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世间再无“大黄蜂”,这款经典肌肉车或将再次停产!

2019年07月03日 19:27:53
分享到:

今年,小编很喜欢跟大家聊一些即将停产车型的消息,继捷豹XJ、海外版凯迪拉克XT5、飞度以及宝马5系之后,经典“肌肉性能车”科迈罗也传出了即将在2023年停产的消息。

null


据外媒《Muscle Cars & Trucks》称,第七代雪弗兰科迈罗的开发已经暂停,同时也指出,通用汽车没有打算用凯迪拉克CT4 与CT5的最新Alpha平台打造下一代科迈罗,因此猜测绰号「大黄蜂」的科迈罗最快在2023年就会消失。经过外媒询问原厂后,得到的答覆既有没证实也没有否认,只提到今年秋天将会让科迈罗推出全新LT1 型号,并有更帅气的外型。

null


其实,这并不是“大黄蜂”首次停产,那个时候它还不叫“大黄蜂”。1966年第一代科迈罗诞生在美国,凭借着3.8L-7.0L八款车型成为福特野马的劲敌。到1969年,雪佛兰仅用了3年的时间,就生产了699538辆科迈罗。但第二代车型却生不逢时,石油危机、更严苛的排量法规使其不得不降低排量,没了动力的加持,销量也没了起色。后来再次问世的科迈罗,不再那么肌肉粗犷,变得潮流时尚,却难带动消费者躁动的心,2002年遭遇停产。

null


null


直到《变形金刚》的出现,被冠以“大黄蜂”称号的第五代科迈罗又真正活了起来,很多国内的消费者便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其着迷的。可惜,情怀不能当饭吃,科迈罗的销量从2016年开始明显下滑。到2018年仅仅卖掉51000台,仅为鼎盛时期的55%,今年一季度的销量稍微好了一些,但依旧不乐观。

而且,对比老对手福特野马,大黄蜂的路上出镜率实在是低。同是肌肉车,为什么科迈罗卖不过野马呢?

null


1、造型没优势。野马看上去就很“野”,而现款科迈罗太苗条了,还不如老款耐看。

2、就入门版来看,价格优势没有Mustang明显,同样美系性能,反正都是入门,图个便宜

3、底蕴比不过Mustang,这个没法改,Mustang的地位摆在那里

4、第四点很关键,就是动力一般。以前的科迈罗起步就是3.6 V6自吸,现在却是2.0T L4。这台2.0T四缸机的功率为275马力,百公里加速6秒3,比野马的2.3T要稍微慢点,性能并没有很突出。

null


老款科迈罗

除了销量不如意,科迈罗遭遇停产还有政策因素。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对排放的要求日渐严格,部分城市在7月1日已经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科迈罗已经只剩2.0T动力了,若再被砍,就不再是“大黄蜂”了,还有什么吸引力。所以,直接停产或许是最好的归宿。

null


null


当然,对科迈罗感兴趣的还可以关注一下它的改款车型。目前,2020款车型官图已经发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SS版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度的调整,借鉴了Camaro Shock概念车的设计,同时还新增了搭载V8发动机的LT1版本车型。

改款新车可能会冲击一波销量高潮,算是停产前的狂欢了吧,如果销量高的吓人,也许就不停产了呢,毕竟这停产的新闻还不是板上钉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