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1日起全民推广ETC 优惠不大但是银行“疯了”

2019年07月03日 19:27:4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的交通,会有一个巨大的变化。交通运输部正在大力推广ETC收费设备在高速路口的配置,2019年五月份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做出了一个目标规划,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在籍车辆ETC的安装率超过80%以上,高速公路路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而在未来会慢慢取消国内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ETC的普及率变得更高,当然,这也大大缓解了上下高速时的等待和长队。

null



本来是个和通行相关的话题,却在推出之后让各大银行嗅到了商机,虽然之前就一直在频频推出ETC的机器安装,可是就目前汽车的保有量而言还只是“九牛一毛”。但是目前交通部大力推广,那未来肯定是不一样的前景,可是这到底和银行有什么关系呢?

null



7月1日起ETC5%优惠

在交通部的计划中,从2019年7月1日开始,但凡是安装了ETC的车辆,在通过高速收费口时可以享受5%的优惠政策。听起来这5%并没有多大的优惠力度,但是若对于一些常年奔跑在高速上的车辆来说,积少成多也是一项不少的金额。同时还可以节省时间,尤其是在节假日时高速上都排成停车场时,到了上下高速口时更是排长队时,ETC则可以不停车通过,想想就很酷。

null



但是也会有人说,自己的车辆已经安装了ETC,不过在使用过程中却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首先就是ETC的通过口非常少,而且有时还存在系统维护不能使用的现状。从交通部的规划看来,这些都将会有所缓解,在当下的收费站,每一个收费口都会设置几个专用的通道,并且在年底之前还会加大布控范围,数量也会相应增加。

一个通行的事儿让银行“炸”了

鬼妹记得自己的第一台车在安装ETC时,还要求必须车辆有天窗,也不像现在是安装在车挡风玻璃上的一个插卡机器,而是将一个条形码粘贴在天窗上,然后直接从储蓄卡中扣款。首次需要先预存1000元,等到余额不足时银行会有短信提醒,需要继续续存才能使用。但是等到2013年的时候,鬼妹去安装ETC时就不同了,储蓄卡变成相应银行的信用卡,当时安装时没有额外收费,只是原价通过没有折扣。

null



按理说这样一个交通部的事儿,和金融系列的银行挂不上边,可是就在一夜之间,各大银行开始疯抢ETC车主,究竟是为啥?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不能抢占这波商机,那么接下来的就只能是危机了。国家目前鼓励所有车主都去安装ETC,这是一项和支出息息相关的产业,虽然看起来每一个人的费用不多,但是就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来说也是不小的数字。尤其是以储蓄为前提的,一个人1000元,如果银行可以吸纳10万人,100万人,这种储蓄金额就会大福攀升,而且目前有的银行已经推出了预存5万元就可以享受额外优惠的政策,相信也会有人为此而换个银行储蓄的吧。

null



这是庞大的潜在客户,能够买得起车,尤其是车辆价格在20万以上的,基本都处于城市的小康及中产阶层,这部分人的收入以用于理财的机会就会相较于其他人更多,如此富有“钱”景的客户群体,怎能让银行不“抓耳挠腮”。同时,如果错估了这波“红利”,未来的车辆如果已经在出厂时已经将ETC作为必然组件,那就真没银行什么事儿了。

 

鬼扯:ETC的确很方便,只要降低速度就可以不停车通过,再也不需要为了缴费而持续等待,若是从7月1日起还有额外优惠,那真是惠民的举措。现在各大银行的疯抢客户也可以理解,毕竟现在的竞技状态下,老虎苍蝇都是“肉”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