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相伴,奔驰一生,中型SUV选哪家?

2019年07月03日 19:28:48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近日,“宝马相伴,奔驰一生,就是不带奥迪玩儿”的梗又在全网传开,或许,BBA里面的A还是不如BB那么威。那奔驰宝马到底有多强,我们通过本次简单的对比试驾体验,看看在一线豪华中型SUV里,忠于运动的宝马X3和国产加长的奔驰GLC-L,谁更合适你?

null


 

华晨宝马-宝马X3

导价:38.98-56.58万

null


 

面对豪华品牌SUV国产后加长的先驱奔驰GLC-L和奥迪Q5L,在讨好别人和做好自己之间,新一代宝马X3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公路操控性上,在国产的宝马X3中都得到了最原汁原味的保留。但殊不知,相比起上一代宝马X3,这一代宝马X3的空间已经有明显的加大,后排的乘坐空间其实并不逊色于加长后的竞争对手。

null


 

在外观上,这一代宝马X3肌肉线条又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明显了,而且科技感也有一定的提升,在细节上的设计要比同级车型做得更加出色。比如大灯的设计,和宝马的轿车不同,宝马X系列的车型基本都没有用开眼角设计,虽然这样会让前脸的视觉效果不显宽,但在纵向视觉上会有更硬朗的感觉,包括宝马X3的车身高度也是同级领先的。此外,个人也非常欣赏这一代宝马X3的M运动套件,效果非常年轻。

北京奔驰-奔驰GLC

指导价:39.08-56.28万

null


 

回想奔驰GLC刚国产的时候,市场一度供不应求,加价提车是各大经销商的常态。确实,当时奔驰GLC真的非常吸引,无论是外观内饰,都充满着豪华的气息。但随着日后更多的竞品的推出,GLC似乎又变得没那么新鲜,为了增加市场竞争力,奔驰GLC的加长版GLC-L应运而生。

null


 

虽然加长是一个巨大的噱头,但是实际的后排空间表现也并没有明显的提升。或者,外观的设计仍然是它最大的卖点,又或者说,被三叉星大标所吸引的消费者还是不少。相比起宝马X3,其实奔驰GLC-L的定位会更倾向豪华,整个气场给人的视觉效果确实夸张,但在如今主流年轻化的市场,奔驰GLC-L的设计又视乎显得过于稳重。

内饰对比

null


 

宝马内饰一直都被吐槽简陋单一,虽然宝马自己说这是为了让驾驶者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但这对于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显然不买账。所以我们看到如今宝马新车的内饰都已经越来越豪华,越来越多亮点了,首先布局还是比较简洁,这确实会让人更容易上手,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比如一些手势控制的功能都在强调这点。其次是做工用料也是同级领先的水平,可能相比宝马X5,X3的豪华感还是有点不够吸引,但要知道X5已经是百万级的车型了。

null


 

而更善于营造豪华氛围的奔驰,一坐进车厢,豪华感瞬间扑面而来,整个中控的布局和细节设计都做得那么与众不同,甚至还有点艺术感。而且奔驰作为豪华品牌最顶端的那一个,很多设计它都有自己独到的理解,特别是怀档和电动座椅的设计,奔驰认为这样可以让用户更优雅地完成操作,但实际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其次是用料上,奔驰GLC-L的诚意也是不够的,硬材质较多。

试驾对比

null


 

那说到驾驶体验,其实没有试驾之前,我已经会站在宝马X3这边,因为宝马一向以操控见长,从历来多款宝马的车型中,我们都已经体会过它的实力所在。首先宝马X3的坐姿是偏高的,开起来会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确实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对SUV的理解。然后是油门和刹车的调校都非常跟脚,非常得心应手,这点相信也毋庸置疑。

但是转向手感方面,相比起我们以前试的宝马轿车或更紧凑一点的宝马X2宝马X3的转向其实并没有预期那么精准,不过作为豪华车的细腻感依然还在。所以其实宝马X3更能代表着如今宝马50:50的产品理念,也就是运动与豪华的平衡。

null


 


奔驰GLC-L的坐姿会更低矮一点,坐进驾驶位更像是开着一辆跨界车。油门的调校很轻快,虽然动力响应远远不如宝马X3那么快,变速箱的传递效率和平顺性也相比一般,但这样的调校也有好处,就是容错率会更高,驾驶员可以更放松地驾驶。但是它的刹车踏板还是调得那么慵懒,我个人就不太喜欢了,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

其实只要开起来,就会发现奔驰GLC-L有一点是明显比宝马X3要好的,就是NVH性能,宝马X3的隔音也并不差,只是奔驰略胜一筹。再其次就奔驰GLC-L的转向手感会更加轻盈,但车身跟随性不如宝马X3的好。所以总结下来,其实辆款车型就是两种驾驶风格,我个人当然会更倾向于操控感更好的宝马X3,但对于一些小姐姐来说,或许开起来更轻松的奔驰GLC-L会更合适吧。

全文总结

除了驾驶体验之外,其实我们买车的时候还是会考虑更多因素,比如一开始说到的外观内饰设计,还有空间、油耗、维修保养和保值率等。还有一个极其重要的,就是价格,目前宝马X3奔驰GLC都有一定优惠,但是幅度都不大,说不上吸引,只能说物有所值。所以相比之下,优惠完裸车不到30万的奥迪Q5L或许还更值得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