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玩手机有了新克星:澳洲拟启动最严惩处,两次被查吊扣驾照

2019年07月03日 19:28:02
分享到:

在国内,目前对于司机开车使用手机处理的比较严格,一旦被摄像头拍下,便面临扣分罚款的处罚,但是对于很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的司机来说,扣分罚款显然不能彻底杜绝这些司机开车时使用手机。因此,在我们看来,即使在国内,也需要启动更加严格的惩处措施,以减少和杜绝开车使用手机带来交通事故。

null

我们知道,低头看手机对于行车安全有非常严重的危险,在120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眼睛每在手机上停留一秒,车辆就已经在盲操的情况下行驶33.3米,看手机怎么可能只停留一秒,因此三四秒的时间里,车辆就高速行驶超过100米,只要车辆稍微出现方向偏转,就很有可能出现惨烈的事故,在120km左右的时速下,只要出了事故,就小不了。

null

在市区行驶,哪怕在60km以下的时速情况下,驾车使用手机也是相当危险的,很简单,市区虽然速度低,但是车多人多,有时候一看手机,车子就容易追尾前车,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在人多的时候,聚精会神偶尔也会出现视界照顾不到的情况,只要稍微一分神,就有可能造成无辜路人伤亡,所以其实不管在何种驾驶情景和时速下,使用手机的危险性都是非常高的。

null

相比于国内交规相对比较宽容的惩处措施,澳大利亚对于开车使用手机的惩处就严格得多,而且这种严苛程度还在不断升级,当前情况下,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对于驾车使用手机的罚款额度达到了1000澳元,约合人民币4819元,使用手机被抓,一次就罚款接近5000元,这种惩处力度还是很强的。

null

但是昆士兰州交通管理部门对于这种重罚的效果还是不够满意,在过去两个月,昆士兰州有超过40人死于和使用手机有关的驾驶行为,这让交管部门酝酿新的惩处措施,日前,昆士兰州交通部长马可贝利说,他考虑对第二次确认驾车使用手机的人给予吊销驾照的处罚。所以现在新的惩处措施还处在酝酿阶段,未来会不会实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不过可以看的出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对于驾车使用手机行为的容忍度越来越低,欲彻底肃清而后快。

null

当然,澳大利亚本身对于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管就比较严格,在澳大利亚,如果酒驾被查,那么相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处罚也是身心俱罚,不仅要面临监禁,而且出狱之后,相关交通管理部门还会将酒驾者的名字和其他信息登报公布,用的照片还是酒驾人员在服刑期间的样子,这对于好面子的人来说,来这么一下,以后酒驾就得掂量着点儿了。

null

那么回到国内,我们也很认可引入昆士兰州这样严苛的惩处力度,来革除开车使用手机等危险行为,因为当前随着移动端互联网的的发展,很多司机都习惯性开车时候语音和视频聊天,尤其是有些营运车司机,开车时无聊,各种玩手机,相当危险,所以,我们也希望在国内能对开车使用手机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杜绝因为分神而产生的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