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紧追中级车!东风本田享域值得买吗?

2019年07月03日 19:27:2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神车"思域也许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而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域"字辈的新人,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来自东风本田的享域。这款车的来源很好理解,就像帕萨特和迈腾的关系一样,广汽本田有凌派,那么,东风本田便孕育出与凌派定位一致的享域,而这样一台以车内空间见长的紧凑轿车哪一款车型最值得买?今天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下。

null

外观及内饰变化

外观上,年轻时尚是享域的设计主调,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能看到"大哥"INSPIRE的影子,整体风格相似。

null

充满立体感的横向贯穿式前格栅设计相比凌派略显浮夸,另外羽翼式全LED大灯、贯穿式LED尾灯及双腰线设计,这些本田的流行设计元素被大量应用。

null

享域侧面线条流畅动感,双腰线的设计呈现出整车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比主打运动家用的思域略大。

null

车尾的造型也与INSPIRE十分相似,采用C字形的LED尾灯组,此外,车尾的小尾翼也增添了一丝运动感,,采用隐藏式排气管。

null

null

行李厢空间达到了561L,很大,并且内部很平整,比较遗憾的是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

null

享域在内饰的设计上沿用了凌派的简洁设计风格,在高配车型上我们能看到丰富的配置表现,包括8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Honda Sensing、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倒车影像等。

null

享域的座椅填充物厚实柔软,表面皮革手感细腻,有沙发的感觉,适合日常家用。

null

在后排中央扶手位置还开了一个通往后备箱的开口,并且在后备箱靠近后排座椅的地板下设置了两个尺寸很大的隐藏储物格。

高配车型后排还配置出风口,还有一个隐藏式的小桌板,放下后排中央扶手后可以展开,便于放置很多物体,对于一台主打家用的车型,在细节配置上享域做的不错。

null

null

因为专项化的车内空间设计,最终享域拥有了一个出色的车内乘坐空间,如果作为对比,享域的乘坐空间相比大多数紧凑级三厢轿车要更大,紧追市面中常见的诸多中级轿车。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享域和广汽本田的凌派在动力传动系统上的配备一致,均搭载为一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地球梦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配气正时和气门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让动力表现和油耗表现更均衡。

null

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为173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null

日常驾驶中,享域的加速响应很好,比起不少车型上搭配的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好很多,实际的驾驶感觉享域很平顺,在城市道路超车、变道十分自如。

除了油门调教轻快以外,CVT变速箱支持S挡和L挡,当在S挡时,发动机转速几乎保持在2000rpm以上,动力输出更为激进 ,适合超车时驾驶,而L挡则会保持在低档位,更适合爬坡时驾驶。

null

刹车表现也很线性,没有日系车那样很软的脚感,转向也被调教的很轻巧,阻尼也很适中细腻,虽然这是辆家用轿车,但是灵敏的转向表现出乎咖哥的意料。

此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在0-180km/h速度区间内巡航行驶,也可以实现跟车至停止状态,不管是跑高速还是城市驾驶都很实用,不过这个功能并不代表是自动驾驶,所以脚还需时刻放在刹车位置。

写在最后

最后有人问咖哥了,享域共四款车型配置,哪一款最值得买呢?综合来看13.68万元的顶配车型,即耀享版,相比"经济适用"的乐享版贵了1.4万元,能得到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后视镜电动折叠、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并线辅助和自适应巡航等"进阶"配置,不过配置更丰富的耀享版也就让这款车的落地价格超过15万元。所以就性价比而言,咖哥更推荐的是指导价为12.28万元的乐享版,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