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2019年07月03日 19:27:45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在今年6月25日,地方财政对于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的过渡期正式结束,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均全面下降,整体的补贴退坡幅度将超过50%。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补贴退坡,一方面产品价格的上涨会导致消费端的需求下滑,另一方面成本的上涨也会让大部分新势力企业本就紧绷的资金链更加紧张。同时随着双积分政策以及市场变化,以及传统车企已经开始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导入力度,各种因素之下,无不让造车新势力企业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加恶劣。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越是恶劣的市场竞争环境,造车基础薄弱的新创势力就更应该对造车抱有敬畏之心。只有端正态度,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板块,努力让纯电动产品的研发技术更加成熟,才能提升自身的产品竞争力,征战后补贴时代。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国机智骏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从技术研发,产品规划,再到销售渠道建设,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度。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国机智骏是谁?

相比新闻不断的蔚来,威马和小鹏,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国机智骏几乎刻意保持着"与世隔绝"的状态,鲜有人能够知道他们是谁。在风起云涌的互联网造车江湖之中,总给人一种"偏安于江湖一隅"的感觉。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事实上,国机智骏的来头可并不小。国机智骏汽车是由国机集团旗下国机汽车联合集团内外部共7家实力伙伴组建而成,而国机集团是中央直管的世界500强企业,拥有丰富的装备制造业经验、资源基础和汽车销售及服务渠道,所以说这是一家"国"字辈新能源造车企业。

正是因为有央企背景,所以相比很多造车新势力,国机智骏显然在造车这件事上要靠谱的多。用国机汽车总经理夏闻迪的话说:"我们是国有资本,不能乱"烧钱",做事情一定会算清楚账、肯定要靠谱才行。"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更重要的是,从国机智骏一系列的动作来看,我不仅可以看到国机智骏的造车实力,同时也体现出国机智骏的务实作风。

产品上,高举"大众化"旗帜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国机智骏公发布了3个平台的5款车型,其中,GX5已具备量产条件;GC1、GC2已开始生产导入;GT3处于技术开发阶段。从产品定位来看,三款新车都是面向主流普通消费者。这点就不同于蔚来、特斯拉早期布局高端产品。

高举产品"大众化"旗帜恰恰是国机智骏理性的选择。首先,从高端切入对于产品以及品牌的要求会更高。这些产品将直接与传统BBA豪华车品牌短兵相接,后来者想要突破是有难度的;其次,产品如果从较低层面切入,对品牌与产品技术的门槛则也相应放低。只要本身产品力过硬,各方面都能极大的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再辅以足够吸引人的外观设计和价格,新品牌也是有机会的。就产品表现来看,GX5、GC1、GC2显然达到了这一要求。

作为开山之作,国机智骏这三台车都表现出该有的设计水准,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审美需求。与此同时,国机智骏旗下车型采用正向研发的纯电平台,具备超过32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可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日常用车需求。这在油改电层出不穷的新能源市场中,无疑自己开拓了一方净土。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要知道,油改电的弊端非常明显,将发动机换成电机,油箱换成电池包,不仅仅配重发生变化而且整车悬架系统需要重新调整,而最大的弊端还是在于裸露在外缺乏保护的电池包,对于整车安全性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国机智骏采用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平台,一方面表明其扎实的造车功底,另一方面也体现其强大的研发实力。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事实上,国机智骏诞生之初,就坚持正向研发。其在国内、欧洲、北美成立专项研发中心,初步构建了覆盖"三国五地"的全球化研发体系,不仅仅包揽了一系列相关人才,更拥有自主的三电核心技术。而凭借强大的"人才库"和研发体系建设,国机智骏在新能源技术的进展上丝毫不慢。

自建工厂,拒绝代工

熟悉国机集团的人可能都知道,该企业是全球三大机械装备制造商之一,在中国的国际顶尖合资企业的整车工厂,多由国机集团承建。因此,国机智骏自建工厂对于国机集团来说正是"举手之劳"。国机智骏智造基地总投资规模80亿,占地面积1300余亩,目前已实现一期年产能10万辆。按照规划,其将会建成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庞大基地,为国机智骏造车提供坚实的生产保障和产能支撑。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可以看到,与很多采取代工生产的新势力不同,在国机集团的背书下,国机智骏是造车新创力量中,少有有能力自建工厂的车企。

确实,自建工厂意味着将背负更重的资产,更重要还有技术和标准、资质;但是自建工厂无疑有利于企业在制造技术、产品质量和供应链整合方面的把控,这样才能造出更靠谱的车,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国机智骏要造好车的决心。

『1+1+1』商业模式,拥抱新零售

花更实在的价格,买到更靠谱的新能源车,相信未来国机智骏首款量产车型一经上市,必然将会引发轰动。但随之而来,用户要到哪体验国机智骏的产品,也就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问题。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务实派:国机智骏来头不小



像蔚来一样花大价钱砸体验店?显然不是国机智骏要走的路。学习传统4S店的模式?或许也不是国机智骏现阶段的优势。

所以,国机智骏独创了一个汽车新零售的模式——『1+1+1』商业模式。即自主+经销商+大客户的模式,以自建渠道进行先期推广和引流传播,主攻核心市场区域,以经销商和大客户作为重要支撑,支持长期发展和全国范围覆盖,形成高密广域的网络布局。简单来说,国机智骏这套商业模式是在原4S店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品牌旗舰店、授权专营店和特约销售点等多样化的零售网点。让消费者买车,养车更加容易简单。

据了解,国机智骏未来会开发更多接近消费者的体验店,可以建在社区门口、甚至大家的家门口,真正做到无限贴近用户,降低客户的购车门槛,与此同时也拉近了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如今浮躁的社会现状,能够沉下心来好好做产品的企业非常的少,而国机智骏的低调务实让我们看到了它对于汽车行业的态度。不管是构建了覆盖"三国五地"的全球化研发体系,还是自建工厂,采取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平台,拒绝油改电,无不展现出国机智骏务实的造车态度。此外,从务实的产品规划,到创新的渠道建设,也凸显出国机智骏作为新创车企,愿意为汽车行业做真正有意义的改变和探索,甚至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再进化"。因此,对于这样一家靠谱的企业,我们有理由对它的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