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汽车首选BBA? 越级竞争的林肯给你另一种选择

2019年07月03日 19:27:2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林肯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汽车品牌既可以称得上是熟悉,又可以称得上是陌生。说熟悉是因为林肯高端奢华的形象以及“总统车”的标签一直存在于国人的印象之中,而说陌生是因为2014年,林肯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但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品牌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取得了相当亮眼的销量表现。林肯于2014年入华,2015年销量首次破万,2016年销量突破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80%,到了2017年,林肯的累积销量为5.4万辆,成为了当时豪华车市场中进步最快的一个品牌。但是"花无百日红",到了2018年,或许是因为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国整体车市的下降,林肯的销量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2018年,林肯在华销量为5.53万辆。


图片1.png



可是话说回来,林肯品牌前进的动力,并没有因为销量的停滞而停止。今年1至5月份,林肯航海家的销量的同比销量增长达29%,林肯领航员的销量同比增幅高达74.4%,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而林肯轿车系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今年前五个月,林肯MKZ同比增长6.2%,而这也可以看出林肯这一品牌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在高速增长的背后,究竟是怎样的产品支撑着亮眼的销量数据?实际上一直以来,林肯汽车都在采取一种“越级竞争”的策略,无论在配置还是尺寸上都在以“越级”的方式参与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希望借此获得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那么这些越级而来的优势到底体现在哪呢?


图片2.png



近日,《道哥说车》亲自去试驾了林肯品牌的全系车型,包括全尺寸豪华SUV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中大型豪华SUV林肯航海家Nautilus、中型豪华SUV林肯MKC、大中型豪华轿车林肯大陆Continental和中型豪华轿车林肯MKZ,每一款车都具有林肯血脉中美式奢华的设计灵感,但又各具特性,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诠释了“静谧之旅”的多层次广维度表达,也让《道哥说车》切身实地的体会了来自于林肯品牌的越级豪华感受。


林肯的“静谧之旅”


“在当下这个喧嚣的时代,安静本身就是一种奢侈,而在不甘示弱的时代,安静亦是一种内在强大的力量。”去年,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在广州车展上对林肯提出的全新品牌理念——“静谧之旅”进行了中国语境中的本土化解读。而“静谧之旅”也是通过“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内在之境”等4个维度组成,分别代表优雅天成的外观设计,灵动澎湃的驾控体验,人性化、现代化科技以及豪华静谧的内在设计,使得林肯汽车能借此形成一种全面覆盖设计、动力、人文科技及驾乘体验的参考体系。


图片3.png



首先在外观方面,林肯的外观设计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是具有一定的品牌辨识度的,领航员开创了豪华全尺寸SUV这一细分市场;大陆系列更是几十年如一日地优雅华美。星辉格栅是这一代林肯家族的标志性设计,十字星logo坐镇中央,长六边形蜂窝稍退于后。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大面积的蜂窝状格栅并不多见,但这恰恰就是林肯美式奢华的精髓所在。


图片4.png



林肯“静谧之旅”的体现可不止于此,更体现在内饰和空间的精雕细琢之上。国际市场和全球行业内,林肯的内饰设计屡获好评。2017年到2019年,林肯大陆、领航员、航海家分别在当年沃德十佳内饰大奖中榜上有名。以航海家Nautilus为例,视觉观感尽显了美式豪华的特色,大气、简洁是它的特点,一眼望去,没有任何的累赘之物,就连换挡杆也因美学的设计而取消掉,进而换成了放置在中控区域的电子换挡按键。这样一台典型的美式豪华SUV,最看重的便是材质用料的考究,中控台几乎全部为真皮包裹,其余部位也采用了不同质感的皮质和实木装潢,30向电动调节的座椅还带有按摩功能,于同级别车型中品质感突出。


图片5.png



但最核心的关键,还在于静谧的车内空间。发动机舱厚实的隔音棉、双层夹胶的车窗玻璃、吸音处理的车底护板...这些驾驶者难以观察到的细节都进行了细心的处理。坐进车内,仿佛踏入了另一个空间,一切嘈杂在关闭车门的瞬间隔断。在此之外,林肯全系大部分车型均配备哈曼集团旗下独家与林肯合作的Revel®顶级音响系统,带来剧院般的听觉享受。


而从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开始,林肯推出的所有车型均标配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20余项驾驶辅助配置将驾乘体验与安全性能提升到全新高度。林肯全系车型均已实现100%的智能互联并标配车载4G Wi-Fi功能,让客户时刻享受互联时代的智能与便利。而林肯领航员Navigator和林肯大陆Continental更配备业界领先的多达30项电动调节的尊享全体感座椅,充分考虑了驾乘者的身体感受。


图片6.png



而在“静谧之旅”中,林肯又不输源自美系豪华车系的磅礴之力。在驾驶过程中,林肯轿车的代表作——大陆Continental搭载林肯独有的全新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78匹马力的动力,570牛·米的扭矩,动力流畅、反应迅捷,声响安静。而中大型豪华SUV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作为50万级别中唯一提供2.7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豪华SUV车型,其强劲的动力与强大的扭矩同样带来从容酣畅的驾享体验。另一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迅猛卓越,两种动力选项均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反应迅速。


图片7.png



林肯之道”进入2.0时代


诚然,让用户拥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好产品是基础。但是当下,仅仅依靠产品本身获得成功变得越来越难,好的用户体验也需要好服务的加持,而这些对于豪华品牌更是如此。除了产品体验之外,林肯也将服务逐渐的融入到消费者的生活之中,而这也是其被消费者所认可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在2014年进入中国后,林肯推出购车用车新模式——“林肯之道”,通过“多对一”的方式,将大众化、标准化服务,转为向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专享服务。


而在进入2019年之后,“林肯之道”升级进入到了2.0时代,提出了“5+2”的发展理念。具体而言,林肯将要打造包括品牌体验、展厅体验、数字化体验、产品体验及生活方式体验在内的林肯生态圈。同时,林肯将从实体触点和科技触点两个方面,来提升服务质量和流程,将“林肯之道”打造成为业界首个客户体验品牌。


图片8.png



作为“林肯之道2.0”重要的组成部分,林肯全球旗舰店已经如约而至。上半年林肯在中国率先推出了两家全球旗舰店,首创了全球最新、最先进的设施标准,并成为林肯全球客户体验的典范与标杆。林肯将继续带来全方位的展厅升级体验,为客户带来温暖如家的氛围。同时,为了迎合当下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林肯为消费者带来了数字化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林肯天猫旗舰店实现在线订车、预约试驾和提供销售的功能及服务。据悉,年内林肯还将推出全新电子商务平台。除此以外,林肯还将面向林肯车主推出一系列包括音乐、时尚、体育等多种方式的专享体验项目,并特别针对女性车主,即将推出专属打造的服务体验品牌。


对于林肯而言,2019年是其产品大年,今年有林肯航海家Nautilus、林肯飞行家Aviator和首款国产车型Lincoln Corsair,合计3款产品进行投放。未来林肯每年也将按照至少推出2款限量版车型的速度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随着今年林肯将原有的服务体验全面升级至“林肯之道2.0”,以及其品牌理念与产品定位“静谧之旅”再度深入人心,这也有理由让我们相信林肯在国内会拥有更多的拥趸。


图片9.png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