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分享5个汽车加油实用小技巧,以后谁也蒙不了你!

2019年07月03日 19:28:56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给汽车加油本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是却有很多传言,容易引起人们的误解。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解读一下关于加油的那些事。


eb5f26ea8c6d419da0970e3f582f1473.jpeg

汽油标号并不是越高越好

92、95代表汽油的辛烷值(即抗爆性),标号越大表示抗暴能力越好,跟汽油本身的品质没有关系。

一般来说,每辆车都会在油箱盖上有标注推荐标号,只需按油箱盖上的推荐标号添加即可,盲目添加高标号汽油并不会对车辆有多大帮助。

尽量避免亮灯再加油

当油表指示剩余1/4时,就该加油了。因为汽油泵靠浸泡在汽油中冷却,长期等油灯报警后加油,汽油泵得不到充分的冷却,容易损坏。日常行车,最好在油表显示还有一格油时进行加油。

不用纠结加油时间点

其实加油站内汽油的储藏有着严格要求,为了确保安全将汽油储藏罐安置在地下的安全深度,而且周围也是做了相当的防护,汽油的温度是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温度,所以什么时候加油都差不多。

不同标号的汽油不建议混加

车主要按照汽车说明书或油箱盖上的标识来正确添加汽油。由于压缩比的原因,高标汽油的汽车需要抗爆性较好的汽油,使用低标汽油会让发动机缸内出现爆震现象。就算低标汽油的汽车加了高标汽油不会出现爆震现象,但也会因为缸内温度、压力不足而出现积碳过多的现象。

总加半箱油省油是真是假

大家都知道,汽车的油耗和车身重量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决大多数车主都选择只加半箱油,为的就是减轻车重,从而起到省油的效果。其实不然,车辆的油箱容积大多都在60升左右,多加几十升汽油不过就重个几千克,对于车重仅有一吨多的小型车来说,更是微乎其微。此外只加半箱油,还要增加去加油站的次数,反而得不偿失,你觉得呢?

欢迎分享你的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