6月份,现代汽车在韩国国内销量从去年同期的59,494辆增长2.5%至60,987辆;索纳塔作为韩国最畅销车型,上月共售出 9,822辆;Grandeur (Azera)的销量也同样强劲,共售出6,652辆;Avante’s (Elantra)紧随其后,共售出5,654辆。

上个月,现代汽车海外销量则从去年同期的 353,358 辆大跌10%至 317,727 辆,中国需求的疲软以及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的疲弱拖累了整个月度业绩。为了重振海外销量,现代汽车计划于今年夏天在美国推出旗舰版Palisade SUV。

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241,530辆下降5.1%至2,127,611辆。

<a href=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03/27E05F63B45939A51795C9360442AEFDB73A8138_size11_w449_h269.jpeg" />



阿斯顿马丁最大股东欲增持3%股份

据外媒报道,英国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上市九个月以来,股价暴跌近50%;然而该公司最大股东却在这时候考虑增持3%的股份。

意大利私人股本集团Investindustrial旗下欧洲战略投资集团拥有阿斯顿马丁31%的股份,其希望再增持3%的股份。但由于该集团已经持有阿斯顿马丁大量股份,因此不得不向所有股东提出收购要约。

欧洲战略投资集团提出以每股10英镑(合12.68美元,阿斯顿马丁上周五收盘价)的价格增持股份,目前已经从一些股东(包括一些总部位于科威特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支持。

<a href=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3/7A5A7FE0444BE836474C1E63CB3AD299D96E323E_size28_w497_h289.jpeg" />



蔚来汽车两高层离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刚刚失去了两名高层。蔚来汽车软件发展副总裁庄莉和蔚来汽车英国区董事总经理安格利卡•索迪亚(Angelika Sodian)均已离职。蔚来发言人证实了两人的离开。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庄莉是“被挤出蔚来汽车的,因为开发的软件一直非常糟糕”。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7月,庄莉加入蔚来汽车,担任蔚来软件发展(中国)副总裁,负责蔚来中国软件开发工作,包括北京的车联网、TSP、上海与整车相关的中控等业务。

蔚来在过去几个月削减了在美国的员工数量。去年底,蔚来汽车首席开发官兼北美首席执行官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决定离职。

今年第一季度,蔚来首款SUV车型ES8的销量不到4000辆,营业亏损3.9亿美元。一位发言人表示,过去几个月,该公司已裁员约3%,即300人。

<a href=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703/5C49124F612CD1608EA2676249789101E793060F_size46_w596_h361.jpeg" />



西班牙向PSA投2000万欧元 遭欧盟监管机构调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式调查西班牙对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资助,担心这可能违反欧盟的国家援助规定。此前,西班牙承诺向PSA集团位于该国西北部的工厂提供2070万欧元(2340万美元)的投资。

PSA集团正在该工厂投资约5亿欧元建设新的汽车生产线,并改善生产流程。根据《美国汽车新闻》欧洲装配厂地图,PSA在该工厂生产Berlingo、C4 Picasso、C-Elysee 雪铁龙车型以及标致301

大公司对现有生产设施的投资一般没有资格获得区域投资援助。欧盟委员会认为,即使没有西班牙的公共支持,PSA也会对西班牙的工厂进行投资。而在大公司愿意投资的情况下提供援助,会降低公司的正常运营成本,从而导致竞争扭曲。欧盟委员会表示,西班牙对PSA的援助可能让该国在吸引PSA的投资项目方面获得不公平的优势,甚至可能是不必要的。

<a href=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3/3BCC111FFB05FB75D6C86D13D6DD4F8721FABB81_size12_w608_h286.jpeg" />



三电系统缺陷原因占新能源召回50%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7月1至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内外学术权威、产业领袖共聚博鳌,探讨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

在7月1日进行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与召回主题峰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赟松发表了名为《坚守底线 保障安全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指出汽车召回管理对于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的重要性。

据王赟松介绍,截至2019年4月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收到新能源汽车缺陷线索427例,涉及38家生产者的61个车型。其中电池衰减问题和充电故障占比分别为55%和15%,居投诉量前两位。

在已经展开的新能源汽车召回中,三电系统缺陷占总召回量的50%(设计原因导致的占比40%,制造原因导致的占比60%),制动系统占总召回的40%(制造系统缺陷全部由制造原因造成)。

对于新能源汽车自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行了相应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按车辆类型统计,乘用车和物流车起火事故占比最高,分别为79.8%和15.5%;按火灾原因统计,有电池或电芯故障、外部撞击和用户私自改装、泡水、充电桩故障、违规操作等5类;按动力类型统计,起火时车辆处于停止状态的占56%、充电当中的占37.3%、行驶中的占6.7%。

王赟松指出,企业与相关机构应正视新能源汽车产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深入研究碰撞安全、再生制动、电磁场、声学感知等新增安全特点。

“守护安全保障质量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需要各方参与,协调推进,共同打造一个清洁、安全、有效益的新能源产业。”王赟松如是说道。

<a href=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3/7EB7DFBA66BE06AF3FA28379DD0174F61E2357DA_size43_w640_h422.jpeg" />



曝戴森寻求本田英国工厂生产电动车遭拒

目前,戴森和本田就戴森试图利用本田现有工厂的部分产能在英国生产电动汽车的说法存在分歧。

在《每日邮报》最近看到的一封信中,该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声称,他曾寻求与本田达成协议,将其位于英国斯文顿的部分工厂用于生产,但遭到了本田的拒绝。戴森表示,他的公司对本田一座未使用的组装大楼有兴趣,但遭到了拒绝。

今年早些时候,本田宣布将在2021年前关闭这家工厂。本田回应《每日邮报》报道称:“我们知道戴森和国会议员詹姆斯·格雷之间有一封信,其内容事实上是不正确的。”

消息人士表示,戴森曾试图将业务拓展到英国政府拥有的土地上进行生产,但未能成功,导致戴森决定将生产基地设在新加坡。

北威尔特郡议员詹姆斯·格雷拒绝就这封信置评。但戴森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我们可以证实戴森和当地议员之间有私人通信,但我们不能就此发表评论”

<a href=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3/DDC403B6932ED2B4E16811F3DE8ECC5ADB333AD0_size21_w627_h310.jpeg" />



Thomas Müller被任命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

近日,Thomas Müller博士被任命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集团研发部门负责人。他将主要负责One R&D理念的实施,整合奥迪大众汽车两大品牌以及集团总部的研发实力,形成强有力的全新工作模式。这一重要的创新理念旨在创造品牌间协同效应,整合并进一步加强集团内的研发实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有4,500多名工程师,负责未来技术的研发工作。

Müller将同时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管理董事会成员,新任命将于 7月1日生效。Müller于2016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德国奥迪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电气和车辆信息技术部门研发负责人一职。

<a href=丰田领衔日本五车企牵手软银攻自动驾驶「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3/10EFDA36A4C6D92B191281E1FF067BF278D3321A_size66_w480_h759.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