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Mirai

超低价好车团购

氢能车技术被日本领先,竟然进入了“量产阶段”,我们慢吗?

2019年07月03日 19:28:51
分享到:

竟然进入了“量产阶段”,氢能车技术被日本领先,我们慢吗?

氢能车,是一种新能源汽车,大家都知道电能带动的车是一种环保车,而这种氢能车,一样的环保方便。而且不需要长时间补充能量,比电能车更具有优势,即充即走。而且非常清洁,燃烧的产物只有水,没有氮氧化物、粉尘颗粒,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等污染物产生。所以一直以来氢燃料汽车都是人们追求的技术。

null

这种技术并不是虚构不存在的,据悉,日本,此时已经将氢能车带到了"量产阶段"!其实这项研究可不仅仅日本在做,为了环保,燃油车的淘汰计划被全球众多国家提上了日程。

null

近日,具有世界顶尖汽车技术之一的丰田就带来了这么一款“不充电不烧油的新能源汽车”——丰田Mirai,售价折合人民币46万。

据说它能把液态氢转化为电能,然后把电能提供给车,最后排放出水。

注意,是水,这种水甚至可以达到饮用的标准。

null

其实,拥有这项技术的车企不在少数。只不过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丰田的这款MIRAI氢燃料电池动力车。2014年就正式在日本本土上市发售,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00公里。近日丰田推出了全新Mirai,是一款全新的三厢轿车。

null

外观个性,下进气格栅和侧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修长的中网进气格栅与左右两侧LED大灯融合,这样的设计是丰田独创的,车身侧,前低后高,A B C柱都进行熏黑处理,悬浮式车顶,车尾的穿式LED灯带,后尾灯是三角形的,十分新颖。4870/1810/1535mm轴距2780mm的车身尺寸,达到了市场中B级车水平。内饰依然新型,三块屏幕纵向交错,科技感十足。动力部分,氢燃料动力,最大功率为113千瓦,峰值扭矩为335牛米,最高车速可达200km/h,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充满。

null

null

不得不佩服,日本丰田把氢能源汽车的这项技术已经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这还不算完,在此之前,东京市计划在奥运会期间部署100辆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并希望在路上拥有40000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未来六年内将长期目标为20万辆此类汽车。

null

可怕的是,如今我国还在起步阶段,而此时的日本已经进入了量产阶段。甚至在2020年代初期,第二代丰田Mirai的续航里程有望从500km增长到700-750km。2025年之后,这个数字会增长至1000km。

null

不过,虽然氢能源汽车已经开始存在了,可是这项技术还没有达到完美,所有的疑点和问题还没有彻底得到解决,难题也是不少,比如造价,生产成本等不少问题,技术难点等问题还有待解决。

不过小编还是愿意相信日后我国的汽车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氢能源不会只是日本的专利技术。完美的氢能车在不久的将来也一定会出现在中国的路上代替燃油车,为蓝天白云的生态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